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Vanessa Wang 王文珮

作者:Vanessa Wang 王文珮


文組生的我,從小到大就是理科苦手,曾經很努力想要弄懂什麼是安培右手定則、什麼質子電子,或是地科的太陽軌跡,但不管看教材再多次,我依舊是一頭霧水,也因此很佩服理科很好的人。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馬上就被吸引到了,我實在是很好奇一個文科女生是怎麼當上矽谷的工程師的。

作者Vanessa是土木工程系碩士畢業的,因對文學有興趣,又去唸了小說寫作碩士,算是兼具理工和文科背景吧。
雖然一開始會有種她本來資質就很好了,做什麼都嘛可以的想法,但從書中可以看出她一路走來也很不簡單也很有決心,會勇於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並付出十足的努力,我想這就是成功的人能勝出的最大原因吧!

原本是汽車廠技術員的Vanessa,不甘於待在舒適圈,抱持著「唯有實際做做看才知道喜不喜歡的概念」,嘗試了許久,決定轉職成為軟體工程師,而在轉職過程中剛好面臨新生兒的誕生,只能把握育兒空檔練習coding。
雖然我沒養過小孩,但知道照顧幼兒是件滿累人的事情,所以作者能在照顧小孩的同時又堅持自己的目標,真的滿不簡單。

「無論過得很累或很輕鬆、無論是要為夢想賭一回或躊躇不前,每個人時間流逝的速度都是一樣的。人生是不公平的,但時間是公平的。」
看到書中的這段話,有種被激勵的感覺。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常常會顧慮太多,害怕自己年紀不適合、擔心自己能力不及或是憂慮花太多錢,現在的我想告訴自己:「如果現在不做,那要什麼時候做呢?想做什麼就放膽去吧!」

這本書很真實呈現了作者的心路歷程,她的學經歷都很傑出,但在書中會讓人感覺她就跟我們所有普羅大眾一樣,必須要付出許多努力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是本給人滿滿能量的好書。

最後想要附上書中的一段字來勉勵自己:「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真正不可被取代的,我們都要居安思危,隨著環境變遷不斷調整自己的生態棲位才不會被大自然淘汰。」不一定要樣樣精通,但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價值所在,才能過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3會員
10內容數
小說、散文、工具書或是各類文學作品的讀後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