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回顧與新年希望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2021的最後一天,很多人都會在社群上總結自己的今年收穫和許下新年展望,我也跟風一下回顧自己過去這一年的心得。
會開始錄 Podcast 是因為當時遇到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既然不能出門,就本著記錄自己的心得以及分享一些服務經驗的初衷,幫自己訂了每週更新的目標,沒想到就這樣來到了第33集,算一算居然也走了八個多月,無形中也累積一些會定期收聽的夥伴。過程中,陸續有朋友、聽眾不約而同提出了類似的問題,就趁著這一集一起回饋給大家:
  • 最常被問到的是,錄 Podcast 有什麼收穫呢?

    1.自我成長:常講話,真的會讓自己口條變好、思考變得比較清晰
    2.認真過生活:當生活變得有目標,對生活有掌控感,每週都可以有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去達成。你知道嗎?每當我完成當週的錄音、寫完文章的時候,就會覺得好踏實
    3.讀者來信:因為這樣跟一些原本沒機會互動的朋友有了共同的話題,也認識了新朋友。
    4.分享邀約:平台也讓我獲得幾次的邀約,擔任講師分享專業服務的經驗。其實我一直把這個頻道定調在專業服務的經驗分享,換言之我的受眾其實很明確,因此衝流量、太過日常、搞笑的話題和我的頻道方向並不相同,我希望這邊還是能做為專業人員在服務上的補充教材、一個實用的資料庫。
  • 明年:2022年的展望─持續週更

    希望自己能持續週更,再產出50集左右,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巨大的目標了,也期許自己能從過程中找到生命中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事實上,從我最早在庇護工場服務的時候,一年頂多只能影響6~12個身障庇護員工,後來擔任職重個管員,每年約能影響50~60位身障求職者,而到現在的Podcast頻道,從後台的流量統計能知道收聽人次已達近2,000次,平均每集有近50個不重複收聽數,以我這個定位在小眾的頻道來說已經很滿足了,我相信只要能持續地累積,相信總有一天能夠為職重領域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多元嘗試不同的可能,持續實踐生命的價值」,是我在2021年最大的感觸。除了錄 Podcast 之外,我也參與了監所關注小組的活動,和受刑人持續通信,從他們的視野中讓我看到了很不一樣的世界和觀點,也讓自己可以擁有更寬廣的包容性。
  • 最後啊,期許自己,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新的一年,繼續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燃燒 & 發揮自己的價值,努力的走出一條很認真的道路吧!共勉之囉
看見希望的日出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