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飛魚(未完待續)

閱讀時間約 98 分鐘
「總裁,行程更新好了,除了法國A案的翻譯我會帶回去整理,其他文件都整理歸檔好,我就先回去了。」Sophie收起文件放入隨身提袋中,
「在這翻譯完再回去,應該半個小時就好了!我不想等到下週一才看到方案。」Nick看向Sophie,
「總裁,我今天下午3點前整理好就mail給您,還有一些資料要再確認。」Sophie突然沒站穩暈眩倒向書櫃,
「怎麼了嗎?」Nick一手扶著Sophie,
「沒事,有點感冒,我等一下回去時會在診所休息前去看醫生。」
「我剛好要出門,我載妳回去好了!」Nick拿起桌上車鑰匙,
「不用麻煩總裁,我自己可以搭一班公車就到了。真的不用麻煩您,您是下午四點的球,不急著這麼早出門。」
「難道我就不能有其他私人行程嗎?」
「有私人行程?我沒更新到嗎?」Sophie急忙拿起公務手機查看,
「不在行程的私人活動,走吧!妳家住哪兒?」Nick已推著Sophie的肩往屋外走,
Sophie(俞霏妤)是一名財務金融和法文雙學位畢業的研究生,在A創投集團工作已經工作二年多,工作上待人都很親且圓融,因緣機會下從財務部秘書暫調至總裁辦專任秘書也才三個多月,主要負責總裁行程安排及合約整合審核工作,除正常上班日外,每週六上午必需到總裁家跟管家確認並安排總裁的私人家庭行程…
「Nick,Sophie這個小姑娘比之前那個特助Anna好太多了!以後都是Sophie來家裡嗎?這個小姑娘很得我的緣。」
「媽,Anna工作量太大太忙了,所以才會比較急,工作能力還不錯,這才會讓Sophie來接行程的工作,Sophie才來家裡沒幾次,妳怎麼就這麼上心?」
「Sophie沒像Anna那麼阿諛諂媚,而且也比較有親和力,作事快也仔細,看到你身邊有這麼得力的秘書真是不錯。」
「以前Anna也作得不錯呀!Sophie也才接總裁秘書三個月,還在適應期,妳別這麼快就覺得Anna不好,以前妳不也覺得Anna工作很有效率嗎?」
「也不是這麼說,就Sophie比較有我的緣。以後我們家的私人行程就不要讓Anna來參加,倒是可以讓Sophie來。」
「好…以後就妳跟Sophie聊天。這樣可以了嗎?」
Nick(池浚溏)擁有令人稱羡富豪的家庭背景及清秀俊美的外表,在美國出生成長,七年前財務金融研究所畢業後就在A創投集團工作,五年前因父親病逝接任A創投集團總裁,Anna是自Nick接任總裁後一直以來擔任特助的冷豔美女...
A創投集團部門分為總裁辦公室、管理部、業務部、研發部、投資部。總裁辦公室配置特別助理一名、三名秘書及一名秘書助理,辦公室位在總部大樓頂樓百坪辦公室,有一間20人會議室,3間討論室,1間特助辦公室,1間總裁辦公室及4人開放式獨立OA辦公區,還有簡約的會客接待區。總裁辦公室的三位秘書分別為Linda、Amanda、Sophie及秘書助理Elaine,其中年資最久的是已經為總裁秘書7年Linda。三位秘書各有所長,Linda專職美洲、非洲方面的業務溝通協調及董事會、股東會一切事宜主辦;Amanda以亞洲、澳洲的業務溝通協調及管理部、研發部內部溝通協調;Sophie專職歐洲方面的業務溝通協調、投資部內部溝通協調、所有合約控管及總裁行程彙整。特助Anna主要協助總裁一切對外事宜。
這天一早,Sophie臨時被派去支援業務部與日商的視訊會議,雖然Sophie無需在會議中發言,但必需製作會議記錄交予Amanda追蹤後續進度,這也才讓日本業務經理知道Sophie日文即席翻譯能力很好,而且當日本業務經理在會後30分鐘內收到Sophie寄出的會議記錄後更是希望以後總裁室派來的秘書是Sophie。當天中午是由Sophie留守,Sophie一邊整理著合約電子檔,一邊將下午要和法國客戶開會的資料再看一遍然後mail給總裁和特助Anna。12:45分時總裁和特助自專用電梯回到辦公室,5分鐘後特助撥內線電話要Sophie到她辦公室解釋下午開會的資料,下午1:30後Sophie才走出特助辦公室。Elaine看到Sophie走回座位前叫住她,要Sophie去總裁辦公室,因為總裁20分鐘前要Sophie說明下午會議的重點…
「Sophie總裁要妳一回來就去他辦公室,剛才業務部打電話上來說會議提前到2點開。」
「好,我知道了!」Sophie臉色有點兒發白,順了順氣往總裁辦公室走去,回頭再跟Elaine說,「可以幫我跟Anna說一下會議提前,我先去找總裁。」
Sophie花了10分鐘把資料大致跟總裁報告,Nick也很快了解,
「總裁,會議時時改到2點開始,我會先下去準備一些資料,您今天要參加嗎?」
「好,等一下妳要過去時我跟妳一起下去。」
「好的,這次法國客戶全程會說法語,對方會準備一名英語翻譯。」
「妳法語不是不錯嗎?我要妳在我旁邊翻譯中文讓我知道。」
「好的,我去準備一下資料,再5分鐘後下樓,下樓前再通知您。」
「OK,妳去忙,有通知Anna了嗎?等一下直接在電梯門口等一起下去。」
「好,我跟特助再確認。」
這是第一次和法國客戶開的視訊會議,Sophie全程近3個小時都在Nick耳邊輕聲翻譯,讓Nick可以在第一時間發表相關對策回應,當Nick以全英語回應時,Sophie立即在一旁以筆電摘要記錄,這場會議雙方達成初步協議,而Anna以其他案件要整理而缺席,這行為讓Nick對Anna的態度有些不高興…
週六Sophie來到池府與管家排行程,這週的行程很多,而總裁外出打球,池夫人在客廳等Sophie工作忙完。
「Sophie,今天中午留下來一起吃午餐。」池夫人笑著喝著咖啡問Sophie,
Sophie收拾著文件資料後背起背包準備離開「謝謝夫人,不好意思一會兒我還有課要上,就不好打擾。」
「上課?上什麼課?還在唸EMBA?也要吃飽了再去呀!」池夫人起身走到Sophie身旁,
「真的謝謝夫人關心,我是去補習班學德文,搭車過去時間差不多,我有帶輕食在公車上吃。」
「這麼認真,那就不好留妳了。」池夫人牽著Sophie的手走出門口,
這週A創投集團業務量爆多,總裁辦秘書們不是與業務開會,就是在位子上打會議記錄,一個人一天開3個會是正常的。通常只是Elaine留守在若大的辦公室外,連總裁和Anna都很少在辦公室。終於到了週五的下午…
Amanda伸了個懶腰「我覺得我快瘋了。有沒有必要客戶都全擠在同一個星期開視訊會議,網路費又沒打折。」
Linda看向Sophie無人的座位「是呀!這週真是黃金鑽石週呀!Sophie呢?不會還沒回來吧!都快五點了!」
Elaine一邊吃著餅干一邊說「Sophie剛才三點半回來,不到十分鐘又被Anna叫下去開會。」
Amanda往茶水間走「Sophie太可憐了吧!看來她今天又不能準時下班了!還好我是亞洲線,下午就比較空了!總算忙得差不多了,今天應該可以準時下班!」
Linda說著「Sophie真的可憐,每天都要加班1個小時以上,而且Anna也不會核她的加班申請。還一直丟工作給Sophie。」
Elaine說著「會不會是Sophie搶了Anna到總裁家的工作,然後Anna才會這麼不喜歡Sophie?」
Sophie抱著一堆文件從轉角走出來「不是好嗎?就只是剛好都擠在同一個時間而已,妳想太多。還好Anna直接和總裁外出沒上來。」
Elaine起身要幫Sophie拿東西「哇…妳總算開完會了!收一收準備下班唄!」
Sophie將筆電和文件放在辦公桌上「再一下下吧!先把會議記錄打完發mail出去才可以順利下班。」
Linda走到Sophie旁問著「Sophie,妳有吃午餐嗎?」
「對呀!沒看到妳吃東西呀!吃了嗎?這杯熱可可給妳喝?」剛從茶水間走出來的Amanda也站在Sophie身旁,
Sophie接過Amanda的馬克杯開心的喝了一小口「謝謝!有熱可可真是太好了!我原本1點要去吃飯的,就又被Anna叫去問東問西的,然後就接著去開2點的會了,現在好像真的有點兒餓,等等來去吃午晚餐好了!」
Linda說「妳這週有吃過幾天午餐?看妳瘦的我都覺得自己胖了。」
Sophie一邊打開電腦「好像有正常時間吃過1次吧!自從來總裁室後,我都嘛很少吃午餐,還好偶爾有下午茶可吃,不然我應該會餓瘋了!」
Linda說「天啊!之前Belle好像也沒這麼忙,都是Anna不想作的工作丟出來的,以前Belle也不用排行程和合約。Sophie妳好命苦哦!」
「還好而已啦!我先忙了!下回再聊吧!我今天晚上跟朋友有約,不想太晚下班。」Sophie喝著熱可可打開會議記錄檔案戴上耳機聽著錄音筆開始打字。
近日A創投集團業務量因多重投資而增加,總裁室的秘書每位都忙得不可開交,所以Sophie的工作時間也必需作些調整,因為歐洲時差的關係,所以每週六上午到總裁家跟管家確認安排總裁的私人家庭行程改到週三下班後。這天總裁突然在主管會議中提議,將自現任總裁室3位秘書中選出一位總秘書,主要負責所有秘書任務的分派及彙整,以減少Anna及各部門聯絡對象的混亂,由各單位主管評選進行第一階段評選交由人事主管彙整評估送交總裁決選。
