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選擇原諒才等於放下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算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選擇開始這一個主題。
既然是寫給自己的和解信,那我就用第二人稱來寫吧!
圖片取自網路
首先,我要先謝謝妳現在過得這麼幸福,有愛妳的人、有幸福的家庭、有好的工作、願意付出,還過得這麼優秀。
從小開始,就一直照著他人的希望在走,做一件事情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得到他人的認同,從來不曉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曾經把自己搞的滿身傷,因為那個人騙過妳,他說:「為什麼只有男人才能尋求身體的愉悅?女人也可以啊!」妳以為全世界都是這麼想的,怕自己格格不入,所以照著他的價值觀,總是在付出,而把自己搞的傷痕累累,但依然渴望愛情,卻總是找不到愛妳的人。
但其實妳一直覺得有愛才能有性,對嗎?
我知道妳到現在依然忘不了那個人,他到現在始終是妳的惡夢,妳始終在責怪他,是他害妳變成這個樣子,即使妳現在過得這麼幸福,也依然在糾結這段過去。
寶貝,我知道妳為了走出來,去上過很多的課,也讀過很多網路文章,謝謝妳那麼的努力。
我知道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他們將使你更強大。」
但那並不等於妳必須原諒他,妳可以不用原諒他的,我知道妳很糾結這句話,因為所有人都這麼教妳,但那不是絕對,妳有選擇權。
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妳依然還放不下的原因,就是在糾結要不要原諒他吧!對嗎?
也許不原諒他,就是代表還在恨他,但親愛的,擁抱自己所有的情緒吧,因為那就是妳,擁有這個情緒,並不代表妳不愛自己,相反的,那是妳足夠愛自己的證明。
往前走當然很重要,經常聽到很多人說不能留戀在過去,但不代表過去的事情就沒有發生過,那都是妳,妳的每一個足跡,都是妳活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證明。
圖片取自網路
上過很多的課,看過很多的展,一直都有這個放下的課題。
其實我一直以爲放下很多了,但每每遇到這個課題我始終會想起這件事。
之前上課也曾經寫過和解信,但就覺得很像是在寫作業,就像前面所述,是為了迎合大家的想法才做的,也不是為了自己。
謝謝方格子這個主題,讓我重拾自己的情緒,第一次正面面對這個課題,有好多東西是在打字的時候才恍然大悟,沒有寫出來,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突然覺得輕鬆好多,謝謝方格子,也謝謝我自己,我愛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