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外在的事都是內在投射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新年快樂!新一年祝大家心想事成,而心想事成條件就是要多點了解自己,搵出限制性思想,路就變得暢通了!不知怎麼說,最近對身邊某種事情很看不過眼,很多人都會說如果你對外在發生的事帶有情緒的話,實際是內在的反射,即是你都帶有同樣特質,那究竟Tomo發生什麼事呢?
在意的事就是內在的投射
舉個例子,最近跟朋友聊天,他告訴我想開個instagram來經營新業務,他說好想開始,但不知如何整圖,當然我很積極地教他,而對方也感到很輕鬆很容易,但事隔一段時間,我還未看到他的行動,事情算告一段落。
當你看不順眼的事,它就會不斷出現,第二件事是遇上一個朋友,他主動地跟我說他身體出現了毛病,情緒也有點不穏,想找我做一次頌缽聲療,看見朋友如此,當然會答應,於是叫他找個時間給我,他很感激地說好,結果當然又沒下文了,但還是在群組中看見他有病呻吟,我在這件事上有點感到可惜,為什麼方法在面前都不去做?
接著又有一次,某朋友又說他最近行衰運,又話屋裡充滿負能量,然後影響到身體有點狀況。我有建議他燃點聖木,鼠尾草,他說好呀!最後又沒了。。。以上這些事件讓我心中有點情緒,我不是嬲任何人,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選擇,我最困惑就是事情讓我很在意,究竟在意什麼?就是明明有解決方法,做了對自己有幫助和益處,都只是空說,不論身體發出警號,還是怎樣,為何總是遲遲未實行呢?
討厭一些人事物背後的原因
我嘗試檢視一下自己,因為所有東西都是自己內在的投射,外在就好像一面鏡子反映內在。什麼叫投射呢?就是指我們身上會有一些特質,但不想承認又或是自我抑壓,那些東西是我們很抗拒的,想排斥自己這一部份,自自然然就無視了。不過我們卻很容易在別人身上看見,因為看自己是有盲點的,看別人就很容易了,然後你會起情緒或反應,最大的反應是憤怒,而這刻的我還沒到那個地步。
留意每個不舒服的感覺背後的小故事
如果你在別人身上看見一些美好的特質,你不用羨慕,因為你都擁有,只是你沒有好好發掘自己,了解自己,活出這種特質,只要你在別人身上看到的,基本上在你身上都一定有。
相反我很討厭別人遲到,我很討厭別人懶惰,這種都是投射,就是我們不願意去承認自己都有這部份,所以看見別人有這些行為出現時,你就會無名火起,去批判別人,罵別人等等。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可留意身體上,思想和情緒三方面,然後接納情緒背後的痛苦,可能你憤怒是因為不被尊重,又可能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如因妒忌而憤怒,可能是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認為父母只愛錫妹妹忽略自己等等,每一個不舒服的感覺,其實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藉著外在投射了解自己
這個部份要慢地了解,Tomo自己都會有問題出現,而且都一樣要慢慢了解一下自己背後的問題,可能緣於對自己不信任,對自我價值不肯定,好感恩身邊有這樣的人事物帶給我訊息,提醒原來我都有需要療癒的地方。
說了很久,你們也有需要接納和療癒的部份嗎?好好地覺察自己,療癒自己後,你會更加快樂,內在更自由,外在也會因此變得越來越好,那你的人生會越來越順暢!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YouTube: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