業務部Peter總經理說「說真的,我是比較希望是Sophie來當總秘書,她好溝通而且能力也強,但我更希望Sophie到業務部來,業務部更需要這樣的人才,只是總裁應該不會放人的。」
投資部孫總經理說「Sophie作事是很圓融,但就經驗比較不足,Linda必竟在總裁室工作比較久,比較了解總裁室的狀況,我也想Sophie來投資部,她的財務背景是我們需要的。」
財務長Kevin笑著說「兩位,Sophie不可能當總秘書的,也不可能到業務部和投資部的,她只是從財務室借調到總裁室的,Belle留停回來工作後,Sophie就該回財務室工作了,請別搶走我好不容易培養一位成氣候的人才。」
Peter總經理說「什麼?Sophie放在財務室太大材小用了,財務室現在的秘書就很夠用了,況且Belle可能不會回來上班!聽說她全家要移民到英國去。」
Kevin說「Sophie是我一手帶大的,我當然希望她能飛得高,只是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自己把工作做好的秘書,不想被其他人坐收漁翁之利。」
孫總經理說「就別搶人了,看來Sophie的能力是大家都看得到,Kevin你應該高興財務室出了位能力這麼好的人才,聽說連夫人都很喜歡Sophie。」
Peter總經理說「有一天我跟夫人一起去找總裁時,剛好看到Anna對Sophie大小聲,然後Anna看到夫人後態度立刻變得溫柔,之後夫人就一直跟我唸Anna的不是,說還是Sophie得體之類的話,看來Anna要失竉了!難怪Sophie從Anna手中接下總裁私人行程。」
Kevin說「你們什麼時候也加入三姑六婆的行列了!快走吧!等一下不是都還有會要開嗎?」
幾天後,第一階段評選出來,Linda和Sophie兩人平分秋色,經由人事主管分別和Linda及Sophie各別談過後,人事部推薦Linda為總秘書,並將評選結果交至總裁核定。會有這樣的結果主要是Sophie和人事主管談過後,對於總秘書一職不感興趣,所以人事主管才會以Sophie工作熱情不足而以工作經驗豐富的Linda為最佳人選。因為職權的修正,總裁室秘書工作有大調動,Linda主要負責合約、董事會、股東會、公司各部門協調工作,總裁行程因太過瑣碎暫仍由Sophie處理,一個月後再行交接,Amanda以亞洲、澳洲的業務溝通協調,Sophie以歐洲、非洲、美洲的業務溝通協調。
A創投集團除了國內業務外,其他會議記錄皆是以英文製作,業務的上下班時間也會應因不同地域的客戶而有所調整從早上6點到下午1點都是合理的上班時間即下午3點到10點下班時間都是正常的。自從總裁室秘書室職權變更後,Linda和Sophie兩人忙得不可開交,Linda忙著處理所有合約、協調,每天早上9點上班,下午6點準時下班;Sophie每天從早到晚有開不完的業務會議,常是早上6:30到公司,晚上7點後才能下班。
這天早上7點Sophie已在會議室和美國開視訊會議,會議一直到9點半才結束,緊接著10點又繼續紐西蘭的視訊會議,中午值班到快1點時Anna把Sophie叫進去討論美國的案子,然後2點半又接著法國的會議到4點,而且法國會議在總裁要求下,Sophie必需作全程的雙向翻譯。由於Anna在與法國的會議時常缺席且完全狀況外,因此總裁在會議中宣布Anna未來皆無需參加與法國案等相關會議及行程,此案相關與總裁室的聯繫全由Sophie接手。
Anna敲敲Sophie的桌角「Sophie,六點前把明天早上北美要開會的大綱給我!中英文都要。」
Sophie才打開下午會議的資料準備要開始打會議記錄「中英文?英文版的大綱已經發mail給妳了。」
「妳不是英文很強能力也很好嗎?翻譯一下又不會花妳很多時間。」Anna一臉高傲往自己的辦公室走,
「等一下Anna,妳的英文應該比我強很多吧!我想我沒有必要加班作這類重工的工作。或是妳覺得我的工作上有任何問題,請妳跟Linda說,謝謝!」Sophie丟了這句話後,戴上耳機開始打著會議記錄,
Anna氣憤的把手中的文件往Sophie的桌上丟「妳這是什麼工作態度,要妳作事都不行,還是妳只聽總裁的,我都不能要妳作事了嗎?妳還沒那麼大牌!」
「我只是實話實說,並沒有什麼態度不對,不好意思,請『您』將妳的文件拿走,謝謝!」Sophie將自己的文件收到另一邊空出Anna丟亂的文件在桌上,然後繼續自己的工作,
Anna說「沒家教!會一點法語就了不起!能力不足要說,不要只會在總裁面前逞強。」
Sophie面無表情的繼續手邊的工作,不一會兒Linda勸Sophie還是翻譯給Anna,Sophie只好放下手中會議記錄,花了10分鐘翻譯後將中文的大綱mail發給所有與會人員,才又接著先前的工作。下午5點前Sophie完成今日所有的會議記錄正準備去用餐時被Anna叫進辦公室訓了半小時的話。多半是挑剔Sophie的翻譯不好,要改這改那兒的,於是Sophie沒時間用餐,修改了所有文件後已是6點多,辦公室裡其他秘書紛紛下班,Sophie泡了杯麥片喝了一小口…
Elaine關了電腦螢幕後,背起包包準備下班「Sophie不下班嗎?該不會妳今天午餐和晚餐就一杯麥片?妳在減肥嗎?很夠了哦!」
「我明天還有一個新客戶會要開,今天一定要先把資料要整理起來,還要再一會兒,妳先走吧!」
「要不要幫妳買個晚餐?妳的臉色有點白。是不是血糖過低?」
「我覺得還好,可能是早上妝擦太白了,我想快點用完回家睡覺,明天還要早起來開會。」
「那妳保重呀! 需要再call我唄!我可以幫妳打電話訂外送。先回去了。」
「Bye.」
Sophie把業務寄來的2份合約改好轉寄給Linda就已經7點多了,收拾桌面上合約和會議記錄的資料放回資料櫃中,此時Sophie分機電話響,剛好Nick從辦公室走出來就順手接了起來,是Elaine打回來的...
Nick接起電話「你好。Sophie不在位子上,哪裡找。」
Elaine緊張的說「...總裁,我是Elaine...,Sophie下班了嗎?」
「Elaine,她應該還沒下班,電腦開著,包包也還位子上,怎麼了嗎?」
「她是去吃午晚餐了嗎?還是我打她手機好了?」
「她的手機也在桌上,可能離開位子一下吧!」
「哦!那…我等一下再打好了!打擾總裁了。」
「沒事的,為什麼Sophie是吃午晚餐?現在不是晚餐快消夜了嗎?」
「Sophie一忙起來就都午晚餐一起吃,只是今天比較晚還沒吃而已。」
「Sophie回來了!等一下。」Nick把電話交給Sophie,
「Elaine找妳。」Nick往專用電梯走去,
Sophie慌忙的接起電話「Elaine怎麼了嗎?」
「Sophie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的電腦有沒有關?」
Sophie走到Elaine的座位「哦!好,等一下,我轉個電話……電腦沒關,但有螢保密碼,我沒辦法關。」
「密碼是小寫love加大寫CEO。妳還要再多久?要不要我幫妳訂午晚餐?」
「我大概還要再2個小時研究一下資料,我剛喝了會熱可可,應該可以再撐一下。」
在等電梯的Nick聽到了Sophie的話,笑了笑準備進電梯似乎另有打算,Anna也趕在電梯關門前和Nick一起下樓。原本Nick打算回家,卻只是請司機送Anna回家就可以下班,隨後Nick撥了電話給家裡的管家,請他準備2份什錦鮮魚粥到公司,接著Nick到附近的咖啡店外帶了2杯新鮮果汁,才又走回辦公大樓搭電梯回辦公室…
Nick把手中的一杯果汁放在Sophie的桌上「大家都下班了,妳在忙什麼?先喝杯果汁吧!」
Sophie看著一大本的檔案夾,一邊還在網頁上查對資料「謝謝總裁,我在整理明天下午新的德國C客戶開會資料。」
「 需要幫忙嗎?」
「 還好, 我正在試著翻一些德文的資料,這樣明天開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妳會德文?妳不是學法文的嗎?」
「 我才去補習6個月而已,大部分都是用google在翻譯。總裁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
「妳應該已經夠忙了!是妳有需要我幫忙嗎?」
「還好,整理完這份資料應該就好了。」
Nick拉Elaine的椅子,坐在Sophie旁「德國鋼鐵工業妳應該不熟吧!我教妳怎麼挑重點看。」
「太好了!鋼鐵業我真的完全不熟。」
Sophie和Nick討論了德國C客戶的資料大約30分鐘後池管家送晚餐到公司,於是兩人暫停討論一邊聊天一邊吃粥,餐後才接著繼續討論德國C客戶的資料,直到晚上8點前Sophie把整理好的資料寄給與會的相關人後,Nick堅持要讓管家順路把Sophie送到家樓下。
隔天早上不到7點Sophie到公司會議室等著7點的會議,這個會議開了3個小時,所有走出會議室的人都一眼疲憊…
Elaine開玩笑的問著Sophie「妳出關了哦!這場會這麼久…」
Sophie坐下打開筆電「是呀!…耳朵都聽累了!好在有結論,不然還真浪費時間。」
Elaine小聲的對Sophie「是那位自稱少奶奶的特助下的決定?」
