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年一月運動與料理的記錄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應該完全想不起來整個一月前半個月我怎麼過的?我應該每天都要告訴自己:「快忙完了,快忙完了,再撐一下!」然後過著早上七八點醒來,六點收工,九點運動,十一點繼續工作到累了想睡。(但真的沒有一刻不累的。)
「堅持運動」應該是我工作以外唯一的幾乎天天做的事了。我也不知道我幹嘛那麼固執?起初還會覺得「去運動可以讓自己腦子停一下」或者「運動其實是可以鬆開身體」而每天一定要花一點時間運動,後來忙到好像真的需要喝雞精或是保力達B這種「明天的力氣就靠它撐著」的玩意兒,運動更像是機械式的反射動作,是腦子設定好的機制,時間一到就得動一動。
有一搭沒一搭寫文的日子,我把時間挪去工作和運動,沒空看電影或電視,我就著迷在instagram上的影片,這才發現為啥那麼多人會被這種短影音綁住一整天。我當然也沒有意外的黏上了這個影片世界,看那些運動伸展的,看那些摺衣服、手工DIY的,看那些拍照、拍影片的,當然也包括很多作飯的⋯⋯不由得讚歎起這些做影片的人,比起寫文或錄音,做影片的才真的是「花費大量時間」但不容易成為作品的創作(那些隨手錄錄的當然不在這範圍裡。)
也是一直想著「不然來搞影片好了」。但應該還是對這種玩意兒不是那麼有熱情,雖然拍過紀錄片搞過直播,也接過案子來拍,卻還是沒有真切地想要用這東西來創作什麼,就連一直想做的設計軟體教學,需要用影片來呈現,我也覺得懶,倒是做做短片用照片充數也是可以的XDDD
忙起來真的不知道日子怎麼過的,不過習慣著留下照片就這麼回想起某些細節(以及疲累)。太久沒開Mac的iMovie,都忘了怎麼用,最後還是打開了Keynote用簡報的方式做成很簡單的影片,反正也沒要做什麼太了不起的影片,就隨意吧!
一月應該是運動了二十八天,其中幾天實在忙得需要拿掉運動,也真的沒力氣了,不想逼死自己就是要懂得放棄,另外是遇到過年又冷,就在家做做核心訓練。不過整個過年很認真吃零食,完全沒有胖就是了,過完年體重又繼續慢慢的下降,但已不如一開始減重那樣有明顯變動,不過也不會因為體重都沒變就不動了。(體重的比例應該是脂肪少了,肌肉多了,但總體重不變)
另外,既然每天食物都有拍照,那就也弄成影片吧!
其實吃的東西食材上變化不大,料理的方式變動而已。這個季節比較常煮熱食,忙起來也是隨性煮或不煮隨便亂吃,不過也未曾因為忙叫過外送,像我這種分秒必爭的人,實在很懶得還要動手點來點去看要吃什麼,還得下單等看著送到哪,再下樓拿我自己都煮好了XDDDD
一月就這樣忙到除了運動和吃飯外只想睡覺,但日子的忙碌似乎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就是稍微可以有空弄這種不會有成效但想玩的影片。
這些照片平日裡運動與食物都貼在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nlinefans,食物固定貼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unline/及Likersocial:https://liker.social/web/@sunline2022/
聽說「每天貼運動照片」可以激勵別人一起運動(才怪,不運動的人就是不運動。)但若你看別人運動會想運動的話,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沒事按個讚XD)我的目標是我要記錄一整年,每天一張照片弄起來應該很壯觀。
如果喜歡看吃的,也可以到這三個地方追蹤我(沒事按按星星或愛心XD)偶爾簡單的東西我會寫步驟,也可以激發你在料理上新的想法。
一月的記事到此,影片很短,可以瀏覽!
天天運動很難嗎?沒有。就是很容易時間卡得死死的XDDDD
圖:
一月運動的照片拼貼!運動是iPhoneSE3拍的,食物都是Canon EOSM2拍完丟到手機處理,兩種都是用Canva修改日期、天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3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8K會員
761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