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溝通 | 別再只會說謝謝!當眾被表揚時,這樣應對才能讓你在職場更上一層樓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職場上,被主管或同事當眾表揚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它不僅是對自己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提升自己在團隊中地位的好機會。然而,很多人在當眾被表揚時,往往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曾經,在一次公司會議上,我的主管在眾人面前表揚了我最近完成的一個項目。當時,我感到非常驚訝和感謝,但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緊張不已的地說:「謝謝大家」,我會再努力的,然後就趕緊坐下了。

事後,我回想了這件事,覺得自己當時的表現有些不足。如果我能更得體更有情商地應對,或許能更好地抓住這個機會,讓自己獲得更多的關注和認可。

因此,我重新思考了被表揚時候的應對的重要性。
以下,我將分享一些心得和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何更好表現自己抓住機會?

在不同場合表揚也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以下是一些建議:

1.被其他單位的主管表揚

應對方式:表達重視+拉上自己單位的領導

被其他單位的主管表揚,說明你的工作得到了他們的認可。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你拓展人脈,建立良好的職場關係。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應對:

  • 首先,要向對方表達感謝。你可以說:“謝謝您的肯定,我很榮幸得到您的認可。”
  • 然後,要表達自己對這份工作的重視。你可以說:“這個項目能夠順利完成,離不開團隊所有成員的努力。我很感謝大家的付出。”
  • 最後,可以適當地拉上自己單位的領導。你可以說:“我還要感謝我的主管,他/她對我工作上的指導和幫助。”

在一次公司會議上,某部門的主管表揚了你最近完成的一個項目。你可以這樣應對:

“謝謝您的肯定,我很榮幸得到您的認可。這個項目能夠順利完成,離不開團隊所有成員的努力。我很感謝大家的付出。我還要感謝我的主管,他/她對我工作上的指導和幫助。”

📌這麼做能對職場帶來什麼好的反響?

  • 表達對對方的感謝,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禮貌。
  • 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可以讓對方看到你的上進心和責任感。
  • 拉上自己單位的領導,可以讓對方知道你的工作得到了領導的支持,從而提升你在對方心目中的形象。


2.同層級的人誇你優秀

應對方式:保持謙遜+適當讚美對方

同層級的人誇你優秀,說明你在他們心中有一定的分量。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你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應對:

  • 首先,要向對方表達感謝。你可以說:“謝謝你的讚美,我很高興你這麼認為。”
  • 然後,要保持謙遜。你可以說:“我還在學習中,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 最後,可以適當地讚美對方。你可以說:“你也非常優秀,我很欣賞你。”

在一次部門會議上,一位同事誇你最近完成的一個報告非常精彩。你可以這樣應對:

“謝謝你的讚美,我很高興你這麼認為。我還在學習中,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你也非常優秀,我很欣賞你。”

📌這麼做能對職場帶來什麼好的反響?

  • 表達謙虛,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和低調。
  • 讚美對方,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並營造良好的職場氛圍。


3.同組的主管,在老闆的面前誇你

應對方式:表達感謝+肯定主管+適當表態

同組的主管在老闆面前誇你,說明你在主管心中有一定的地位。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讓你提升自己在團隊中的地位。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應對:

  • 首先,要向主管表達感謝。你可以說:“謝謝您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工作。”
  • 然後,要肯定主管的領導。你可以說:“在您的帶領下,我們團隊取得了許多成績。我很感謝您的指導和幫助。”
  • 最後,可以適當地表態,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工作,為團隊做出貢獻。

在一次公司會議上,你的主管在老闆面前誇你最近完成的一個項目非常出色。你可以這樣應對:

“謝謝您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工作。在您的帶領下,我們團隊取得了許多成績。我很感謝您的指導和幫助。我會繼續努力工作,為團隊做出貢獻。”

📌這麼做能對職場帶來什麼好的反響?

  • 感謝主管,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禮貌。
  • 表達對主管的認可,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和欣賞。
  • 表決心,可以讓老闆看到你的上進心和責任感。


結語

會說話的人,在職場上往往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功。當眾被點名表揚,是一個很好的表現自己和拉近距離的機會。如果我們能夠妥善應對,就能夠給他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並為自己帶來更多機會。

你在職場上曾經被當眾表揚過嗎?你是如何應對的?你覺得當眾被表揚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覺得讓工作上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歡迎按下愛心或分享。或是可以追蹤【 我的方格子(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沙龍) 】找我聊聊,或訂閱【 職場EQ力 】

有想要了解哪些好用的技巧,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