Sophie喝了口水準備整理會議記錄「別說了!昨天要我翻成中文,今天也不來開會,是Peter總經理作結論的。沒有少奶奶會議進行的比較順利。」
不久後總裁專用電梯門打開,Nick和Anna一起走了出來,除了戴著耳機專心整理會議記錄的Sophie沒特別打招呼,其他秘書都很客氣的問聲早,直到Nick從Sophie身邊經過時Sophie才匆匆的拔下耳機問候…
沒過多久Anna將下午要開會的資料整疊丟在Sophie的桌上「妳是什麼意思,晚上8點才寄會議大綱是要逼死誰?」
Sophie被突然丟在面前的文件嚇了一跳拔下耳機「啊?怎麼了嗎?」
Anna整臉怒容「這麼多文件是要怎麼在2小時內看完?妳是覺得大家都跟妳一樣閒嗎?沒事就等著收mail看文件就好了。」
「哦!德國C客戶的資料,特助可以不用看這份!這份只是我昨天大略再整理的資料,業務部上週就有把相關資料給您了,所以應該不會耽誤您寶貴的時間再看這份資料。若您沒別的事的話,我想先把早上的會議記錄作完,謝謝!」
Anna吼著說「就妳的工作最重要,這是對上司應該有的態度嗎?」Nick聽到喧鬧聲從辦公室裡走出來,
Nick走出辦公室後站在Sophie左側「怎麼了嗎?」
Anna走近Nick很溫柔的說「Sophie昨天太晚把今天下午開會的參考資料mail出來,我沒時間看。這樣下午怎麼開會。」
Nick對Anna的口氣很公事「是德國C客戶的那份嗎?那份妳可以不用看呀!妳應該上週五就自己整理一份好了吧!昨天那份是我請Sophie再整理給我的,沒想到Sophie心細也寄給大家。再說,有沒有寄給妳也沒差吧!妳也不一定會進去開會不是嗎?今天早上的會妳也沒進去開,昨天還要求翻譯開會資料,沒意義。」Nick轉頭溫柔的對Sophie說「Sophie,其他事先不用管,中午前把早上的會議記錄給我。」語畢轉身走回辦公室。
Sophie立刻載上耳機繼續會議記錄的整理,Anna則是一臉不悅的瞪著Sophie,然後快步走回自己的辦公室。Sophie在11點把早上的會議記錄mail給相關人員,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收到Anna回覆給所有人的信件,信件內容大略是要Sophie需要在開會前24小時提供開會資料並碉再次通知確認開會時間及內容,以免應與會的人因其他事情無法參與而耽誤決策時間等一些跟早上會議無關的情緒抒發性回覆。11:15左右業務部Peter總經理回覆主要是彙報有關早上會議結論,及感謝Sophie替大家整理會前大綱及會後記錄。11:30總裁Nick回覆給所有人的信件內容大致上是同意Peter總經理今日會議的結論及同意Sophie在會議記錄上對案件的建議,並請業務單位作後續的追蹤;文末提及請各單位自行整理會前資料,總裁秘書未來僅需將會前資料提供予總裁一人參考,並請各單位自行確認各項行程行事曆,總裁秘書僅負責總裁行程排程。當總裁辦公室的秘書們都收到Nick的mail時,Elaine立刻轉身向Sophie比了個YA,Sophie無奈的繼續準備隔天下午會議的資料。這天Anna和Nick參加了德國C客戶第一次的視訊會議,這次Sophie學乖了,一進會議室便找了個角落邊邊離Nick很遠的位子,準備好來靜靜的作記錄會議,沒想到Nick一進會議室便叫Sophie坐在他和Peter總經理的中後方位置,而Anna的臉色越發憤怒…德國C客戶的會議在30分鐘結束,Sophie在會議結束時想要立馬轉身離開,誰知被Nick一把抓住和Peter總經理討論,Anna看到Nick的舉動心裡有些不是滋味負氣地轉身離開,卻也沒人想要留她,Nick、Peter總經理和Sophie三個人在會議室討論了10多分鐘後,Nick要求Sophie跟他一起搭專用電梯上樓,順便確認一下這週的行程…
Nick在電梯裡問著「明天中午前沒有會議要開吧!」
Sophie查看手機總裁行事曆「明天下午三點有法國案的第三次會議,總裁要參加嗎?會前資料中午已經mail給您了。」
「妳明天中午前應該也沒有其他要開的會吧?」
「我?沒有。」
「那好,妳明天下午1點再來公司上班,早上好好補眠,妳的黑眼圈妝都蓋不住了!」
「啊?不太好吧!我沒事的,還有一些資料要整理。我本來就沒有刻意要用妝蓋黑眼圈。」
「我問過人事部門了,妳這週都沒報加班!我希望明天可以看到休息好,然後對工作更有活力的秘書。明天下午還要妳作雙向翻譯。」
Sophie咳了一下「明天還要雙向翻譯?上次不是要請業務部門人來作翻譯嗎?」
「妳生病了嗎?還是明天讓業務部當翻譯好了!」
「我還好,只是明天可能沒辦法全程即時翻譯。」
「好,那就業務部來翻譯,妳專心作好會議記錄,妳會議記錄後的建議都不錯,有專業考量,以後就單獨mail給我就好,不要放在會議記錄裡。」
「好的。」
「明天記得下午再來上班,知道嗎?我已經跟人事部和Linda知會過了。好好休息,別真的生病了。」
「謝謝總裁。」
回到辦公室的Sophie很快的整理好會議記錄mail給所有與會人員,這次Anna沒有再有任何回覆,只有Peter總經理感謝的回覆。Sophie整理好明日會議前的資料並mail給Nick後,總算在下午4點準時下班。隔天早上8點Sophie接到Linda的電話請她代替請病假的Amanda去開9點日本Y公司的視訊會,因此Sophie在8:30趕到公司,很快的看了會議前準備資料,9點前進入會議室開會,會議中Sophie還幫忙擔任日文翻譯,讓在場所有與會人員很是吃驚,沒想到Sophie的日語這樣流利。Sophie會議後,又跟著Peter總經理在小會議室與日本Y公司高層密商由Sophie翻譯再匯報給總裁,小會議開到11:30結束,Sophie匆匆收拾文件和筆電回到總裁室的討論室裡整理資料。 Nick和Anna快12點時從外面開會回到辦公室,Nick經過Sophie的位子看了一下,Sophie還沒來上班,露出一絲絲的失落,抬頭看到討論室裡燈開著,
Nick問著Elaine「誰在討論室?」
Elaine專心準備記錄事項「是Sophie。總裁有什麼事嗎?」
Nick說「Sophie?不是讓她今天早上休假的嗎?」
「因為Amanda重感冒請假,Linda要Sophie來支援。Sophie應該在整理早上的會議記錄,總裁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先幫忙處理。」
Nick拿了1000元給Elaine「Sophie來支援的,Elaine妳去樓下買2碗海鮮蔬菜粥上來,一碗給Sophie,一碗拿進我辦公室。」
「好的。要多買一碗給Anna嗎?」
「不用,再買1杯蘋果汁給Sophie和1杯柳橙汁給我,妳再看妳想吃什麼也幫自己買一份午餐。」
「謝謝總裁。」
Elaine中午前買好午餐回辦公室,先送至總裁辦公室,把Sophie的放在辦公桌上,然後自己坐在位子上也慢慢吃起午餐。Sophie在12:30左右走出討論室看到辦公桌上的食物有些奇怪…
Elaine轉過來笑著對Sophie說「總裁要我買給妳的,記得吃總裁的愛心哦!當然我也有一份。還有,不要跟Anna說是總裁請的,誰知道她又會說什麼。」
Sophie有些昏沈的說「謝謝!可是我沒什麼胃口。吃不太下。妳還要不要吃?這份也給妳。」
「怎麼了嗎?妳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是不是早上的會不順利?」
「早上的會還好,可能有點累,沒睡飽吧!」
「還好今天週五了,明天妳可以睡到自然醒。」
「明天早上我還要去總裁家跟管家核對行程,希望下午的會可以快點結束,我想回家補眠。」
Elaine刻意小聲的說「妳多少吃一點吧!妳這週都沒好好吃飯,這可是總裁大人的愛心。」
「也好,我邊吃邊準備下午會議的東西好了!謝謝妳啦!」
Sophie只吃了半碗的粥就又被Anna叫到辦公室裡去說明早上會議記錄的事情,下午的會Anna不用參加,所以Anna在會議開始前5分鐘才放Sophie出來,Sophie急著拿著筆電衝下樓進會議室,還好,即時趕上會議開始,這樣的Sophie是業務部Peter總經理和Nick第一次看到。會議中,Sophie多半安靜專心的記錄,偶爾作部分的法語翻譯,這個會議開了1 個多小時,Sophie又急忙跑上樓在位子上整理會議記錄,Nick想叫她都來不及。回到位子的Sophie還來不及喝口水,就又被Anna叫到辦公室問事情。Nick上樓,看到Sophie桌上有筆電和吃了一半的粥…
Nick問Elaine「Sophie呢?桌上怎麼這麼亂?」
Elaine站起來準備收拾Sophie桌上的食物「總裁,Sophie一上樓就被叫到特助辦公室。」
Nick把文件放在Sophie的辦公桌上「Anna把Sophie叫進去辦公室?還有什麼事嗎?」Nick往特助辦公室走去
Anna聽到敲門聲「請進。」
Nick站在門邊「Anna,我說過,總裁室的秘書只對總裁負責,Sophie還有會議記錄要處理,妳自己的行程,妳自己處理,不要把Sophie當妳的秘書用,妳有事找Elaine處理。」Nick等Sophie走出去後跟在後面關上門「Sophie現在立刻把法國案的會議記錄整理好給我。」
