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時刻】2023新年心願-在日常裡體驗不平凡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2023年,我還在慢慢感受新年的頻率。去年底在慶祝聖誕節一片歡樂的歌唱過後第一次確診了,就這樣穿著厚厚的居家服,在放了許久因為畏寒而決定開啟的小暖爐陪伴下,安靜地翻閱2022年最後一頁,再度沉睡去。
確診對我來說像是一個大清理與休息的過程。老天爺安排我在年底的最後一周休息也是很奇妙。往年我在年底都不太會安排休假,因為知道一些夥伴會特別想要在年底前來談,也像是一個重要的儀式,啟動新年全新的開始,。
不過看起來,老天爺這次希望我多休息。平時偏向助人付出的角色,隔離期間轉換角色成為接受幫助者。雖然會不好意思,但還是盡量學習安然接受大家的幫助,像是拿藥、備飯、準備水果、買蜂膠和喉糖等(蜂膠是確診過的朋友大推薦,有效解決我喉嚨爆痛食不下嚥的苦,真的是家庭的必需品啊!)總之,是個練習接受幫助(感受自己平常有累積的福報XD)與充滿感謝的過程。
Jessica楊 拍攝〈享受陽光、隨心走動拍到的美景〉
好好體驗生活日常,越流動越提升心靈品質
這段期間讓我思考在2023年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樣貌與生活速度呢?
往年的我會把焦點主要放在工作目標,期許自己要有新的突破、改變、專業成長。但年底前的確診好像在我耳邊敘說著要放慢喔,聆聽我的內在指引,也一致地提醒我可以多放慢去享受與創造今年的日常時光,這大概就會是今年的主軸
努力創造自己的不平凡,卻忘記看似平凡的時刻也有不平凡之處
這些日常時光像是珍惜身邊重要的人,想要有更多的關心與連結;或是可以來試試看做菜與烘培(平常真的很懶哎呀呀,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要備料,有做到的話一定要寫一篇文章搭配照片來紀念一下!)。寫到這裡讓我想到「好好生活、好好吃飯」的概念,也許我期待細緻體驗生活的不同時刻
這是我需要練習的部分,我挺熱愛工作帶來的意義與成就感,但其實生命中還有其他的面向是值得我好好去珍惜、探索、嘗試的。
因此,我今年決定調整視野,把一直放遠未來目標與發展的視野,改為聚焦在好好體驗每一天、活在每個當下當提升自己的心靈與生活品質,是否也會帶動其他面向的豐盛呢?今年決定來做做看這個實驗吧!
這次文章的背景音樂會是瑞典的無線電站樂團The Radio Dept-always a relief,多年前相當文青的表妹介紹給我,從此成為忠實粉絲,很適合冬天聽的樂團。
享受書寫分享的慢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