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女人的眼淚攻勢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文回覆佩格澀思問的問題,她是一個風格算跟我相反但也能互相欣賞的創作者,我的讀者應該也會喜歡她的文章,大家可以點進去追蹤起來。
問:我怎麼面對女人的眼淚攻勢?
基本上我不會讓女朋友哭啦,至少近五年來都沒有過,在我的觀念上我是不會跟自己的女人吵架的,吵了我一定會贏,然後關係就沒了。
這就又要回到吵架的本質:衝突以及解決的方法。也就是如果重點是要解決衝突,那就不能對她強勢,也不能堅持自己是對的,對錯不重要,重要的是情緒。
畢竟,跟客戶吵架、或者上法庭,這些都是可以爭一個是非對錯的場合,那麼情緒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站得住理,至於為什麼我會越來越強勢,那其實是擾亂對手的一種手法,對方在極度憤怒、緊張、恐懼、傷心等情緒下思緒是沒辦法冷靜的,而且更容易露出破綻,或是講出情緒話語,便可以鑽他漏洞打;反之,如果對方用氣勢試圖壓制我,正確的做法不是軟下來更不是硬碰硬,而是不為所動,你越冷靜越有優勢,也能干擾對方的打算。
回過頭來,跟女友衝突的時候不會強勢,反而是以哄她情緒為主。這就是北風與太陽的故事了,吵贏對方只會贏得當下,輸了未來;哄住她反而可以讓事情照著我的意思去走,畢竟女人這種生物的作業系統就是情緒大於理性居多(強調,沒有對錯,就是本能),有時候她看你順眼你就做什麼都好,看你不順眼的時候就處處是毛病。對錯重要嗎?並沒有。
很多男人會太過堅持他才是有道理的一方,就是理性腦,其實不管他有道理還是沒道理,「講道理」就是不對。說到底在女人哭之前我就會把她的情緒擺平了,下次我應該試著讓對方哭出來,或許感情才可以拖得久一點。
還有脈絡下的另一個問題:我的前女友是不是因為吵不贏我才跟我分手的?
當然不是,呵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6會員
29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