Nick的舉動讓Anna很是吃驚,Anna一時呆坐在位子上眼神直看著關上的門片,逃離Anna辦公室的Sophie立即坐回自己的位子打開筆電整理會議資料,Nick和Linda交待一下工作後才往自己辦公室走,經過Sophie座位時拿起暫放的文件,
「先喝口水吧!沒時間吃飯也要多喝水,妳剛才會議上聲音有點啞。至少把果汁喝完,補充水份和一些營養。」
Sophie喝了口果汁又繼續敲鍵盤「謝謝總裁關心。」
Sophie很快的把下午會議記錄整理好寄給相關與會的人,然後把下週預定的會議資料整理好寄給總裁,在18:00左右準備下班,剛好Nick也準備要離開,就順道載Sophie回家和池管家核對更新Nick的私人行程。因為週末池管家臨時有事,而Sophie剛好也有事,所以改在週五晚上Sophie下班後。
Sophie客氣的在車上說「謝謝總裁讓我搭順風車。」
Nick笑著對Sophie說「先說,以後下班後請叫我Nick,我不想下班還在當老人。」
Sophie有此不知該說些什麼「啊?是的,Nick總裁。」
「就Nick就好了,我也沒大妳幾歲。對了,這個週末有什麼計畫?」
Sophie思緒沈了下來「就到戶外走走。」
「好吧!」
Sophie轉頭看著窗外的車,然後不小心就睡著了,Nick看到Sophie睡著也不好再說什麼,只是調整了車內冷氣的出口不對著Sophie吹。當車還有2個街口就到池家時,
Nick才輕拍Sophie的肩,聲音很溫柔「快到了!」
Sophie驚醒「啊!不好意思,我睡著了!」
「沒關係的,等一下妳就跟我一起進去吧!先吃晚餐再跟池管家對行程。」
「這…怎麼好意思呢?還是先對行程吧!不想擔誤池管家太多時間。」
「沒事的,先吃晚餐是我媽的意思。剛才她傳訊息跟我說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這…」
「沒事的,下車吧!先進去。」
當Sophie跟在Nick後面進入池家時,池夫人立刻上前拉著Sophie的手走到餐廳,Sophie有些不知所措被牽著往裡面走,直到池夫人將Sophie安排坐下,Sophie才不好意思的說要洗手離開眾人的視線…
Nick慢慢的坐在Sophie旁的位子「媽,妳這樣會嚇到Sophie。」
「還好吧!就先吃飯再工作而已,沒有什麼。」池夫人看到Sophie走過來急著揮手招呼「來Sophie過來這兒坐。」
Sophie想拿起筆電包找池管家「不好意思,還這麼麻煩夫人和總裁。我還是先找管家把行程排完好了。」
池夫人輕輕的把Sophie壓坐在位子上「池管家現在也沒空,妳先坐下來吃飯,吃飽了再工作,乖。」
Nick夾了一些菜在Sophie面前的盤子「是呀!妳今天午餐應該也吃飽吧!餓了吧!先吃飯。」
Sophie尷尬的小口小口吃著面前的菜「謝謝總裁,謝謝夫人,我自己來。」
大約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池夫人才拉著Sophie到客廳坐了下來準備要聊天…
Sophie微笑對著池夫人「夫人,我想我先找管家把行程排好吧!」
池夫人也只好放Sophie走「這…好吧!等一下我們再聊。」
Nick剛從洗手間走出來看到池夫人一個人坐在客廳「怎麼了?妳們不是要聊天嗎?」
「Sophie說她要工作,我也不好再纏著她。她真是個好女孩,我愈看愈喜歡。」池夫人在Nick面前手舞足蹈的,
Nick坐在沙發上轉開電視「妳之前不也說喜歡Anna嗎?怎麼這麼快就變心了?是太久沒看到Anna,忘了?」
池夫人坐在Nick旁喝了杯水「Anna!別提她了!光會作表面而已,我愈看愈煩,最好不要讓她再出現在我們家了!」
「好~媽想怎樣就怎樣,所以現在是Sophie來家裡找管家不是Anna,這樣妳可以放心了吧!」
「還是明天晚上讓Sophie來家裡參加家族聚會,這樣姑姑們可以也看看Sophie。」
「我剛才在車上有問過Sophie,她週末好像要外出。」
「是哦!那太可惜了!」
「什麼可不可惜的,還是我讓Anna過來?」
池夫人生氣的站了起來「千萬不要,我寧願你沒有女朋友,也不要Anna來充數。」
Nick悠然的喝茶「好,不生氣…等等妳再問看看Sophie要不要來,好不好。」
池夫人熱情的拉著才從管家房走出來的Sophie「Sophie,工作都ok了嗎?…來快來這邊坐。吃水果,今天的櫻桃很甜,妳應該要多吃一點兒。」
Sophie緊緊抓著包包不放「夫人,總裁下週的行程都已經排好了,有點晚了,我想先回去,就不再打擾您和總裁了。」
池夫人讓Sophie坐在Nick身旁的位子「才不打擾呢!等一下請司機送妳回家就好了。」
Nick冷冷的回話「司機下班了,等一下我開車送妳回去就好了,麻煩妳陪我媽聊天,這樣我比較輕鬆。」
Sophie嚇得整個從椅子上站起來「啊?不用這麼麻煩!我…可以…現在去搭公車就好了。」Sophie看了一下手機時間「公車應該再10分鐘就到站了,很方便的。」
池夫人熱情的拉著Sophie在身旁坐下「不麻煩,反正Nick最喜歡開車去逛逛的。明天妳有什麼計畫嗎?晚上來這裡參加party如何?」
Sophie難為情的玩弄手中的包包提把「夫人,總裁今天也忙了一整天,還是不麻煩的好,我搭公車很方便的。至於明天,不好意思,我跟朋友有約了,可能不太方便參加。」
「媽,妳就放Sophie回家,她今天在公司忙翻了,下班還來這加班。好不容易她可以休個週末。」
「好吧!不為難妳了!妳要好好吃飯、記得休息,妳看妳都太瘦了!」池夫人心疼的看著Sophie,
「謝謝夫人,那夫人、總裁我先回去了。」Sophie緩緩退身走向側門,
Nick突然拉著Sophie往正門口走「我陪妳走到公車站吧!吃太飽我去散步。」
池夫人笑開懷「好,你陪Sophie等公車比較安全。慢慢走。」
Nick出了門口才放開Sophie的手,並讓Sophie走在前面,Nick只是跟在後面慢慢走,而Sophie也不好意思走太快,剛到公車站時錯過了一班公車,Sophie只是靜靜的站在公車站玩弄著手鍊,Nick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2瓶果汁和Sophie一人一瓶,然後靜靜的陪Sophie等了30分鐘的公車,看著Sophie上了公車後才再散步回家…
週六的中午,Sophie和高中學長Eric約好在高樓餐廳用餐,Sophie提早到在1樓的攝影展廊逛逛等Eric的到來。正巧池夫人今天早上也跟一群貴婦人約好逛街後到高樓餐廳用餐,遠遠的池夫人看到和往常不太一樣的Sophie仔細看著一幅攝影作品,Sophie看作品的神情比平時更柔和而專注,更多了許多發自內心的笑容…
池夫人走到Sophie身側「Sophie?」
「池夫人您好。」Sophie帶著淺淺的微笑,
「妳也在這兒呀!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謝謝夫人,我已經跟朋友約好了。」
池夫人拉著Sophie的手臂「好吧!晚上呢?要不要等一下吃完飯跟我一起回去,等一下Nick會來接我。」
「謝謝夫人,我晚點還有其他事,就不打擾夫人的家庭聚會了。不好意思,我先接個電話。」Sophie轉身接電話,「欽哥,你到了嗎?我在轉角看攝影展,好,我知道在哪裡,我等一下過去。」Sophie笑著對池夫人說,「夫人不好意思,我朋友到了,我得先過去了。下次見。」
「好吧!下週再來家裡吃飯。」池夫人笑著說,
Sophie只是笑而不答,快步離開往高樓餐廳入口處走去,池夫人也往高樓餐廳入口處走。但Eric還沒到,Sophie在入口處晃了一下,池夫人和貴婦人們先搭乘電梯上高樓。Sophie和Eric大約比池夫人晚30分鐘到高樓餐廳,Sophie和Eric坐在落地窗邊,池夫人和貴婦人們坐包廂…當服務生幫Sophie上前菜後…
「以果汁代酒,還是要祝妳又將老一歲,記得心智也要長大!」Eric微笑舉起果汁杯,
「謝謝學長,正在努力中。但我等一下還是要去趕火車。」Sophie嘴角微微一笑,
「沒問題的,最多留妳在這兒到3點,我4點也有診,得趕回去。」
「還是謝謝學長一年又一年的免費諮詢,還請我吃飯呢!我都不好意思了!」
「OK的!誰叫妳老是說我賺得比妳多。跟美女學妹聊天也不錯,最近工作還好嗎?妳愈來愈瘦了!等一下多吃一點,不夠我再分一半給妳。」
「工作還好,還蠻順手的,就秘書工作比較雜而已。沒什麼的。可是我體重沒減少呀!大概是我最近有去晨跑吧!所以身材會比較結實。」Sophie笑了笑,
「運動很好!但還是要多休息。黑眼圈都生出來了。」
「好~我一天最少有睡4小時。」
「太少了!至少要6小時。」
「哦!」
Eric和Sophie一邊聊天一邊吃飯時,Nick從入口處正往包廂走時撇見Sophie,再次確認是Sophie後Nick便往Sophie方向走過去…
「Sophie!」Nick走到Sophie身后輕聲的叫,
Sophie有些被嚇到的回頭「總裁!」
「好巧,妳也來這吃飯,這裡好像不太像戶外吧!這位是?」Nick看了Eric笑了笑,
