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變成大人之後,鼻子會有多長?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的我,總是很害怕大人,因為我覺得他們好難懂。
為什麼總是口是心非呢?
「媽媽,辰辰的書包裡有糖果,是前兩天老師答應要給的。」
「好。」我低著頭嘴巴回應著老師,手則拿著鞋子追著孩子不安份的腳。
  「課程之後剛好老師比較忙,她就記著老師還沒給她,這兩天一直追著老師問。今天老師給的時候,還特別告訴她,是那天答應她的糖果。」孩子的班級老師臉上堆著滿滿的笑說著這件事。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老師剛剛說的話,想到孩子追著老師要糖果的樣子,一邊覺得好笑,一邊追問孩子細節。而她則很認真的邊比手劃腳告訴我,老師說有說有做好動作就有糖果,她有做到!
  曾經,在國中的時候,有個任課老師在課餘時間播放了他很愛的一齣舞台劇。那位老師平時待人和善,說話也是充滿幽默感。在我們觀賞完影片後的幾天,我跑去問老能不能跟他借光碟讓我回家看,老師很快的答應了。之後過了一兩個禮拜,每當我問起,老師都說他忘了帶,我不疑有他。直到某次下課,同學也走的差不多了,我又向老師問起光碟的事。這次,他一改先前的和善,目怒兇光對我大聲的咆嘯「我就是不想借妳!」。

當下的我不知如何反應,「那你為什麼要答應我呢?」。
這樣的疑問一直迴盪在我腦海。
  在後來很長一段時間裡,我看到那個老師心裡都很害怕。我總是想著「是不是我真的太白目、太不會看臉色了?」
直到這次孩子追著老師要糖果這件事才讓我想清楚,那時候有問題的是『給了承諾卻無法履行的大人』,並不是那個追老師一直問的孩子。
嗨,我生命的老師。
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誠實都是很難能可貴的,希望我們能一直保有它。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