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年終後的蓄勢待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Alasdair Elmes on Unsplash
封關日,是農曆年前最後交易日,封關之後,只有交割沒有交易,同事間溝通都能明顯感到一種屬於證券業獨有的恬靜,就像是輕拂緊繃的弦,聲音輕柔和緩,而今天,同時成為發年終的日子,不用說,電話那一端彷彿個個是天使。
就在下午的忙碌節奏中,冷不防收到了在他部門的好同事好朋友的離職申請書,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緊張吃驚地不知道該安慰還是該挽留,該保密還是該找夥伴一起鼓勵他。
我知道他委屈了。
在大環境發生質變的時候,在我需要盡全力還不能帶著組員全身而退之際,我的好同事的小宇宙爆炸了,還沒好好的聆聽,還沒有分享最近的掙扎與蛻變,還沒互相打氣與鼓勵,一瞬間,內心各種小劇場暴衝,我來來回回一面配合辦公室搬遷的打包與貼標,一面企圖釐清事情的脈絡。
本來,職涯是動態的平衡,一句生涯規劃,謀定而後動,顯得合情合理。然,對於一個愛公司愛自己工作的人,選擇在發年終當日提離職,我對這份迫不及待理解成與心中的悲憤成正比。
就如同部門之間的辦公室政治一樣,我常覺得是因為自己的視野不夠高所以看不懂;一家公司為了所設定的目標,所採取的組織改組與創新,在組織內造成陣痛與其他聲音也不會是意外,畢竟,絕大多數的員工是執行者,而掌舵者的意見與責任才是最重大的。
集結了很多資源與人才,所謂的創新失敗的機率可能很小,我內心也不希望失敗,因為這個大傘下的人又更多了。但是對於曾經為部門打下堅實基礎的創始元老,若為理念或是頻率與新管理層不完全合拍而產生的異動,我忍不住有深深的嘆息。
我親愛的好同事好朋友,謝謝你讓我看見:
  • 工作的每一天都要愛自己,為自己而工作,樂在工作
  • 環境與境遇有時候讓我們憂鬱,我們願意在生命中,去預見有些突變即將來臨,憂鬱只是一種狀態,代表我們正在準備迎接一個全新蛻變的自己。
職涯會有起伏,朋友是一輩子,讓我們把時間拉長看,一起見證生命的厚度。
2021.02.06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光福利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能量校準-友情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不喜歡的事-職場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強者的煩惱-職場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年後給自己的信。 五年後的生活像什麼樣子 五年後想要居住的地方、靠什麼生活、賺多少錢、開什麼車 五年後給自己的信將成為未來生活的藍圖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7-03
年後轉職潮來了!HR如何遴選「含金量高」的人才上車? 每當過完農曆春節連假後,各行各業都會興起一波轉職潮,儘管現在工作職務的快速流動已屢見不鮮,然而在這數位科技變化快速的環境中,企業的「人才穩定性」已成組織運作與績效是否優秀的重要關鍵,倘若無法辨別與留住好人才,公司恐面臨不斷訓練新員工的惡性循環,更嚴重甚至會影響到企業的發展,究竟企業可以採取哪些留才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1-03-10
「年後離職」的4種NG狀況🤦‍♂️離職技巧總整理:時間點、方式、事前準備,離不好小心影響嗨大家,新年開工啦~除了有人是帶著新氣象繼續打拼,相信也有人也是想年後轉職,幫自己開闢新的一條路來挑戰,今天就來分享「#離職的4大NG」讓大家在能夠完美離職,這個是很重要的!離不好小心影響到下份工作阿😢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2-18
年後工作第一天的心情作文課每逢過年,總喜歡用「新年的願望」,來看看小朋友對於過年的看法。由於在我們那年代,大人們對於「過年」前、後的準備與經營,讓我們對過年存留了許多味道。如今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在手機、電腦、網際網路、電視等等這些的衝擊下,多了許多的選擇。人們不再沉浸在年的神話裡,多元化的喜悅也陸續加入年的氛圍,就這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2-18
半年後,反送中的香港人們怎麼了?今天深夜不知道怎麼搞得就多愁善感起來了,再加上有很多香港好友有時會分享香港的疫情消息,所以我們來談談去年年中到現在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對港台兩地的人的影響吧。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01
十年後,走出挪威的森林我必須說,我發現自己並沒有以前那麼喜歡村上春樹了。不過,喜歡村上春樹的那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似乎還在我身體裡。所以偶爾,無論身在何處,都還是會想起他書中的某一些段落。我的書櫃幾乎有所有他的書。而小說,一本也沒有缺席。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