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味,在阿公阿嬤做天使後、有一部分的習俗就消失了
昨天小年夜,離開婆婆家時跟婆婆說會載她去買雞
老人家的推辭我可是不接受,清晨六點騎著摩托車這景象我不能接受
車子嚕出門口後,才發現六點的清晨好暗好暗、心裡直呼還好還好有出來
看著雲層很厚的天空、有些地方發白的顏色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除夕

因為是傳統的鄉下人家,阿公阿嬤都很講究、最早大概4點多快五點就被叫起來要去拜天公,然後還會被唸沒有洗臉,阿嬤忙進忙出;牲禮、糖果餅乾、金紙、插香爐、兩案的蠟燭,最後就是阿公帶領大家拜拜,那時的天色也才剛轉進默默的發白色.......後來的後來,阿嬤離開了、拜拜的時間也就越來越來,八點可能是我覺得最晚的,但也就這樣調整了

現在的現在,我珍惜著跟長輩一起出動的時間,雖然婆婆不是我的媽媽但她真的在各方面都很為著我們著想,說著說著就開始想我媽了呢!!
我總是想、也許我對別人的媽媽好,我的媽媽也會被好好對待...
但最想的就是永遠窩在爸媽身邊.....
蹦蹦跳跳的兔年即將到來,過去的虎年還真虎虎生風的掀起滔天駭浪、生事太多
給了自己一個年假任務,雖然自己又在心裡有些觸自己霉頭,但我還是想試試看、人生就是要去嘗試;錯了也就錯了、對了可能還必須重新衡量,然後就繼續往前走~~~
然後也要給自己一個絕對任務,把身體照顧好,這是誰也無法幫助或是替代的事情,也希望檢驗結果是正向的

賺錢賺到兔(吐)囉~~~(痾!!不用真的來隻兔啦!!!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