「這是我學長,Eric。」Sophie尷尬轉身面向Eric「這是我們公司總裁,Nick。」
「你好。」Nick和Eric兩人握手問候,
「不好意思,我先去一下洗手間。」Sophie藉口離開尷尬場面,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也要去接我媽,週末愉快。」Nick跟在Sophie身后離開,
更巧的是Sophie在洗手間遇到池夫人,池夫人跟Sophie又聊了一下,池夫人仍不斷請Sophie參加池家晚上的家庭宴會,Sophie一再抱歉無法參加,還有朋友等她用餐才結束對話…
「Sorry,我不知道吃個飯還能遇到老闆!早知道就不吃這麼好的。」Sophie側了頭,
「沒啥好抱歉,別把不愉快都往自己身上壓。請學會放下、放手,好嗎?」Eric端著果汁杯喝了一大口,
「好,我盡量,可以了嗎?我會記得週一立刻回到正常的生活。我週一請休假,這樣就不用趕著回來上班。」
「好好放鬆一下也好。等一下要不要順便陪妳散步回去拿行李?」
「不用了!我把行李寄放在樓下百貨公司寄物處。一會兒直接去搭火車。」
「好。」
天底下還有更多的巧合,當Sophie和Eric在結帳時,Nick、池媽媽和一群貴婦從包廂走了出來…
「請小姐提供證件確認生日,謝謝!」收銀人員對著Sophie說而Sophie正拿出證件時Nick正好走到她身後,
Nick瞄到Sophie的生日日期「妳明天生日?怎麼不早說呢?」Nick拿信用卡準備替Sophie付款,
Eric早一步將信用卡交給收銀人員「Sophie走吧!時間差不多了。」Eric收好錢包後輕拍Sophie的肩,
Sophie輕輕拉著Eric的手臂「總裁,不好意思,我們都有事要先離開了。」
當Sophie轉身離開時池夫人說道「Sophie,要去哪兒?要不要搭我們的車?應該都順路的。」
「謝謝夫人,我們一起搭車很方便的。我們時間有點趕就不多聊了。」Sophie微笑點了個頭拉著Eric快步離開,
Nick想叫住Sophie卻也來不及追上「媽,Sophie明天生日。」
「真的嗎?週一補送她一個什麼禮物。剛才她旁邊的男生是她男朋友嗎?看起來又不怎麼像!」
「Sophie是說是她學長,是不是男朋友就不知道了。」
「這樣呀!好吧!快回家吧!你姑姑們應該快到家裡了!」
Sophie帶著簡單的行李搭火車來到東部海岸,一個人拿著相機卻也沒拍照,只是靜靜的往海的另一邊看著…
週一午前Nick到公司沒看到Sophie,而且辦公桌也空盪盪,仍將手中小巧的禮物袋放在Sophie桌上,才走進辦公室。
Nick下午開會前經過Sophie的位子仍空著,桌上的禮物袋也沒有動過的樣子,於是走到Elaine旁「Sophie呢?」
「總裁,有什麼事嗎?Sophie今天請休假。」Elaine不知總裁有什麼事要處理,深怕自己沒辦法作好Sophie的職代而害怕,
「沒事,只是沒看到人問一下。」Nick轉身拿起禮物袋走回辦公室放下後才搭電梯下樓開會,
總裁室裡只有Amanda看到Nick放下禮物袋又收回禮物袋的動作…
週二早上5點Sophie就到辦公室準備6點的會議,這是一個漫長的會議,一開開了3個小時,緊接著開另一個又是2小時的會,11點多Sophie抱著筆電和一堆文件回到位子,喝了口水打開電腦敲打著會議記錄...中午用餐時間到時,Sophie還在趕會議記錄,讓Elaine先去用餐,換她值中午班,一個人待在若大的總裁室裡。12點半後Nick和Anna從外面開會回到辦公室看到Sophie一個人值班打文件,也不多說什麼,各自進到自己辦公室…
Nick一進辦公室撥手機找Elaine「Elaine,Sophie有吃午餐了嗎?」
「還沒,Sophie她1點用餐,怎麼了嗎?總裁。」Elaine接到電話嚇了一跳,
「那...妳要回公司了嗎?」
「差不多了,總裁什麼事嗎?是要幫您帶午餐嗎?」
「幫我買2份海鮮粥,2瓶果汁。」
「好的。大概10分鐘後送到。」
「謝謝!」
「不... 客...氣。」Elaine對Nick的客氣口吻有些無法適應,
Elaine火速買好了Nick指定餐點回到辦公室立馬送進總裁辦公室…
「順便幫我請Sophie進來一下,我有事情交待她。」Nick將餐點拿出來放在桌上,
「「好的,總裁慢用。」Elaine很快衝出總裁辦公室,
Sophie起身離開位子「Sophie,總裁找妳,說有事情要交待妳。看來妳今天又要午晚餐一起吃了!」
「好吧!繼續減肥吧!今天是早午晚餐一起吃。」Sophie放下錢包,拿起筆電、公務手機往總裁辦公室走去,
「天啊!妳要當仙女也不是這樣當的。保重呀!」Elaine望著Sophie的背影默默禱告,
Sophie敲門等了應答後拖著沈重的步伐進入總裁辦公室…
「總裁,有什麼事要先處理的嗎?剛才先傳訊息給您是說下午跟法國的會提早到1點半開。」Sophie看著手機行事曆一邊向Nike報告,
「我知道,妳還沒吃午餐吧!到那兒陪我一邊吃午餐一邊跟我說下午會議的大綱。」Nick指著沙發區已放好粥和午餐,
Sophie看到桌上有2份餐點疑惑的問「啊?…要不要我先去請特助過來,但這樣會不會打擾您和特助用餐的氣氛?」
「和Anna?妳太有想像力了吧!坐吧!就妳跟我一起午餐會議,妳忘了!Anna不參與法國案的。坐下吧!不然等一下來不及開會。」
「哦!好的。」Sophie打開筆電坐在沙發上準備開始說明,
「先吃飯吧!我一邊看,不清楚再問妳。」Nick笑著將Sophie的筆電轉向自己,
「哦!謝謝總裁。」
Sophie和Nick沒有太多的交談在20分鐘內用完餐,Sophie收拾好餐盒垃圾及筆電後便匆忙的往樓下會議室走去。Anna從辦公室走出來時正巧看到Sophie抱著筆電往員工電梯走,爾後又看到Nick叫住Sophie一起搭專用電梯下樓,Anna的心理很不是滋味…與法國的會議上敲定7月前往歐洲作進一步訪查,與會人員為Nike、Peter總經理、業務2名及Sophie,確定出差日期待敲定其他歐洲客戶後確認。連接著一週的業務會議、公司內部會議不斷,總裁室的秘書總是樓上樓下的奔跑參與會議,連唯一不太離開辦公室的Elaine都幫忙協助內部會議。由於公司歐洲業務量大增,所以Sophie機乎每天從下午開會到夜裡,偶爾早上還要支援日本的翻譯,或是美洲一早的會議,這讓Sophie常常是天還沒亮就出門,夜已深才回家,當然無意外的情況下,二週後Sophie突然的高燒不適,還好此時已不是會議高峰期…
「Sophie今天請病假,Elaine,今天下午非洲的會妳代替Sophie去開。早上澳洲的我去,下午瑞典的Amanda支援一下。」Linda一早分配工作,
「什麼!我也要去開外部會議哦!Sophie為什麼要生病呢!」Elaine一臉無奈,
「沒辦法,下午我要去開主管會議,妳就支援一下,會議記錄我請業務部出,妳不用太擔心。」
「好吧!以後我要提醒Sophie吃飯,不要讓她再感冒,不然我就得支援。」Elaine,
「是,Sophie一個抵三個人用,以後Bell回來看怎麼接才是。」Amanda拿著筆電準備去下樓開會,
「就把Sophie留在總裁室就好了!這樣大家都不會這麼忙了呀!」Elaine天真的說,
「妳要財務部願意放人,然後Anna想要留人,妳沒看到最近Anna對Sophie說話的口氣很糟,而且什麼鳥事都要Sophie處理。」Amanda拍拍Elaine離開總裁室,
午后一點多,Nick和Anna一起進公司,Nick拿了3千元給Elaine讓她幫總裁室所有人訂下午茶慰勞大家最近的辛苦。走進辦公室前看到Sophie座位無人,桌面異常的整齊,
「Sophie呢?用餐?等一下請她進來,我要跟她討論非洲會議。」Nick對Elaine說,
「總裁,今天Sophie請假,非洲會議我會去,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Elaine戰戰兢兢的看著Nick,
「請假?這麼突然,我早上還收到她的mail。怎麼了嗎?」Nick有些驚訝,
「總裁,Sophie請病假,非洲的會議有什麼需要注意嗎?早上Linda有轉Sophie的mail給我了。」Elaine還是很怕她有聽沒有懂,
「請病假,那,沒事,妳好好去開會,我不參加非洲會議。」Nick轉身走進辦公室,
「Linda,總裁怎麼了?他本來不就不參加非洲會議,不是嗎?」Elaine不了解的問,
「妳呀!先把等一下的會議弄清楚,別那麼八卦。」Linda白了Elaine一眼,
Nick一進辦公室立即傳訊息給Sophie,問她的狀況,也交待要好好休息…Sophie也很快的回覆感謝。其實Sophie在家仍是在處理一些文件…總裁室下午三點後每個人桌上都放著精緻的下午茶,Elaine興奮的拍照給Sophie看,Sophie只回了個笑臉後就倒頭睡…
翌日早上五點Sophie戴著口罩和眼鏡在辦公室裡整理文件,早上八點準時參加業務會議…今天Sophie機乎沒開口說話,實在是發不出聲音來,Elaine幫她接了電話,Sophie用打字的回Elaine。傍晚Nick進辦公室時看到Sophie的位子沒人,但桌上明顯有Sophie已來上班的狀態,笑了笑走進辦公室...
