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宵夜良伴大和佃 充滿溫暖與家的味道的手工佃煮日式小菜

王小姐
發佈於王小姐 說 個房間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底到了工作好多,每天晚上都忙到半夜三四點,常常到半夜一兩點的時候肚子就好餓。過了30以後晚上吃東西容易胖是一回事,胃食道逆流才是大魔王,但不吃東西撐不下去啊!
結果某天逛網拍找食材的時候,就看到了貌似很適合當消夜的日式小菜。我喜歡買各種冷凍食品,已經料理好、退冰或加熱就可以食用,就算很忙,也可以吃到相對健康營養的餐食。日式小菜的優點就是退冰就可以吃,連加熱都不用,超級方便,但有時候會有過甜的問題,所以加入購物車付款以前,還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刷卡。但想到每晚工作做不完又餓肚子的淒涼場景,光喝豆漿真的很空虛,就買了幾包試看看。
首先買了幾個口味,分別是季節限定(筍)、山椒吻仔魚、佃煮小吉魚與秋刀時雨煮。這些商品都是冷凍送來,要吃的時候可以放在冷藏或常溫中退冰,解凍就可以吃,喜歡吃涼涼的小菜可以在剛退好的時候就拆封來吃,喜歡溫潤口感的話就放到常溫再食用。
東西寄來當天就迫不及待拆封來吃,拆開的時候撲鼻而來的日式小菜香甜味馬上擄獲我的味蕾,讓我最驚豔的是,這幾包日式小菜的香味超天然,神還原了在日本阿姨家吃到的各種小菜味道,就好像自己身在日本阿姨的廚房,裝著要端上桌配飯的那種小菜。
季節限定(筍)素食者也可以食用,很適合我這種偶爾完全不想吃肉的人,當宵夜吃也沒有負擔。筍、香菇與木耳的軟硬度、熟度都恰到好處,小菜甜的剛剛好,就算不配飯也完全可以入口,而且一口接一口,也很適合吃早齋的朋友早上配稀飯。(台灣的罐頭醬瓜比這個鹹)
佃煮小吉魚是用一般會拿來小魚乾炒豆干的那種小魚乾,使用佃煮的方式再撒上芝麻,很像過年在吃小魚乾類的零嘴,非常順口。這款也是偏甜味款,如果喜歡日式佃煮甜味就非常推。
但比起佃煮小吉魚我更喜歡山椒吻仔魚,這款的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外婆煮紅燒魚的味道,使用薑絲與醬油調味,吃起來沒有像小吉魚那樣的甜,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細切薑絲的香味,中和掉些許甜味,讓小魚的味道更溫潤。
最後一款是我最喜歡的一款,秋刀時雨煮!一般烤的秋刀魚雖然很香,但難免會有一股「魚味」,而這款秋刀時雨煮,拆封的時候就散發自然香甜味,完全沒有那種「魚味」,秋刀魚燉煮很入味,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薑絲的香氣,又保留了佃煮的香甜味。
大和佃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冷凍食品也能神還原日式餐桌的味道,吃每一口都讓我想起日本阿姨家溫馨的廚房與餐桌,所有人圍在一起吃飯的場景。
宵夜時間退冰裝出一小碟,再泡上一杯日本超市買回來的味噌湯,胃暖了心也滿足了。能在台灣餐桌吃到這樣經典的日式口味,真好。
大和佃王小姐專屬折扣區:
  • 輸入【mswang12】可折100元(限用1次)
  • 輸入【mswang10off】購物9折(不限次數超適合定期補貨用)
#大和佃 #和風美味 #佃煮 #冰箱常備推薦 #常備菜 #懶人料理 #快速料理 #日式料理 #主婦 #冰箱常備菜 #和風 #茶泡飯 #昆布高湯 #單身料理 #單身 #秋刀魚
6.0K會員
214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