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BTS紅遍全球的商業內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TS紅遍全球的商業內幕
遠流出版
我先承認看書之前大概知道這個團體,但不知道有這麼火紅!那驚人的YT觀看數實在驚呆了!
作者用了行銷常見的模式加上企業經營的角度來解析這個超紅團體的全球走紅現象。
在市場變熱時進場,把自己變成平台
一個成功需要很多要件同時具備,更需要一個市場的利基點出現,如同作者解析,韓國一直有許多大咖明星或團體推向全球市場,但BTS是持續性的能高佔下告示榜排行的少數。時機很重要,但準備與醞釀也來的同等重要,持續性的累積作品,持續性的保持親民與所有粉絲互動,誠摯真心,除了專業技能的累積,堅持不懈更是領先差異的所在,這不就和許多成功故事一樣。
選擇時機,鎖定客群
當然避免許多生存者偏誤存在,作者也引用了許多品牌的實際案例,透過模組系統去解讀,其中包含了產品生命週期,但如何跨入成長期的鴻溝;如何找到受眾,但最關鍵的細分市場的1%受眾;專注本質的商品;社群平台化的經營(滿滿的大平台),良性循環的飛輪效應。這些都會是行銷一直進化的課題,特別這社群時代,每個人都是一個自我品牌的經營!
商品,話題
產業生命週期
最後,書末兩個很棒的觀點:定義問題,自律。
好好的貼近消費者,消費者的需要或許被滿足了,但想要永遠滿足不了,這中間的差異就是機會所在,而面對高度變化,超多分心的吸引之下,如何有所自律的堅持,才能有一絲成功的機會。
飛輪策略
好書分享,這也是讀書會八月選書,就用書中引述愛因斯坦的一句話:如果你給我一小時解決問題,我將用五十九分鐘定義問題,用一分鐘找到解決方案。
絕口不提銷售
#2020/06
#阿崴閱讀
2023後記,想多談兩個觀點
1. 關於韓國
扣除掉一些民族性的部分,不得不說韓國在於一些主力栽培的事項都能夠真的很認真的去做,甚至是動用國家的力量去做,所以那些強的就很強,然後加上國人的民族性支持,就可以真的很強。當然過度強大的個體其實也會產生很多的不公平性。
不談過大的國家立場,而是可以去想一下個人或是公司,有沒有真的很強的一個或幾個項目,可以強到足以支撐多數,然後再逐步的拓展,增加更多的強項。爾且要能夠在每個強項都能撐過鴻溝時期,然後開始創造獲利。
2.真誠,努力,堅毅
我們很容易看到一個成功案例,然後很單純的就以為照本宣科就能獲得一樣的成果。很難得的,作者就是希望打破這樣的生存者偏誤,找到BTS真正的成功關鍵。而神奇的小結論竟然會是一個很傳統的特質,可以在不管怎麼樣的環境之下依然保持這樣的特質。還是在重拿劉潤的觀點來講:塑性,當泥人掉到地板上時,形體就改變了,雖然打著為了生存的旗子,但已經早就失去了本來的模樣。
真誠,努力,堅毅
如同一些前輩所說的,當你潦倒的時候,你才認清誰是真的朋友,然後要認清一個領導者,看他在不順己意的時候怎麼對待同仁,還能不能夠好好說話。又必須說這樣的智慧並不容易,真的需要相當的人生歷練的累積,才能夠有意識的選擇怎麼應對。或許就如同這樣的偶像團體一樣,成名之後還能夠持續保持應當有的團體榜樣,給予社會正面的力量,讓社會是正向循環的,如同飛輪一樣轉的不只是獲利,而是正向的社會循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73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崴閱讀-在一起,更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少,但是更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發現我的天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崴閱讀-定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08) - 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 打造月配息ETF組合,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帳,等於額外為自己加薪,對於投資人很有吸引力。除了自組三檔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08
阿六與恐龍的小故事這是阿六不小心進入恐龍世界的故事
avatar
狄文
2024-06-07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2)上一集跟大家分享了Codex Boturini 的第一頁,光是第一頁就有許多的事情可以講了。接下來,大使要繼續分享 Boturini 古抄本的解讀。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0-3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1)墨西加人可說是中部墨西哥的最後一個原住民霸主,了解他們的文字,多少對於理解中美洲古文化有些幫助。大使身為馬雅人,還是決定稍微了解練習一下。至於入門教材,就決定從記載阿茲特克人離開阿茲特蘭,最終建立特諾奇蒂特蘭城過程的古抄本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9-2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3:要變得更好,我們要先承認自己不誠實「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2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2: 成熟的人要懂得孤獨「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