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紀崴,麻煩你看過來!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兩天放著年假耍著廢的我,就這麼在網路上看到你的相關影片。這感覺不是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的事情,不過從一連串的事情看下來,可以知道你內心非常的焦急。
很多時候男性的內心痛苦是不足為外人道也的。雖然現在主流一直在鼓勵男性勇敢說出來,但這種方法我不敢苟同,因為那是女性的溝通方式。而這源自於我們男女大腦構造的不同,男性對外溝通的方式本來就不是用嘴巴去訴說的,如果有興趣,推薦你一本書《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可以看看。
首先,要先給你鼓鼓掌。跟你一樣都是一個台灣土生土長,各方面條件都普通的台灣男生,很清楚知道自己都不是各方面條件在前面的人,在求偶這塊會是比較沒有那麼優勢的。有多普通呢?我的身高僅僅只高你一公分而已,我一七一。我們的痛苦不太能夠大聲說出來,一來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好開口,頂多跟三五好友有時候說說,他們勸慰或嬉鬧幾句就過去了。二來自己也多半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身邊的人或社群媒體上的種種,會有種彷彿自己是處在另外一個世界。但對我們來說,那一切就都是現實。
你真的很棒!我看了很多跟你相關的影片,當然有許多不是那麼友善的評價。或許你現在覺得很受傷,甚至有些氣惱。但請容許我把你扶起來,拍拍你的肩膀,給你一個肯定。因為最起碼你在遭受多次拒絕和受挫之後,還願意繼續努力下去不放棄,並且持續性的付出行動和勇氣,這種精神真的很值得肯定。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願意去付諸行動,他們大多都只是嘴巴講講而已,就跟說要減肥是一樣的道理。
但很顯然,這樣看下來這並沒有達到你所要的結果,也就是脫單。我們不要太膚淺,說交女朋友是為了破處跟做愛,我想更深層的是希望有個人陪伴,能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可以在價值觀和情感上都可以互相交流,這源自我們人類在情感上的基本需求,這完全沒有問題。
可從這一系列的影片看下來,每一次的挫敗,你的情緒都受到了影響,從影片中雖然你嘴巴上一直說沒關係,可微表情所顯露的失望是藏不住的。很多人會說男生被拒絕又沒有關係,這很正常。但當但拒絕變成持續性的,那就不一樣了。我想這背後是來源於自己被否定了,是我們的基因被認定為不合格的感受,那很大程度意謂著我們這些人沒有存在的價值。因為物種的延續是基本,被認定沒有資格繁衍的基因,當然會令我們感到痛苦。
這種感覺我能體會,我一直以來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處在這種情緒當中。可現在的你太急了,你就像是已經被逼到牆邊上,且還有利刃對著你,要置你於死地的情況。但其實你現在所處的空間是一個3D立體的地方,你最需要的其實是放鬆你自己。或許我們先把想求偶的這份迫切放一放,先去做其他的事情,比如運動或是自己的興趣,亦或是自己的事業,不要把所有的專注都聚焦在脫單這件事情上面。因為那樣的你,彷彿扛著沉重枷鎖,你太辛苦了!而我想這也會給予有幸跟你相處的對方製造無形的壓力。
先緩一緩吧。
應該有聽過一個故事吧。你越是握緊拳頭,就越是什麼都得不到,放開手反而一切豁然開朗。
說到這邊讓我們來假設一種情境。這是我認為極有可能發生的。或許你可以聽聽看。
你可能很幸運地在近一年或是更短的時間之內交到女友。一開始你很開心,會覺得自己的人生一切都變的順遂,你體會到了大家口中所說的幸福。你很在乎對方會注視著對方的一舉一動,你的心被牽著走。對方的一切行蹤,不管她去哪裡或每天要做什麼,你都必須知道。漸漸地對方感覺自己不能呼吸,完全被你所控制著。在這段關係中,你不想失去,因為那種感受是過往的累積。你不想好不容易握緊而得到的就這樣失去,所以你緊緊握住,也就變成人們口中的「控制狂」。
又或許另一種的情況也很可能發生。你總算得到了,這費盡千辛萬苦的滋味並不好受,你一樣不想失去,所以你極盡心力的去呵護,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如星爺電影種的特異功能,一下子就被變不見。你害怕對方不再理睬你,不再愛你,於是你想盡辦法滿足對方一切要求,漸漸的你在關係當中變得越來越卑微。你其實很累,但你說服自己那一切都是愛,因為你不想在經歷失去和被拒絕的痛苦。
上述兩種情況,是我個人認為你很有可能在經歷你朝思暮想的「幸運」之後,很有可能發生的情節。不是變控制狂就是在關係中唯唯諾諾,整個人很卑微,這兩者都不健康。而當這種情況要是其中之一發生,將會有很大的機率,你還是會失去對方。原本的幸運變成不幸,這個時候要是你無法承受得住這種痛苦,那就很有可能會做出傷害自己以及他人,甚至鬧到上社會新聞版面的悲劇發生。
所以我建議你先暫時緩一緩。
我們把生活重心轉移。你現在才24歲,還相當年輕。別去管網路上那些對你外型的惡意評價,先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想想除了戀愛以外的事情,去挑戰看看新的人生目標。我們給自己設定新的目標,不一定要多偉大,但重點是去享受那過程中的樂趣。別把女人當成自己人生的唯一目標,那樣的你太緊蹦了,讓自己放鬆一點。如果你現在沒有人生目標,那就去找。
影片中花了許多錢去上課的你,用的那些技巧看起來並不是真正的你,我想那樣的你也應該覺得很累吧!我是沒有上過類似這類的課程,不過我也不太懂怎麼跟異性聊天,那種笨拙感和刻意是我很能體會的。現在,就暫且讓自己沉澱一下,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後,祝你一切順利。
一個陌生人 敬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