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最快樂|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孩子學校辦運動會,因為公司還有事情,所以只有老婆去,我便到公司處理事情。後來老婆傳來一段影片,是洋哥分組賽跑的影片。一組四人,阿洋一開始都跑第三,我一看就知道沒有盡全力在跑,而且快到終點前速度又慢了下來,最後衝線的時候是最後一名。我看了百思不解,但又因為在工作,想說回到家再問看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晚上一回到家,弟弟很開心地跑來跟我說:「爸爸,我這次跑步跑了第二名,只差第一名一步而已。」就在鼓勵了弟弟之後,我轉過頭就問了阿洋:「你跑步的時後有受傷嗎?不然怎麼跑那麼慢,最後還被誰超車...」
這時候阿洋說:「我是故意讓他的。」
我有點生氣:「為什麼不盡力跑,還要讓人家?」
  阿洋這才告訴我事情的來龍去脈,他的好朋友每次上體育課,只要是那天有比跑步,下課後朋友都會不開心。因為朋友比較壯碩,不擅長跑步,每次都是最後一個,好像全班也都這樣認定,這位同學就是全班跑步最後一名。
  就在運動會前幾天,班上又在練習跑步時,同學在旁邊跟阿洋聊天說道:「我好想拿到跑步的獎狀給我媽媽看喔。」就這樣一句話阿洋放在心裡面。
  剛好比賽時他們被分到了同一組,阿洋心裡面就想好要讓同學獲勝了,一開始跑的時候他還是跑在同學的前面,讓同學盡全力跑起來,只是快到終點前他就放慢速度讓同學衝線,於是同學就拿到了第三名。
  這時候老婆說:「那個同學拿到獎狀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是發自內心開心的那種。一直蹦蹦跳跳的,還一直說他可以拿回去給他媽媽看了。」
  然後阿洋跟我說:「爸爸,雖然我跑最後一名,也沒有獎狀,但是我很開心,我看到同學那麼開心我就很開心。我今天有日行一善,這就是老師說的助人最快樂,我今天很快了。」然後對著我比了一個拇指。
  聽完孩子講了這段故事,讓我很感動。原來我的孩子,思考可以想得那麼深遠。我告訴他:「你做得很棒。這世界上聰明的人很多,選擇善良的人很少。以後長大了,如果有得選擇,要記得選擇善良,多多幫助別人。希望你能繼續保持。」
  從這件事情上,孩子也替我深深地上了一課。善良是每個孩子的天性,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好像都會先選擇利益、選擇自私,而忘了選擇善良。遵從自己的內心良善、道德,而去選擇正確的事情、助人利他的事情。如果大人們能夠真正的做到,我想這個社會會更加的和諧吧。
”選擇善良“將是我未來重要的功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