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日常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來了,今年的新年目標,其中一項便是維持運動,這部分我想從每天步行一萬步開始。如果在不出門或忙碌時刻情形下,達成每天的目標,便是我給自己的小挑戰。
昨日是連假第三天沒有出門,我決定將一萬步分散到一整天當中,我不放過任何機會,除了用餐、書寫以外,其餘時間就站起來走一走,無論是閱讀、看手機、追劇甚至寫作,都不一定只能坐著,反而都能ㄧ邊慢慢的走一邊做。
而今天是工作日,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因此我把握通勤時間,提早兩站下車走路,午休時間也走路去圖書館拿書,下班等車時也在候車亭附近走走路,我發現這樣可以讓身體暖和起來,不覺得那麼冷,並減少等車時下意識滑手機打發時間,也能藉此回顧今天完成的事,一舉數得。
前陣子在書店看到一本書《天生不愛動》,書裡提及我們為了省時省力,發明了各項物品,如電扶梯、洗衣機、掃地機器人、車子等等,大幅減少身體活動,而另一方面又很矛盾的焦慮日常的運動量不足,因此另外花金錢時間投注運動?看著這我不禁反思,太過便利的物質生活是否真的有益健康?在節省勞力的同時,是否也讓自己大幅減少活動機會?
因此在新的一年,我想讓自己稍微體驗一下不那麼便利的生活,偶爾不依賴電扶梯、電梯、公車,多創造身體活動的機會,或許更能幫助自己維持健康。
多走走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