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寫作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的本質是什麼?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能回答出來嗎?
如果我還是二十出頭的年輕女生,我無法回答。
但是,現在的我可以回答出答案來。
寫作主要,寫記憶、生活和感覺。
寫作的我,很開心快樂滿足,雖然在人生方面,出身單親家庭的孩子,在食衣住行育樂一直都是很匱乏吃緊,但是在愛的方面卻是心靈富足,風也會在一旁輕輕微笑著。
我的文筆其實不是很好,詩至少花兩到三小時去寫出來,花半小時修改。
我在網路活動寫作,多少想增加想法的思考和經歷,技巧來自生活。
越懂得生活的相處,在寫小說方面進展會加快速度。
杏林子以對抗病痛的人生經歷寫短篇小品文或散文,她並沒有放棄人生,努力寫出感動人心的文章。
我也希望誠實地用文字表達想法和感覺。
寫作的本質就是寫記憶和生活以及感覺。
只要掌握這幾個原則和要點,自然能寫出屬於自己的心情或勵誌文章。
寫作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嗎?只要心中有愛,用心生活,生活處處皆是寫作的素材,或許妳(你)就是下一個席絹,或者是下一個托爾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筆)寫作的芳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情的驟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母親的雅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詩)思念偷偷地融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寫作的衝動有沒有人覺得在編輯器上跳動的cursor很吸睛? 好像在邀請你跟它共舞。 很自然就忍不住動手寫作。
avatar
晴雨
2024-03-21
隨筆 寫作 閱讀 表達 療愈與我 "你問我為什麽開始寫作嘛,因為我想活著啊。"
Thumbnail
avatar
零的怪乖世界
2023-10-14
隨筆,寫字的人。「發現自己與大多數人站在同一邊之際,就是你該反思的時候。」,馬克·吐溫(Mark Twain)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10
隨筆,寫在n年之後。『人類有多麼美!啊!美麗的新世界,有這樣的人在裡頭!』 (How beauteous mankind is! O brave new world, that has such people in it.)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01
字言自隅|寫作|日更?隨筆?都行啦。我也曾經靈感枯竭不知道要寫什麼,但在自己設定日更的要求之下,也嘗試過為寫而寫。老實說,那還真是蠻痛苦的一件事情,因為那樣子的寫作我認為是沒有靈魂的東西。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07
<淺靖隨筆>2023 : 寫作,就是活出生命色彩的魔術!(一) 自從加入方格子寫作也已經兩年多了,當初淺靖自己也在GOOGLE BLOGGER有第一代的部落格,為文雖然說精彩,但仍然因為殫精竭慮而形成內心的壓力,因而產生迷失(比如追求聲量贊同),因而選擇放棄。在第二代部落格淺靖隨筆(方格子中),我非常喜愛的是排版寫作,以及貼心的關燈設計,對於有時擔心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雅靖 Mika
2022-12-23
【生活隨筆】2022-11-11<登山與寫作>從平地,緩緩往山前行,沿途可見,路面突然地凸起;也可看見三角錐警示的地方,其實是個略深的洞,若沒注意,可能被凹洞絆倒而摔跤;前進的同時,靠山的左側,就是崩坍的土石流。在這前進的過程,好幾次,我內心有股,因恐懼,而不想前進的念頭浮現,然而在男友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前行著。
Thumbnail
avatar
寶藏女孩潘婷喜法精
2022-11-11
隨筆雜記6-「還好我當時有開始寫作」前些日子偶然看到了方格子新的徵文公告,這次的主題是提到了九七年學測國文作文的「如果當時……」這個題目,我想到了自己學生時期也寫過這種題目的,更是跟內文所說的一樣,閱歷不足的學生除了十分虛無飄渺的風花雪月外,就是像我這種只有歷史科目強的學生,翻出歷史故事來寫了,過來這許多年的歲月,不論人生經驗與寫作技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9-04
隨筆雜記-「寫作-是一種思想的傳達。」「寫作-是一種思想的傳達。」 大學時,一位老師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一切的藝術,不論繪畫、寫作或是影像,都是為了傳達作者的意念,而觀看者在不接受說明的情況下,如果還能理解作者50%的意念,那這就是一個佳作,如果能理解80%則是極為優秀的作品,而極限則是90%理解,因為讀者的腦袋會自己去完成這個作品剩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5-08
刺蝟.隨筆手寫|12-創作手寫字體-12-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刺蝟桑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