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熊爸家話 ~愛自己~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老媽給老爸的功課

說到 愛 ,千古難題
首先心理先想一下對你說來,什麼是愛
每人應該都有自己對愛的獨特定義

愛自己
由於人性可能對自己喜愛會模糊,
但對自己不喜愛的事,應該會清楚多啦,
例如不愛吃香菜、胡蘿蔔,明確吧!
想想自己不愛的人事物 寫下來

那反過來
做自己愛做的事,就是愛自己~不見得
愛吸毒 愛亂買東西,是暫時愛自己,
想想毒癮發作痛苦、月底口袋空空難受,
愛 是不讓自己會難受、難過

回歸老爸理論
解決一切問題基本,在於情報和知識累積,
愛自己基礎,先了解自己吧
了解自己,又要先面對自己,

但人自身有得意之處,也會有自卑之處,
別在意 人不可能完美,外表也不是一個人的一切,
對面自己輸他人之處,或害羞、慚愧之點~很難釋懷,
但不用因為這樣去討厭自己
恩~那些自己討厭自己別去管了
"真在意"自己早會改了 或 想辦法改變了

所以 把重心放在那些自己優於他人的地方
或 慢慢培養出自己喜愛特色
愛自己 不是生活上做什麼
是態度 是風格 是習慣

恩~~~用最簡單方式說第一步吧
~你相信自己嗎? 怎麼讓自己更相信自己? ~
>>>為避免陷入自我感覺良好,請你相信自己是做得到"某件事"
某件事 就是妳自己的功課啦

我曾 哭泣自問 為何大家老是欺負我 為何是我 為何不愛我,
這些都跟 愛自己 的概念,相關性不大喔

~愛自己是自己看自己,他人怎麼看妳,沒空去想啦!~
這讓我想起 最近突然很紅的 美劇"星期三"其中一段
女主角舞會中 跳出與眾不同的 "魔性"舞蹈,
也許眾人之中的她只是怪胎,但有勇氣表現自我,
這算是 愛自己 經典吧!!!
202301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ni lan
    uni lan
    一個中二的中年男子,愛幻想、愛打遊戲和 愛ㄙㄜˋㄙㄜˋ .....的紅茶,最愛的是非酒精非汽水性 飲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