「等一下Sophie回來請她進來跟我報告一下德國C案的進度。」Nick撥打內線給Elaine,
「總裁,Sophie應該已經mail報告給您了,Sophie現在應該沒辦法口頭跟您報告,Sophie感冒傷到喉嚨沒辬法發聲。」
「沒辦法發聲?怎麼會這樣?Sophie現在是去開會嗎?」Nick有些急,
「總裁,Sophie三點下去開瑞士J案的會還沒上來。」
「好,我知道了。」
掛上電話後Nick拿起手機走出辦公室,搭電梯往會議室走去…總裁室裡的秘書們用不解的眼神目送Nick進電梯…沒過多久,看到Nick從電梯裡走出來,後面跟著Sophie,兩人直接往辦公室裡走去。當Sophie經過Elaine旁時,Elaine用眼神問Sophie怎麼回事,Sophie也用眼神回不知道後匆匆跟著Nick進辦公室…半個小時後Anna進到總裁辦公室後,Sophie拿著文件和一個小巧禮物袋走出來…
「怎麼了?總裁從不訓人的,怎麼妳在裡面待那麼久?」Elaine趴在Sophie的辦公桌前好奇的問,
Sophie只是笑笑,用筆電打了幾行字,「沒什麼,就交待了一些7月歐洲出差的工作而已。看來之後加班的日子會很常發生。不知道瑞士的會開完了沒,剛才直接被總裁叫上來,嚇死我了。」Sophie摘下口罩喝了口水,
「好像還在開,卡關卡的很嚴重。5分鐘前歐洲線的小秘書說,Peter總經理說今天一定要有結論,所以中場休息30分鐘,等一下跟客戶再繼續奮戰。」Elaine一邊吃著餅干一邊嘆氣,
「那…我先下去好了!免得會議記錄作不出來就完了。」Sophie打完這行字後便收拾筆電,拿著保溫杯往樓下走去,
當Nick被Anna拉著走出來要再出門時,Nick回身看向Sophie的位子空空無人時眉頭皺了皺才往專用電梯下樓...而Sophie總算在晚上8點被放出會議室,回到位子只開著一盞桌上燈後便立刻開始整理會議記錄。總裁室裡只有Sophie一個人,快10點時Sophie再次確認會議記錄後發mail寄予總裁及所有與會人員後填寫了隔天早上的請假單後Sophie才拖著疲累下班回家…
次日上午8點Nick就到公司開會,會後把Linda叫到辦公室裡談話…
「最近是怎麼了,總裁室只有一位秘書嗎?怎麼我都只有收到Sophie的mail報告,還是亞洲線的報告。」Nick坐在辦公椅上一臉不悅,
「總裁,只是剛好昨天日本和韓國的案子在同時間,韓國還沒有結論今天會跟進,所以我讓Amanda先別寄報告給您,日本案請Sophie支援,所以才會讓Sophie寄報告給您。」
「Linda,工作要平均分配一下,Elaine也可再加強訓練,以前Belle的會議量也沒那麼大吧!」
「好的,總裁,我再調整一下秘書們的工作,今年度歐洲線的量真的增加很多。」
「歐洲線量是增加,其他的有增加嗎?是要增加總裁秘書人數嗎?真的需要,妳應該也要協助,不是一味把工作放下去。」
「是,總裁,我知道了。」
「去忙吧!」
接近中午時,Sophie帶著午餐到公司後默默的一個人帶著筆電走進小討論室繼續整理明天早上會議要用的資料。下午會議開始前20分鐘Sophie選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這場會議參與的人很多,當Nick和Anna進到會議室時完全沒有發現Sophie在會議裡,直到會議結束後,Nick在專用電梯前看見Sophie從身旁經過…
「Sohpie,跟我們一起搭電梯,我要先跟妳討論一下剛才案子的一些事情。」Nick用比較嚴肅口吻,
Sophie先是嚇了一跳,用比較低沈的聲音回覆,「好的,總裁。」站在離Nick二步後跟著進專用電梯,
回到總裁辦公室,Nick、Anna、Peter總經理、三名業務經理和Sophie討論七月歐洲參訪的行程…
「這次Sophie要全程參與,我需要要法、德語即時口譯。Sophie要多休息,下個月出國可不能像現在這樣無法說話。」Nick落坐在單人沙發上說,
「好的,總裁。」Sophie坐在沙發後的折椅上以雙腿當桌子繼續用筆電記錄著,
「目前安排法國三家、瑞士一家、德國一家,預計三週內考察完畢…」業務經理一一詳細條列說明,
「法國我建議放在最後,必竟那三家都是新接觸的行業。」Peter總經理坐在靠近Nick的三人沙發,
「Sophie可以協助法、德翻譯,這次Anna就可以不用隨行。Peter總經理最多帶三名業務出門應該也就夠了。業務部把行程排出來交給Sophie,Sophie把時間、文件整理好再一起mail給我。」Nick喝了口咖啡,
「德國案從一開始就是我接洽的,我不去的話,客戶那兒說不過去吧!」Anna有有氣憤的口氣說,然後狠狠的瞪了Sophie,其他人都看在眼裡,只有專心記錄的Sophie沒有看到,
「也是,那先去德國再去其他地方,德國結束後Anna就先回來,Sophie還是全程,就先這樣。」Nick看了看一直沒反應的Sophie,「差旅全由業務部統一申請處理,會議參訪的文件資料由Sophie整理,沒問題吧!」
「好的,再請經理們提供資料,我彙整好會先跟Peter總經理確認再給總裁。」Sophie一邊打字一邊說著,
「沒什麼事的話,等業務部把行程排出來後再討論,今天就先到這裡。Sophie留下來,我有事要找妳談,其他就各自忙去。」Nick起身走向辦公桌,
「Nick,我也有事要找你談,等一下你們談完了,再請您到我辦公室,有些資料要給您看。」Anna說完後即刻走出總裁辦公室,留下一堆滿是疑問臉孔的眾人,
其實,Nick只是問Sophie的病況,沒說什麼公事,Sophie微笑回應在康復中沒多作回應後才回位子繼續完成會議記錄…
其實Anna並沒什麼公事要找Nick談,在辦公室裡跟Nick對歐洲參訪行程發了頓牢騷,但仍未改變Nick的想法,Anna仍只參加一開始德國的行程,而Anna說她要多請幾天特休在德國自由行,還要Nick幫她帶法國的名牌包回來,Anna這也才停止對Nick不停的牢騷…
週六早上Sophie依舊到池宅與池管家確認行事曆,這天一早Nick有個高爾夫球會便出門不在家,倒是池夫人邀了許多貴婦名媛在家請專家老師教插花,所以沒特別再找Sophie聊天,Sophie和池管家在一小時內確認完到月底的行程後便悄稍的離開,搭車到醫院門診找Eric…
「學長,你覺得我可以再回到法國嗎?」Sophie手握馬克杯坐在診療沙發中,
「怎麼這麼說呢?最近妳發生什麼事了嗎?」Eric擔心的看著Sophie,
「沒什麼事,就下個月公司派我去歐洲出差三週,其中有二週都會在法國。其實我比較擔心你們會擔心我,必竟三年前是你們把我從法國押回來的,我覺得我要再去法國時要先經過你們同意,夠有誠意了吧!」Sophie面露笑意,
「為什麼財務秘書要出差去法國?你們公司會法語的人不多嗎?」
「學長,你的進度要更新哦!我今年初就被借調到總裁室,我現在可是總裁室的秘書,然後就被總裁『點名』要陪同出差,我也是無奈。」
「總裁秘書,難怪那天那位總裁先生那麼看重妳。」
「有嗎?大概是我是總裁室裡唯一個會法文,公司最近接了不少法國的案子吧!」
「是嗎?別忘了我的職業,感覺上沒有那麼單純。」
「管它的,學長,你覺得我下個月去法國時可以去看看他嗎?」
「我想,現在的妳應該夠成熟可以去,但,我覺得妳可以找你們共同的朋友一起去,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我應該會找他弟弟跟我一起去吧!因為我還不知道他葬在哪兒。」
「也好,妳也順便找他的家人聊聊,這樣對妳或許會更好。」
「看公司排的時間了,也許多請個幾天假待在法國吧!」
「最好不要,妳還是跟公司同事一起回來,省得我之後還要花機票錢把妳揪回來。」
「哈哈哈,好吧!希望有一天空檔可以自由活動。這樣學長就不用花機票錢,我同事會把我揪回來。」
Sophie除了要統整歐洲行的所有資料外,還是得參加例行的業務會議,忙到連Elaine都為她報不平…
「妳看妳忙成這樣,Linda閒到還可以上班時間去逛街買東西,Amanda還可以放心的請假出國玩二週。難道妳領的薪水是她們的二倍嗎?」Elaine倒了杯熱可可給Sophie,
Sophie開心的接過馬克杯「謝謝了!別這麼說,公司不是嚴禁討論薪資的嗎?就工作嘛!不就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完成而已,也許是她們時間分配的比較好,我沒把時間管理好吧!」
「最好是她們時間管理的比妳強,妳一天可以在正規上班時間處理10件以上待辦事項,她們一天最多處理3件就忙到要加班。」此時Nick和Anna剛好從電梯走出來,
Sophie輕拍Elaine示意要她轉身「總裁好,特助好。」Sophie起身對Nick和Anna禮貌性的微笑,
「Anna妳把合約確認一下再交給法務。」Nick側身指著Anna辦公室方向後快步往辦公室方向走去,經過Sophie的辦公桌時靠近輕聲的對Sophie說,「Sophie跟我進來一下。」Nick輕拍了一下Sophie的筆電,
「好的。」Sophie立即合上筆電快步的跟在Nick後頭進總裁辦公室,
「Sophie,妳先坐一下。」Nick指著沙發後拿起電話,「Elaine,請Peter總經理上來一下。」Nick坐在Sophie旁的單人沙發,「最近妳工作量好像蠻重的,是嗎?」
「還好,已經很少加班了。」Sophie微笑著,
「還要加班?其他秘書好像都沒在加班,這樣妳的工作量真的太重了,等一下Peter總經理上來後,我們再來調整一下工作。」
「要請Linda進來一起討論嗎?」Sophie起身,
「不用,要調整只有妳的工作,其他秘書工作不變。不用Linda,等一下Peter。」
「哦?…該不會又要再加工作吧?我已經快沒時間去上德文課了。」Sophie小聲的說,
「妳的工作量真的蠻大的,所以才要調整。」Nick笑笑看著Sophie,
「Peter總經理。」Sophie看見Peter總經理進來而起身,
