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吃頓好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就是愛自己嗎?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有時候買了想要的東西、吃了一頓大餐,過不了多久還是覺得不快樂?覺得這樣的行動似乎沒什麼持久的效果?
怎樣才是愛自己?為什麼要愛自己?
英國心理學家吉娜補充說:「『愛自己』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能夠接納自己所不愛的那些部份。」「愛自己是自我滿足的表現,永遠不會是自私的。」
愛自己會建立自尊、自信、動力,為自己取得好成績,與他人建立關係以及建立原則的能力,例如有勇氣拒絕。」,迪伊(Dee) 說。
練習愛自己的6個方法:正面回覆他人的稱讚、善待自己、與自己正面的對話、花時間去享受自己喜歡的東西、斷捨離、嘗試諮商。
心理諮詢師:愛自己背後的深意是,看見真實的自己並且接納自己
不完美本來就是我們的一部分,
或是身而為人都會有的一部分,
也正是這些部分讓我們每個人都各有特色。
所以感覺我們再追求財富自由,提早fire的生活,其實也是讓我們可以更加正視愛自己這門功課。
「 真正的終身教育,就是讓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8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紅娘第一發-失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越夢境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什麼是愛自己?現在科技不斷的進步,可是卻有越來越多的人走向原始。開始吃素,開始追尋心靈上的富足,你會發現很多人開始慢了下來,而不是和一群人一樣汲汲營營,當你仔細觀察,你才會發現這些人是最跟得上時代的人。為什麼會如此說呢?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感覺,人類好像在自取滅亡,因為追求精緻的生活,浪費了許多的資源,也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4-05-24
如何擁有超強魅力術? 魅力術與愛自己的關係是什麼?掌握一招關鍵秘法,三個核心步驟,讓你真的由內而外擁有魅力。當一個人有完整魅力時,他跟自己相處,自己被自己深深的吸引、取悅,活得喜悅、生活品質好;跟別人相處時,他能夠影響其他人、帶領其他人,甚至獲得有形、無形更多的資源。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4-03-16
【愛自己練習 DAY1】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無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即使在當下,我無法很正向的看待自己。 但當練習接納自己每個狀態、情緒,甚至接納自己有無法控制而冒出的負面思考。 「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我告訴自己。 想像自己是未來那個已經走過這段黑暗,狀態很好的自己, 她坐時光機回來,好好陪伴此時需要休息,需要幫助的自己,跟自己對話。 當我越多這樣練習,每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1
【裸辭日誌】學習在壓力和放鬆之間調節,不為什麼,僅是為了愛自己。【休息,就是為了自己休息,而非成為什麼模樣】 過去曾看過一本書《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曾嘗試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9
【暴食症】#03 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馬克信箱帶給我的啟發,每個人都有你自己的課題  開始心理諮商前,其實我覺得自己過得還不錯。有熱愛的興趣、有喜歡的工作、有目標、外表或內在我都把自己打理得很好,很多時候我會覺得我很棒很喜歡自己,但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這種過得還不錯,是比較來的。以社會框架來看,跟一般人比時,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還不錯了。但正因為我不是由內到外的認同自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8-25
什麼是自由書寫?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9 什麼是自由書寫呢?要如何進行? 自由書寫與日記有什麼不同? 喬安納分享 30 天自由書寫計畫 ~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09
什麼是自己?自己尋找問題然後解決問題的所做所為就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離家出走的安伯
2022-06-12
雜談(3)什麼是愛自己愛自己不像廣告說的,我們不需要花大錢,我們所需要的只是讓自己安住於此時此刻,感受這個當下一切的美好,這就是我認為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杰
2022-03-06
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愛自己是一種心態,而不是一種行為。 一個例子,有些人認為自己的體態不夠完美,所以節食、健身希望自己的體態可以變得完美。 這不是愛自己,這是對自己的要求或嚴厲。 若是愛自己,你自然就是會去做,這就是愛自己帶來的力量。 全然無條件接受並愛著這樣「單純存在的自己」就是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