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復更囉!] 寫在2023年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的雙十節,我上架了從2021年5/16開始、連續73集podcast的最後一集,整整一年多持續週更,這次想說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甚至偷偷決定就這樣結束好了,也許也不會有人發現。但讓我想不到的是,兩個多月的沉澱後,我再次選擇繼續陪大家談心、復更 podcast!
這兩個月我做了些什麼
兩個月其實說長不長,但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我走訪了好幾個縣市,很榮幸的收到幾位夥伴的邀請到大專院校分享,向資源教室、向老師、和同學做了幾場交流;個別和幾位線上線下的專業人員、以前合作過的、從未見過面的,聚餐、聊聊職涯議題、討論彼此的未來職涯;把握時間多接近大自然、陪家人四處走走;最特別的是,好好思考我自己的未來、也終於下定決心轉換我的職涯。
在這段既忙碌又充實的時間裡,沒想到居然有許多讓我很驚訝的事。雖然沒有繼續更新 podcast,沒想到默默還有許多新的聽眾持續從頭開始收聽,陸續有很多夥伴持續諮詢我工作的事,以及有好幾位聽有關心我何時要復更(唉唷,好感動),最特別是,幾位資深的夥伴在不同縣市擔任督導的時候,告訴我好多位我不認識的專業人員向督導們關心,佩雯姐怎麼了呢?(唉唷,我都要感動到哭了)。
這些這些,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被記得,原來我還能有可以貢獻的地方,原來,這些被需要跟被記得的感覺,會是支持著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想起初衷
我的初衷是,想要提供剛入行的新手或其他專業人員有一個可以交流的平台,作為大家的一扇向外看看的窗戶、也希望能藉此督促自己持續學習、認真過生活。於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之後,我決定再次貢獻自己的小小力量,回到線上和大家一起談心。
這一次,我特別針對復更做了些新的企劃,包含錄製節目開頭的 slogan、購買版權配樂的使用權、調整為雙週更新。同時,最重要的是,我也發現自己的成長速度開始變慢,慢慢覺得自己的職涯現狀也許對我的初衷、對我期待的未來逐漸使不上力,於是我也鼓起勇氣、努力多嘗試、努力勇於改變,最後決定在新的一年換了新的工作,也實踐自己常在節目中鼓勵大家和個案的:不要害怕改變,這樣也更有說服力了,是嗎?(笑)
這篇文章,寫在2023新的一年最開始,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佩雯
站高一點,才能夠看遠一點
  •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 或追蹤我的IG : peiwensis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36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佩雯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錄Podcast對我有什麼好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以後直接參加職訓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真的那麼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資跟職涯有什麼關係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一張嘴,錯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odcast]EP.02 - 內向者的最大財富:洞察力與學習力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3-27
《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1集腳本:二月回顧,亞洲家庭的集體制約,如何解開束縛、還我原形?~By Brenda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1集 今天是2月27號、禮拜二,我們禮拜天剛從老家過完元宵節回來, 有時候覺得生活上發生的一些事可以講,有時候覺得也不一定要講,生活的起起伏伏就真的很像是水面上的漣漪,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平靜下來,或是你也就沒那麼在意了~ 所以文字、言語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29
【Podcast | 周三居韭屋】弱非農助攻美股,AMD無懼美禁令,數位廣告全面復甦!Google、Meta、亞馬遜都受💡聯準會暗示升息到了尾聲、勞動力市場放緩,激勵美股創下今年最大漲幅,牛市要來了嗎? 💡Google、Meta、亞馬遜的數位廣告業務都成長強勁,三巨頭哪家公司最值得投資? 💡蘋果財報讓投資人失望,市值恐怕要被微軟超越了?!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3-11-09
8/10EP77上【覆盤筆記】小倉鼠年中盤點,滿五百人Q+A,創podcast頻道故事《極簡新世代》(3)1.❤️小倉鼠年中覆盤, 找到下半年的前進動力! 很多人喜歡在過年的時候,許下新年的新希望,或是在一年將要結束的年底,回顧盤點自己一整年做了些什麼,但是,小倉鼠偏好在一年的「中間」,做一個簡單的盤點,這個概念有一點像我們之前在討論的覆盤筆記。上次,我有分享過,我回顧自己的高中生涯,還有求學時期,所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09
〈Podcast觀察筆記〉企業在Podcast節目上的運用方式,以會計師事務所為例〈Podcast觀察筆記〉以聽眾視角來筆記,本集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Podcast節目來舉例,來了解Podcast節目在企業上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2-11-13
《Wow這就是人生》推出Podcast節目囉!Hello各位讀者們,這是我的全新Podcast節目,一個用「聽」來探討與學習自我成長的議題,歡迎各位訂閱喔。 更新時間:每週三、五 22:00 節目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6eenqj600l901xjcntabkie/platforms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0
工程師最常在聽的podcast-房地產篇自從碩班畢業後,在職場打滾5-6年了,今天介紹一下我平常通勤時會聽的幾個podcast,主要都是在講理財及職場上應對進退思維改變,上一篇講的是職場的,這篇來分享我喜歡的理財工具之一-房地產吧! 1. 地產好學聲 (單集15-25min) 2.好學生的上課筆記 (單集25min) #歐本豪斯 #買房
Thumbnail
avatar
黃卡珊的30's
2022-08-01
工程師最常在聽的podcast-職場工作篇自從碩班畢業後,在職場打滾5-6年了,今天介紹一下我平常通勤時會聽的幾個podcast,主要都是在講理財及職場上應對進退思維改變,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1. 大人的small Talk (單集15-25min) 2.電扶梯走左邊 with Jacky (單集60min) #podcast #通勤
Thumbnail
avatar
黃卡珊的30's
2022-07-31
Podcast在紅什麼?台灣當紅7大主題播客大揭密!Podcast播客近年來逐漸走進台灣人的收聽範圍內,儘管同樣是聲音傳遞訊息的形式,卻與廣播電台(Broadcast)有相當大的差異,Podcast的受眾顯然更為年輕,並與年輕人的生活模式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