「坐唄!總裁大人終於肯放人了!」Peter總經理坐在Sophie旁的沙發邊,
「先看Sophie的意願,但也只是借調而已。」Nick認真的看著Sophie,
「啊?什麼意願?是回財務部嗎?」Sophie睜大了眼看著再場的兩個人,
「看吧!我就說Sophie比較想回財務部,總裁室太累了。」Peter總經理笑著對Nick說,
「是我沒說清楚,Sophie從財務部借調到總裁室是到今年12月底,現在業務部又要借調妳過去,Sophie可以嗎?」Nick搖了搖頭,
「借調到業務部?我可能無法作好業務工作。」Sophie一臉茫然的看著Nick和Peter總經理,
「又沒說明白,是要讓妳去擔任業務部總秘書的工作,好好訓練一下業務部的秘書,不然總裁室的秘書每個工作量大增,業務部秘書各個都很悠閒,這不太對。7月底從歐洲回來妳就調過去,妳現在手中的工作除了業務會議記錄外的事,可以開始交接給Elaine,以後總裁室的秘書就不負責業務會議記錄的事。這樣可以嗎?」Nick笑著看著Sophie,
「訓練?新人訓練時不是都有受訓了嗎?還要訓練什麼嗎?」Sophie滿是疑惑的看著Nick,
「我是希望未來業務會議的會議記錄都由業務部秘書完成,但品質要像妳現在提供的簡要而完整,總裁室的秘書就只負責總裁室的其他工作,不再一定要參加業務會議,必竟業務部的秘書人數多也對業務熟悉度高。但目前業務部秘書還不能作到,所以才要妳去指導業務秘書,給妳四個月的時間夠嗎?我還希望12月妳可以回到總裁室。」Nick喝著咖啡看著Sophie,
「哦!四個月?應該可以吧!我有會議記錄的空白範本,業務秘書應該很快就可以上手了。」Sophie輕輕的笑看著Nick和Peter總經理,
「那好,Peter,就照我們說的,Sophie八月一日到業務部擔任業務總秘,但我的私人行程部分仍由Sophie來安排,董事長不喜歡換人去我家,她已經太信任Sophie了。Sophie應該可以吧?」Nick 轉頭看了一下Sophie,
「單只有您的私人行程應該沒問題,池管家幫了很多忙,只是我還可以明年1月回到財務部嗎?」Sophie左右看了Nick和Peter總經理,
「妳還想回財務部?」Peter總經理好奇的問,
「Belle預計12月底會回公司,總裁室應該沒缺額了,我應該也不太會一直在業務部吧?這樣我應該回得到財務部吧?不然,我得去哪個部門呢?」Sophie滿是疑惑,
「就那麼不想待在業務部嗎?我們業務部大門隨時為Sophie打開。」Peter總經理笑著看Sophie,
「Peter,別搶人,只是暫時讓Sophie去幫業務部作秘書訓練,Sophie還是要回到總裁室的。」Nick面無表情的看了Peter總經理一眼,立刻又笑著對Sophie說,「Belle回來就回來,妳支援業務部只有四個月,結束後仍是總裁室秘書,財務部秘書已滿額,況且妳在財務部當秘書是太大才小用了。」
「哦!好吧!那…還有其他事嗎?沒有的話,我還要3份會議記錄要趕,先出去忙了!」Sophie沒什麼表情的起身走出門,
這次歐洲的行程安排已大致完成,雖然一切的手續都有業務部秘書準備,但所有的報告都彙整到Sophie統一存放。因此Sophie的工作量更是大增,日常的工作外還要和Elaine交接工作項目,每天Sophie天色還未全亮時第1個到總裁室工作,夜幕低垂接近午夜時分最後1個離開總裁室…出發當天下午3點Sophie趕回家整理行李,晚上7點到公司集合出發,此次的行程是先飛德國法蘭克福,再進瑞士,最後到法國,再從法國巴黎回國;Anna和德國新女業務結束德國案後就飛回台灣,Nick、Peter總經理及另3名男業務再加Sophie繼續歐洲其他的行程….;Anna在德國考察三天後,繼續在德國渡假數天,女業務立即搭機返國,其他人搭機前往瑞士繼續後續的考察行程...歐洲考察期間,Sophie盡責的作好助理及翻譯的工作,前一天傍晚即將次日需要的文件及相關日程表mail給所有人,也將後續聯繫工作都完成,這讓所有人安心不少…Sophpie每天都mail當天的差旅報告給Linda,其中還以照片輔以說明,當然此一文件也同時副件給行程中的每一個人,這也讓業務人員特別欣喜,如此一來回國後的結案報告就好寫多了…在歐洲考察的最後二週都待在法國,安排最後有3天無工作的自由活動,Nick原想讓Sophie帶他漫遊巴黎,來趟浪漫之旅,但Sophie告知Nick她將在工作最後一天的次日早上在飯店check out,於搭機當日早上才會在飯店大廳幫大家辦理好check out的手續後和大家一起返台,於是Nick只好打消原來的計畫。在法國最後一個工作午餐後結束,Sophie獨自待在飯店打差旅報告,直到晚餐前才寄出mail,並在眾人催促下帶大家去巴黎在地人才會去的餐廳吃個慶功宴…
「Sophie妳明天要去哪兒?」Peter總經理在上甜點時問著,
「去見我未婚夫和他家人。」Sophie攪動面前的茶杯,
「未婚夫?」在場5名男性訝異的齊聲說,
「是呀!不是有二天Free time嗎?我應該可以去找朋友吧!?」Sophie疑惑的看著眾人,
「沒聽妳說過妳有未婚夫!」Nick很是驚訝的看著Sophie,
「哦!我沒特別提,我未婚夫在法國。」Sophie此時眼神中有些許的憂傷,
「好吧!原本打算請妳當免費導遊,這下我們得去找看有沒有一日遊旅行團行程。」其中一名業務說著便開始滑開手機查資料,
「不好意思,我週六早上8點會在大廳等大家。」Sophie微微上揚嘴角不好意思的笑,
「只能這樣了!有機會介紹妳未婚夫給我們認識一下唄!我可很想看看,這麼捨得讓自己未婚妻離自己這麼遠的男人,長得什麼樣。」Peter總經理開玩笑的說,
「再看看吧!我得先回去整理行李了,大家慢用。」Sophie起身離開,留下五位不同思緒的男士…
Sophie安靜的回到房間整理行李,很早就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怎麼也睡不著…另一方面,Nick用餐完回來飯店不覺的走到Sophie房門外徘徊許久,卻遲遲沒有按電鈴打擾……
隔天一早不到六點Sophie已辦理好check out,之後便搭上飯店門口等候多時的房車離開飯店。來接Sophie的是Stern的弟弟Ziv,大約近1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一處郊區的墓地,Sophie第一次來,這是一處小教堂外綠樹蔭蔭大草坪墓地,也是Stern長眠的地方。三年前Stern為了趕回巴黎幫Sophie過生日及求婚而不幸車禍離世,這也是Sophie開始患憂鬱症,完完全全把自己封閉在和Stern同居的樓房裡不和任何人言語及互動,直到Eric和Kelly到巴黎把Sophie直接接回台灣,所以Sophie沒能參加Stern的葬禮,也就不知道Stern長眠於何處了。這是Sophie第一次來到這兒,送上一小束蠟菊在Stern的碑前,Sophie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輕輕的摸著熟悉卻又冰涼的照片,沒有流淚也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的待了二個多小時,直到Ziv催著Sophie離開,Sophie才頻頻回頭不捨的跟Ziv開車離開。
Sophie和Ziv來到離教堂不遠的Stern媽媽家,從午餐後到午茶前Sophie都待在Stern以前的房間裡,直到下午茶時才被Stern媽媽拉到廚房小桌旁坐著聊天,Stern媽媽和Sophie說了很多,Sophie只是靜靜的聽著任淚水奪框而出,直到Stern媽媽拿出一只戒指和一條項鍊交到Sophie手中時,Sophie的表情才有變化…
「這是?給我的?」Sophie含著淚帶著笑容,
「當然,戒指是Stern準備的,項鍊是我們家族為女兒準備的。」Stern媽媽握住Sophie的手,
Sophie輕輕慢慢的撫摸著手心的戒指而緩緩的淚流,
「我還是好想Stern。」Sophie抱著Stern媽媽不停的大哭,
「Stern永遠在我們的心裡,孩子,哭一哭會好些兒!」Stern媽媽輕拍著Sophie的背安撫著,
「我想再去看看Stern,可以嗎?」
「別太常去打擾他,他也很忙的,妳要自己更勇敢些,Stern一直在我們的心裡就好了。」
「阿姨,我實在沒辦法不想Stern。」
「我知道,以後妳就管我叫媽媽,當我唯一的女兒,好不好?」
「阿姨,這樣好嗎?」
「我覺得很好,女兒最貼心了,以後歡迎妳有空就回家來,是來看媽媽,不是只看哥哥,好嗎?」
「謝謝媽咪。」
晚餐過後Ziv開車帶Sophie回到以前和Stern在巴黎一起住的6層小洋房後離開,留Sophie一個人待在曾經熟悉的大房子裡…一夜無眠的Sophie,一早來到孰悉的校園散步,遇到教授也聊了一會兒天,在校園餐廳吃了懷念的午餐,繼續在校園裡悠晃,試圖尋找一切與Stern在這兒的甜蜜回憶,一邊拿著相機拍著校園的景緻,此時遇到也到學校走走的Nick…
「妳們學校很漂亮,對了,妳未婚夫呢?沒陪妳一起來嗎?」
「他一直在我身邊,Stern三年前過世了。」Sophie低頭看著手中相機嘆了口氣,
「不好意思,那妳方便帶我逛逛妳的校園嗎?」Nick想要牽起Sophie的手,
「It’s find. 但,我跟朋友還有約,差不多要離開學校。我明天早上8點會在飯店大廳等大家的。」Sophie合上相機鏡頭蓋,
「好吧!飛機上再聊吧!」
「明天見。Bye.」
Nick看著Sophie遠走的背影,其實Nick昨天已逛過整個校園,為的是想要在校園與Sophie和她的未婚夫巧遇,怎知,今天才知道Sophie的未婚夫已過世,而Sophie看似無法忘懷,而今天Sophie左手無名指上,戴了枚典雅的鑽石戒指…
Sophie離開學校後和以前工作室的同事約在小洋房庭院...
