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人,說人的故事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都是個喜歡聽故事的人,也喜歡說故事的人。
繪本讀書會的毛毛蟲們
說別人的故事怎麼過癮?與其說別人的故事,把自己弄得很快樂,不如隨興交談來的有意思。我始終相信能感動自己的,也能感動他人,而這樣的故事只有我能夠寫、能夠說、能夠從與孩子的關係中創造。
說自己的故事
創作的旅程開始前沒人能料想,它會如何精彩,又能帶來多少喜樂。享受當下的酸甜苦辣,或許能為彼此留住更多美好。單單一人無法做到的,是騎行時瞻前顧後的心情,是穿梭街道磨合默契的累積。
生命若用樹來比喻,每一個生命故事種籽,就在落地之後起變化。安靜且富禪意似的萌芽、開展、茁壯,以花草樹木的姿態,漸漸形成一座屬於你自己的森林。神奇的故事種籽啊!還有什麼故事,比自己更真實?還有什麼故事,比自己更渾然天成?還有什麼故事,在敘說的時候,就好像再次經歷?而那些情緒的轉換、語調的變化、情感的投射,是那樣逼真動人?
不必寫劇本、不必背台詞、不必排練,演員就能演出最好的戲碼,就在我和孩子的每個對話之間,真誠、無忌、好奇、勇敢,還有一點傻氣。在生命保有這座森林的時候,借孩子與我的手寫下故事。
看見與被看見,聽見與被聽見
28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