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學期已暫時告一段落,才讓我有機會可以暫時好好休息,返回方格子當部落客~從學期初堅持週寫一次,到後來一個月寫一次,到現在已經變成超過30天沒寫的魔法師🤣的確讓深深體悟到人不能太貪心,被太多事情追著跑,會無法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我可以說這一學期是我疲憊程度最高,但也是最有成就感的學期。不能說勞累程度與成就感一定成正比,但是對我而言,可以說兩者之間存在正相關。或許因為是在意的事情,會投入更多的時間去解決眼下的困難與挑戰。很多時候,往往都在崩潰邊緣打轉。內心的魔鬼總是叫我放棄,但是天使終究戰勝了它。於是,我偶爾抱怨幾句,又繼續絞盡腦汁思索方法。努力到看到成功結果的那一刻,就會明白,自己的等待與嘗試是值得的。
整個學期對我來說最難的一件事就是平衡,平衡課業和其他事情。到現在為止,仍然是我無解的難題。在期中考一科在及格邊緣,讓我意識到課業不及格的風險。早已預知期末考需要早點開始唸書的重要性,但是現實情況,卻又逼的我只能考前一週開始唸書,繼續挑戰自己的記憶力極限。很多自己堅持的守則,例如不超過12:30睡覺,至少要睡滿6個小時的習慣,通通被打破。
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多,就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算疲憊,也只能告訴自己在堅持一下,放假就可以好好休息。盡量減少手機的干擾,保持專注,也讓我把曾經以為背不起來的大量知識,在最後時刻奇蹟似的都深深印在腦海中。
在寒假休息的日子,會希望好好思考提升效率的方法,並適當休息放空。適當的留白對我來說,是眼下最重要的吧!
Rest
24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