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不是義務,是機會✨

許多人會把關係當成是一種義務,就像照顧父母是子女應盡的義務。(這不是出於靈性基礎的!)
要記得在關係裡沒有義務,只有機會✨
絕對不要是出於一種義務而做任何事,這樣會使人陷入被迫、無奈、不得已的情境中⋯⋯
你想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這段關係就是讓你有機會去做你想成為的人!
你是在創造機會而不是承擔義務,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讓生命不是在「果」上的承受,而是在「因」上的創造。這是生命積極的意義!
~摘自「無言之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麗的靈魂 強大的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虛幻世界的處世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關係(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關係(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索緒爾》─談理解「狗」是來自符號系統的關係而不是來自實體的狗   「二十世紀語言學之父」瑞士語言學家索緒爾(F. de Saussure, 1857-1913)在他去世之後,其學生和同事根據他在1907至1911年間的課堂筆記,於1916年出版了《普通語言學教程》(Cours de linguistique générale),被視為是結構主義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親密關係】不是要把所有傷疤都說出來才是愛 朋友W覺得沒辦法接受,他無法忍受事後才發現伴侶其實狀態很糟,而自己卻不知道。 同時也因爲這個憤怒的情緒,朋友Q在情緒上來時往往常出現較激烈的言詞,讓兩人陷入一個膠著痛苦的僵局。 你是否也曾遇到這樣的狀況,那這時候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08
不是學霸沒關係|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讀音樂系的女主角的心情我懂這是關於我邁向音樂系之路的系列文章,記錄下了我與自己的對話,是為了療癒自己,如果能夠鼓舞或者療癒到你,就更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4-02-04
為什麼異國戀總是無疾而終?【文字背後企劃|給想談異國戀的你 】: 不適合的關係,需要適時地放棄因相愛而相聚,因距離而離別,當你感到這段戀情不再適合彼此了,適時放手也許是需要且重要的。不適合的關係,需要適時地放棄,也許是對你我更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25
「討好」在任何關係中並不是雙贏的方式。你/妳絕對有被愛的權利 《飛天獅子》或許我們都沒有發現,很多時候為了那一層又一層的原因,去討好或是早已習慣了討好,而用盡一切心力去維持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常常連自己都不知道其實我們都正在討好著別人。 但是當自己心力交瘁的時候,是否會想到「該停止了」、是否想到了「其實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其實應該「要好好感謝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2
關係---身為領導者,一定要用心經營的四種關係。如何在對外關係中獲得利益趨吉避凶,也是身為老闆主管的人,應該要認真學習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1-21
開放式關係也是會失戀「你有那麼多男朋友,應該就不會失戀吧?」每次收到這類的發問,都忍不住心中翻個日向家的白眼🤔 . 又需要來點名詞解釋啦~ 「失戀」顧名思義是失去戀情,請問連一對一的戀情都會失去了,為什麼開放式關係就不會失戀呢? (中文要好好學好喔~ (單身確實比較不容易一點,畢竟有多餘一名的對象,且每個對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9-18
我的老爸是大直男:還是謝謝你教會我「愛不是義務」女兒,雖然我不太了解妳,但我會好好愛妳   不見得每個人都擅長處理情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情緒誠實說出,偏偏越躲在關係背後的這些,越被大家渴求追想。很慶幸自己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相似情況的理解也隨之增加,就是在老爸的身上,我才學會這些。 愛是不可愛的時候,我還是愛;愛是裡面沒有虧欠。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8
【感情關係】關於走很長|其實一切都只是機會成本感情的持續,是你選擇了他一次而維持現狀、還是一連串的動態選擇,而你在每個交叉路口都仍走往他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