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過裸辭經驗的我,因害怕陷入待業壓力中,而始終不敢離開現在這份不喜歡的工作。我告訴自己等找到下一份再提,但我沒找到新工作,想離職的心卻越來越強大...
偶然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書,看到標題的時候,內心os:這就是要給我看的書啊!
書中內容是以漫畫的形式呈現,閱讀的負擔不大,會不由自主地一直看下去,重點是裡面的內容都讓人心有戚戚焉,以下節錄幾篇並整理潤飾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方向盤
「你手上握的方向盤只屬於你一個人,不管誰說什麼都不能讓別人碰,所以你的路是由你自己選擇的,接下來要走的路也全都取決於你自己。」

我們人生的路上,總會有人對我們的選擇指指點點或發表意見,但就像開車一樣,駕駛是我們,方向盤也是我們握著的,應該要相信自己所選擇的方向,勇敢地往目標前進!
#靠自己保護自己
「覺得自己狀況好像不太對勁的時候,不可以硬忍。就算為了工作,把自己的身體弄壞了,也沒有人會感謝你,更沒有人會負責,自己的身體要自己保護。」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工作賣命工作,但不舒服的時候,真的不要再勉強自己,你或許沒有工作不行,但很殘酷的是公司沒有你是可以的。
#無法替代的事物
「工作上的你也許是可以被替代的,但你有些角色是絕對無法被取代的:某人的兒女、某人的父母、某人的親朋好友等等,還有你的夢想和生命也是不能被犧牲的,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我們選擇其實很多,但往往都不自覺,相信自己在自己的生命中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沒有誰可以把你取代,好好愛自己和愛你愛的人,希望大家都能不被受限,享受生命的美好!也祝我能順利離職成功~~
    3會員
    10內容數
    小說、散文、工具書或是各類文學作品的讀後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紀錄|三毛《夢裡花落知多少》《夢里花落知多少》是三毛在失去她的丈夫荷西後所寫下的散文集 談論生命中一輩子靈魂的伴侶,更重要的門當戶對是?
    avatar
    黃米米
    2024-06-16
    【閱讀紀錄】《給薇拉的信》──延綿了五十年的情書(原作:納博科夫) 納博科夫在《蘿莉塔》寫出了著名的小說開場,呼喚著縈繞整部小說的美麗少女的名字: 蘿莉塔,我的生命之光,慾望之火。 他也如此稱呼著他摯愛的薇拉:我的喜悅,我的快樂,我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蓮蓮Lipara
    2024-06-10
    【閱讀紀錄】#37 讀Poche《從今以後,我只為自己呼吸:38種活出自己的療癒練習》作者Poche在精神科診所任職超過十年,想預約Poche的諮商門診往往需要等上好幾個月;為了幫助更多人有效排解煩惱,Poche開始在社群發文,透過文字陪伴大家,讓更多人可以學習察覺自己的情緒,找到活得更自在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4-06-03
    【閱讀紀錄】#36 讀金藝恩《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歡迎光臨巧克力愛情諮商室 ╱╱ 首爾市中心的一條窄巷裡,有間名為「Sarang de Chocolate」的巧克力專賣店。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4-06-03
    【閱讀紀錄】#35 讀漢娜.羅斯《踩動世界的女人》「跳上單車只是眾多全新故事和冒險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4-05-23
    【預告想法】《巴斯光年》預告 - 雖然我看得很激動,但也同時產生後悔看更多預告的矛盾心情巴斯光年全新預告今天釋出啦!分享幾個自己有被驚喜到的地方,如果會介意預告影響自己觀影體驗的讀者,在自行斟酌閱讀,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4-21
    📌《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讀後感 第一點、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以及外部環境,各個層面的承受值也都會不同。 第二點、我們為何不是互相鼓勵,而是互相傷害? 第三點、自己與他人擁有各自的「課題」,人生「課題」應當分離,而不是放在同一個基準線討論。
    avatar
    谷太
    2021-11-20
    閱讀: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雖然過程中有很多叉路可以選擇,可是在不斷封掉這些岔路之後,人就會變得再也看不見岔路,只能在眼前這條筆直而崎嶇黑暗的道路上行走,漸漸地把自己逼到絕境;也就是如果不趁早下判斷的話,就會失去了判斷的能力,意即書名說的「無法辭職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1-05-09
    讓努力過度的自己解放吧!- 《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人類越是疲憊,就越是無法辭掉工作。 憂鬱症的徵兆之一, 就是認定自己的工作極為重要, 只要請假, 就會造成各種災難的後果。—《羅素·幸福之路》 已經努力到不能再努力了,旁人卻一直說再努力一點……究竟要努力到什麼程度……? 已經身心俱疲了,但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有你不行?天底下過得比你苦的人多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13
    雖然無法抵抗暴雨,但我可以靠著意志力,為自己換一把更大的傘——《我的夢想是辭職》學習藝術心理治療時,課程會在確立主題後,以分析圖畫的方式來進行。每週的主題都不一樣,成員談論各自的畫作,並且分享回饋。 那堂課要我們畫下雨天和人。我的畫作大部分都很小,人也小、傘也小,畫人和事物的線條大致上看來也都相當輕淺,整體比例也矮小;但相反的,畫中的雨滴卻比人還要大。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