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面試雜談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間是我今年來面試到最有制度跟規模的公司,於是花了兩小時,從筆試,到人資,到主管,最後竟然還有一個跟未來同事的面談,考其真意,連最後那位可能是未來同事的準同事,其意見應該也是會影響我錄取與否。
而惡補一整周的著作權法幸運地有所成效,人資說我筆試成績不錯。然而面談中自我檢討,似乎有點發揮過度,把在現職養出來的強勢氣場表露無遺,滿口江湖話、一身流氓氣。雖然戴著眼鏡、穿著西裝也沒把刺青露出來,卻也蓋不住。
這是我現職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一人法務還需要出去談判的,你不可能當個溫柔小白兔,於是免不了氣場過度外放,回答問題便像是火力展示一樣,劈哩趴啦嘴個不停。好聽一點叫口條好、反應快,難聽一點就是...不受控。
會這樣檢討也不是覺得我現在這樣的個性不好,然而這間也是多為內勤為主,且還有主管跟同事,不排除他們會比較喜歡小白兔勝過於我這種的。其實我也是有溫柔人設,像對我媽、對女友、對學生那樣。
因此,下次面試須注意的便是:觀察他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並隨機應變切換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5會員
28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