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平安長大是多麼不容易的願望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都把小孩平安長大看得太理所當然了。
突然聽到E的女兒窒息的消息簡直不敢置信,她說因為E媽去倒垃圾,結果女兒夾在床的圍欄,到院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E媽一路奔跑送醫,E趕到醫院時母女抱頭痛哭,E說她已經做好最壞的準備,當時還在急救中,我跟朋友只能盡量安撫她,一起幫妹妹加油打氣,期待能盡快搶救回來不要放棄一絲希望,本來她說妹妹完全沒反應了到後來插管,我們想至少有恢復心跳接下來如果能度過危險期就好,然而今天聽說妹妹的腦部沒有反應了。。。
但E喊她跟她說話時,妹妹都會流淚,光想就令人鼻酸,或許妹妹都聽得到只是無法做出反應,她一定也很想念媽媽。
E說為什麼選擇了她當媽媽,現在又要離開她,我告訴她妹妹一定也捨不得,你們對她那麼好,她一定知道,或許是生命中的劫難。
她說:緣份真的好短。
我不敢想像E該有多痛,也許撕心裂肺都不足以形容,我們只能給予最無用但卻是唯一能做的安慰與陪伴,這種傷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小孩的生命從無到有,出生後一點一滴的感情累積,看著她漸漸的成長,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幾個好朋友都還沒機會看到她,但E會分享一些逗趣的影片跟照片給我們,妹妹眼睛圓圓大大長得很可愛也很活潑愛笑,哭的時候也很療癒,雖然沒有見過她,也像是伴著她一起長大,真的很遺憾我們還來不及約就發生這樣不幸的事。
我也很難想像E媽的壓力該有多大,我告訴E說要多注意媽媽,E說她媽說:「若妹妹撐不過,我也不想活了。」E也沒有責怪媽媽,她覺得就是一個劫數同時也自責自己沒有好好照顧她,我本來還擔心不知道E的老公會怎麼反應,但更難得的是他到醫院後反過來安慰E媽,朋友跟老公的心胸我真心佩服,很多人第一時間會責怪他人,覺得這樣自己就沒有任何責任,但身為照顧者的又何嘗不痛心呢?這種創傷跟自責內疚我想會永遠烙印在心中,在未來看到自己女兒和女婿時又該如何自處?但事情已經發生了,只能共同面對,E媽這樣也只會讓女兒更擔心。
E是一位非常開朗的人,但現在看著她傳的隻字片語,既心痛又悔恨,我很擔心她再也無法開懷大笑了,E的老公是很有想法的人,可以靠家裡卻選擇白手起家,自己創立一個事業,現在好不容易一切都穩定了,他們擁有可愛的寶貝,如今卻又遇上這樣的事,他說:「就算再生一個也不會有那麼可愛的妹妹了。」聽了很令人難過,不知道老天這樣安排的用意為何?真的很希望能有奇蹟出現,這一切一切真的很難很難讓人接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