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五堂韓文課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第一堂課開始到這裡,理論上已經把個別的音都記住了,現在就是練習讓他們『合體』來應用啦!

韓文怎麼組成?

子音+母音=韓字
這就像一個數學公式一樣,在學習解一道題之前,首先我們可以運用公式快速掌握某個運算過程。韓字也是一樣,以下都不是一個字。
ㅏㅏ
ㅓㅜ
ㅡㅛ
ㅜㅏ
兩個母音不是一個字,兩個子音也不是一個字。例如:
ㅇㅇ
ㅇㄴ
ㅁㅈ
ㅋㅎ
可能有厲害的韓文小達人會說:『可是我看過韓國人用ㅎㅎ!』
沒錯,但他並不是在寫字,他只是寫了火星文~(的確年輕人常用)。
如果只按照一個子音加上一個母音就組成一個字,那可能又有人會誤拼成:
ㅏㄹ
ㅣㄷ
ㅗㅎ
ㅠㅅ
這些也是錯的,因為書寫順序錯了!

書寫順序是重點

正確韓拼寫韓文是需要依照這方法:
由左到右、由上到下,以及:由子音寫到母音。
這幾種才是對的韓國文字。另外之前提到母音當中有十個複合母音,以他們來組成的文字順序,就需要轉為:由左上到右下,由子音寫到母音。
這些也是正確的寫法!因此我們可以看一下這個四十音拼字表格:
現代韓字音節表
這些就是學完四十音後,需要做的「拼字練習」,密密麻麻看起來雖然恐怖,不過都是很有邏輯性、按照規律來組合而成的,所以學起來不會像學中文字的範圍一樣無邊無際。只要記住子音19個和母音21個,就能自己拼湊出字的發音囉!
舉例來說:ㅇ是不發音的子音,與它結合成的字,就只需要發母音本身就可以了。
아 發音=ㅏ
어發音=ㅓ
여發音=ㅕ
애發音=ㅐ
위發音=ㅟ
워發音=ㅝ
와發音=ㅘ
如果加上一個子音,發音如下:
가 發音=ㄱ+ㅏ=k+a=ka
허發音=ㅎ+ㅓ=h+o=ho
뗘發音=ㄸ+ㅓ=dd+o=ddo
쌔發音=ㅆ+ㅐ=ss+e=sse
퀴發音=ㅋ+ㅟ=k+wi=kwi
풔發音=ㅍ+ㅝ=p+wo=pwo
촤發音=ㅊ+ㅘ=ch+wa=chwa
你學會了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右下角幫我點一顆❤️唷!非常感謝熱誠學習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