聽損兒配音員顛覆想像!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錄音現場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是由雅文聽損兒擔任配音員!
今年雅文基金會舉辦的「尋找聽聽說書人」活動中,聽損兒們經過影片初選、複選、還有無數個練習的夜晚,一路過關,終於獲得化身聽聽說書人的機會,進入到夢寐以求的廣播錄音室,就在今天,他們將為《紅盒子裡的祕密》有聲書及動畫,進行音檔的錄製。
聽聽說書人們小小的臉龐上充滿了使命必達的認真神情,各個胸有成竹,架式十足地唸出自己準備已久的台詞,說話的流暢度、語調之精彩,彷彿讓人看見書中的小熊、眼鏡猴、驢子爺爺、小鳥等主角,各個活靈活現在眼前,不禁想跟著他們一起又哭又笑……

喜歡聽、更喜歡說的小小說書人們大顯身手

「我跟裡面的小熊一樣戴聽聽,這樣就能聽見很多聲音,我最喜歡聽見自己的聲音,因為很好聽….」聲音出演小熊的霏霏有點靦腆地跟我們分享,一開始進到錄音室時,霏霏有點怕生,遲遲不敢大聲地唸出台詞,直到跟她聊起她喜歡書中小熊的原因,還有幫助她聽見聲音的「小寶貝」助聽器,她才放下心房,沒想到話夾子一開,就錄得比誰都快呢!「老師你播我講得給媽媽聽,我覺得我說得很棒欸!」最後,霏霏還不忘要跟爸爸媽媽炫耀自己錄製的結果呢!
「小熊小心!」「原來紅盒子裡的祕密是….」「老師,再一次我可以講得更好?我們再錄一次好不好?」聲音出演眼鏡猴的彥蒞,身為此次小小說書人們中的大哥哥,他認真要求自己,不僅在自己的小筆記本內畫滿符號、做滿筆記,更是一遍遍地反覆聽著自己的音檔,只為呈現最精彩的故事給大家聽。「我還想讓大家知道,我喜歡說故事,而且我可以說得很棒!」
「爸爸,錄音室裡有超級大支的麥克風,老師按下圓圓的按鈕後我就能聽到自己的聲音唷!」擔任旁白的庭妤手舞足蹈地介紹著在錄音室中看到的一切新奇事物,從小就愛說故事的她,這次不僅自告奮用報名小小說書人的比賽,更是督促爸媽趕快為她拍攝參賽影片,入選後,纏著爸爸一次一次地反覆練習,直到將所有台詞牢牢地記住,錄音當天一字不漏的完美呈現,實在是名副其實的小小說書人呢!

聽損兒演繹「不完美也是完美」的美好

在這次的《紅盒子裡的祕密》有聲書和動畫中,還有更多像霏霏、彥蒞跟庭妤一樣熱愛說話、喜歡傾聽聲音的聽損小朋友,要用最可愛的聲音,帶著你我經歷小熊跟眼鏡猴兩個故事主人翁的冒險旅程。
2015年,雅文基金會推出「紅盒子裡的祕密」繪本,透過聽損小熊跟眼鏡猴重新認識自己並理解對方為主軸,帶出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及「傾聽與溝通」的重要。2022年,雅文的聽損兒們決定親自獻聲,將「紅盒子裡的祕密」的故事唸給大家聽,除了推出改版有聲書,也製作了動畫版,藉此讓更多人聽見聽損兒各個都值得造就!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基金會致力於聽損早療,幫助聽損小朋友學習聽與說,至今已陪伴超過5,000個聽損兒家庭重拾有聲歡笑,並攜手聽損兒家庭推動『用心聽、好好說』社會教育,回饋社會、共同打造友善溝通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