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時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零曾問說,有什麼是我不會的? 那說說我會什麼好了,看多了詩詞小說,想看一點別的嗎??那就是下廚~XD
我先說我不會做菜喔,我只會弄飯而已,說起弄飯這件事,實在是因為"懶得出門",這跟別人因為懶得做菜而外食的情況不一樣,因為我怕人多啊,一看到餐廳還是速食店那種大排長龍的景象,食慾都沒了,每次看到有人在點菜時,東想西想,拿個錢包拿錢時。還要東翻翻西找找,我就想揍人...幹嘛不在排隊時從看板菜單先挑好呢?
扯遠了,既然要自己弄,就必須把備料與洗碗時間也都算進去,因為外食不用做這些事情,現代人時間很寶貴,為什麼會懷念媽媽家常菜的味道,想想看,從她去市場買菜回來,又洗又切又炒又蒸,等到家人吃完之後,往往還要負責洗碗盤(當然如果小孩肯幫忙算例外...)花了多少青春跟時間呢? 炒菜油煙吸久了,還可能會得肺腺癌,多傷身。
我抓的時間是,半小時內一定要全部弄完,時間這麼短,通常不會有什麼美味的菜色,因此小孩出門上才藝課之前,先把飯煮好,我用傳統電鍋,因為我覺得,傳統電鍋能比電子鍋有更多菜色變化...。
好市多買來的三色蔬
朋友她做網購,我從她那裏花了四百多塊,買來一個電炒鍋,這東西真好用,預熱很快,用了兩年多了也沒壞,夏天用這個炒菜,也不會像瓦斯爐那麼熱,缺點就是弄出來的分量,只夠兩個大人吃,三個大人就有點勉強。
再來是打蛋,因為我今天又更懶,所以連煎荷包蛋都免了,直接把蛋丟進電鍋蒸成白煮蛋,哈哈~
雖然今天沒煎蛋,打蛋這件事情還是要提一下,我小三那年,我媽不知道怎麼突發奇想,要教我姊跟我打蛋,我姊比較手拙,一直捏破,我媽就一直罵她,反倒是我一次就成功了,大概是我對雞蛋比較憐香惜玉??
敲雞蛋不能敲太大力,蛋黃會直接掉出來,敲太小力裂縫又太小,很難剝,所以啊,我現在都叫小孩自己剝白煮蛋吃,等到習慣蛋殼的手感了,將來打雞蛋會比較容易吧?
湯類的話也常用到打蛋,比如番茄蛋花湯啊,啊還有什麼??還有炒飯炒麵,把這個打在飯裡麵身裡,吃出來的口感也不賴。今天我喝的康寶酸辣湯就打了一個蛋花進去,因為技術層次太低,就不拍照了,若你問我蔬菜類的怎麼弄? 有時我就從小七買包裝的生鮮時蔬來炒,洗與切的時間都免了,但我媽都會唸說那個有農藥啦,洗不乾淨什麼的,我才覺得外面餐廳的菜洗不乾淨咧~(有時吃起來苦苦的)
總之我每周大約會下廚兩三次,因為不是很營養,大家看看就好,不見得要學我啊~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愛在此刻~For Just a Momen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從零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談影像處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誤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lici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利用 Notion幫我斷捨離?我的極簡衣櫥資料庫通常換季就是一個很好做斷捨離的時機 今年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我發現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之後 在進行換季斷捨離這件事情上也意外的更有效率了!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5-27
    我的戰士哲學 | 剷除能量吸血鬼自律的生活方式才能讓我們離開太陽被遮蔽的地方,也不再擔心受怕,讓生活和心靈處在相對平靜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4-04-05
    我的咖啡札記 24 - 梟書茶房我的咖啡札記 24 梟書茶房 日期: 2018年9月23日地址: 日本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2-1 Esola池袋4F 這間我真的是大愛!! 一直都好想好想再去, 但每次去到東京時間都超趕, 到現在已經不可能去旅行了…… 在網上search過一下, 裝修很漂亮, 食物很多選擇很吸引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4-03-19
    [雲南自由行]我在大理等你/人氣餐廳「方舟胖子廚房」的野生菌菇鍋對一個吃貨而言,就算出門旅行也是會先找好想吃的餐廳及美食,因此在這趟雲南自由行中,在網路上也挑選了幾間風評極佳大眾點評分數也很高的餐廳,打算到當地便可以直接殺過去大快朵頤一番,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這間「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廚房」便是其一。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1-18
    我的圓夢之旅 - 藝聲的咖啡店 : 鼠兔Mouse Rabbit Coffee & 衣櫥 Cafe Armoire這次首爾自由行真的是人生的一個意外,朋友剛好提出、我剛好可以趁著工作不忙的時候請假、剛好粉上藝聲,在一切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決定此生必須至少一次踏進他的咖啡店。 因為有很多美食要吃,沒法像有的粉絲一天跑二個店,所以我拆成二天的行桯,衷心感謝我的朋友願意配合我的追星旅程。 先排去鼠兔Mouse Ra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11-06
    我的房間有一個人我的房間有一個人。 搬進來的那天,大大小小的東西安置妥當,才去了一趟廁所,回來就看到我房間裡有一個人。它全身覆滿深咖啡色的穢物,上軀幹扭曲成詭異的卍字型,側臉的空洞懸著被老鼠啃去三分之二的舌頭,搖搖晃晃的從我的座位上站起,發出嗑嗑嗑的聲音,彷彿身上每一處的關節都因鬆脫而互相敲擊著。它緩慢的轉向我,原
    Thumbnail
    avatar
    狗的囈語
    2022-12-01
    被廚房綁架的時間軸像是為了彌補之前在台灣無法常常有時間烹煮的遺憾, 這幾個月, 被廚房「綁架」似的, 從早忙到晚, 像是要把那些年的遺憾, 一次玩足玩滿。 原來, 我也可以把家庭「煮」婦的角色扮演得很好。 烹煮了80幾道家常料理, 像在收集「集點卡」一般, 收集到100道, 是不是可以換一個大獎? 有些忘了拍照,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7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時間但最後,我選擇了感恩。 我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家庭,給了我一切,讓我有著現在的生活。 也因為感謝,所以我願意付出,我願意把我的時間奉獻給家庭,準備家人的伙食、打裡家中的大小事;我願意把時間奉獻給妹妹,就為了能讓她少走點路;我願意把時間奉獻給外婆,因為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珈娜菜菜子
    2021-09-19
    我的時間旅行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是挺健忘的。大多數的大家也是這樣的吧,我們都無法清楚地記得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就連是美好的回憶也模模糊糊的,所以我想記下來,從現在開始。
    avatar
    溫木
    2021-07-01
    我的小房間常常跟朋友聊到我的小房間,我的房間真的很小,只有兩坪不到的大小,容納一張單人床,還有一張書桌,桌子底下還有一個櫃子,加上走道,這就是我的小房間。上班時實在是太無聊了,於是憑著印象,把房間畫下來,畫完覺得比較喜歡這個房間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