「Andre,找我什麼事嗎?」Sophie一邊開門一邊笑著說,
「好久不見Sophie,三年多了!妳終於回來了!還記得以前和Stern一起開的工作室嗎?」
「當然,工作室算我和Stern的孩子,好懷念那段不眠不休趕拍的日子哦!」
「是呀!當時真是沒日沒夜的什麼案子都接,才有現在的基礎。」
「工作室營運還順利嗎?」
「還不錯,現在在法國已算小有名氣,所以才打算把公司搬來這兒,可以嗎?」
「當然,Stern本來就希望公司設在這兒,1到5樓是工作的地方,6樓就是我們的小天地。」Sophie陷入沈思,
Amdre拍拍Sophie的肩,「我們都要繼續往前走,過去的美好就讓它保存在記憶中吧!」
「是呀!對了,公司打算什麼時候搬過來?我明天早上要飛回台灣,今天晚上看能不能把6樓整理一下。」
「6樓暫時不急,我們預計10月開始整修,耶誕節前大家就都可以在這兒工作。」
「是嗎?1樓還是展示區,2樓辦公區,3~5樓都是攝影棚,對嗎?」Sophie陷入回憶之中,
「對,我們只對Stern原有的設計作小細節的修改,還是Sophie有什麼想法呢?」
「我的想法?應該沒那麼重要吧!」
「怎麼會不重要,妳忘了,妳現在可是我們最大的股東呀!」
「什麼?最大股東?你開玩笑的吧!」
「妳不知道,這棟房子當初Stern是登記在妳的名下,公司的股份妳還占了百分之六十五的股份。所以妳當然是最大股東呀!公司要搬來這兒還等妳簽名呢!妳看,我都把文件帶過來了。」Amdre從包包翻出一堆文件,
「百份之六十五的股份?怎麼可能?我哪來的錢投資公司?」
「對哦!公司成立的事妳都不知道。Stern把妳幫公司當模特兒的酬勞折算成股份給妳,公司一成立妳就占百分之四十,是第二大股東,後來Stern過世,遺囑中就把他在公司一半的股份和一部分的現金放在妳的名下。這些妳都不知道嗎?」
Sophie搖搖頭,眼框中盈滿淚,「我是被我好友綁著回台灣,怎麼走的,我自己都不清楚了,這次是來巴黎也是獲得心理醫生同意我才能來,我從不知道Stern默默為我作了那麼的多。」
「對了!當時Stern已經幫妳辦好了護照,法律上妳已經是Stern的妻子。」
「真的嗎?原來,我已是Stern的妻子了,不只是未婚妻了!」Sophie的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臉上也滑落二行清淚,
Amdre擁著Sophie在懷,「對,老闆娘,今天有空要不要見見公司的員工,我們現在可是有25位員工哦!搬過來這兒後還要再增員呢!對了!要不,今天妳順便幫忙拍幾組照,一開始配合的那位設計師現在可紅了,她還想著妳再繼續當模特兒呢!說只有妳撐得起她衣服的質感。要是妳拍的話,應該又快又好的。老闆娘,回來法國吧!」
「啊?可我明天中午要和公司飛回台灣。我…也很久沒被當模特兒拍,以前是公司沒經費就兼著頂一下,現在應該隨便找一個都比我厲害吧!」
「話不能這麼說,實在是那位設計師太愛妳了!她覺得只有妳才能展現她服裝的美,別人都撐不起來。走啦!順便玩玩妳的相機、鏡頭,看有沒有讓妳心動,然後回來法國一起工作!」
「我想今天晚上把6樓整理好,這樣你們可以多半層的攝影棚,我一個人的東西也沒那麼多,更何況我又不常回來,我現在在台灣工作還蠻順手的,我的家人也還需要我照顧。」
「6樓攝影棚不急著整理出來,短期內還用不到那麼多,要不,妳把行李收一收,今天到公 司那兒加個班,明天早上6點我負責把妳送到酒店,讓妳回台灣,其他攝影師還蠻想妳的,況且妳現在變得更漂亮了,給大家有巴結老闆的機會嘛!」
「好吧!你都說這樣了,我覺得我今天只能跟大家一起熬夜了,也只能明天在飛機上補眠了。」
Sophie拖著行李跟著Amdre回到小巧的辦公室和公司的同事見面後,便立刻往攝影棚,Sophie被半推著去換了新的秋裝,彩妝師快速的幫Sophie上妝、造型,也許是因為熟悉的攝影師,所以拍照進度很快,第一套衣服10分鐘就拍照完成,總共拍了10套也只花了不到2小時就達到設計師所有的要求,當下設計師也和Sophie約定好隔年2月拍夏裝的時間。Sophie簡單卸妝又回到辦公室和同事們討論一些文案,簽了一堆文件後已是凌晨四點。外頭的天還沒有亮的凌晨五點多,Amdre已經將幾組相機機身和鏡頭安全穩定放了一個小登機箱交給Sophie,才將Sophie的行李裝好上車,再開車載Sophie到Stern的墓園走走後才將Sophie送到飯店。
Amdre交給Sophie一只牛皮紙袋,「Sophie,這是之前Stern放在公司保險箱裡妳法國的證件和一些文件,我沒打開來過,當初Stern就是為了要趕回辦公室拿這些資料,戒指Stern媽媽已經給妳了,那是從Stern左胸口口袋裡拿出來的,我們都希望妳能走出來,繼續妳的夢想,必竟妳才是Stern唯一的關門弟子,還是他一生的摯愛,身為朋友希望妳可以快樂。」
「謝謝!我很快樂,Stern一直在我的心裡陪著我,我會慢慢找回曾經攝影的手感和美感,謝謝你。」Sophie接過牛皮紙袋拿在手上,
Sophie推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往飯店接待櫃檯請服務人員於7點給同事們的房間morning call,才又推著行李到咖啡廳點了份簡單的早餐和果汁坐下來看著牛皮紙袋內的文件。Sophie在8點時已在check out櫃檯前等候大家並幫所有人辮理check out手續,一邊用法語電話聯絡機場送機的車輛,在8:30前所有人上車離開飯店驅車前往機場。
一行6人報到、退稅、行李拖運都是Sophie與機場人員順利溝通完成,辦理完出境後,Nick和Peter總經理直接到貴賓室休息,Sophie推著登機箱和其他3名業務在機場內的咖啡店坐著等登機,一杯咖啡的時間Sophie把所有的出差報告等相關資料轉給業務,Nick和Peter總經理商務艙先登機,其他人安排豪華經濟艙接著登機。飛機起飛平穩飛行送餐前,空姐來到Sophie的位子輕聲請Sophie幫忙協助到經濟艙安撫一名法籍老婦人,Sophie把自己登機未飲的香檳讓老婦人慢慢飲下,原來老婦人有輕度憂鬱症,簡單幫老婦人與空姐翻譯後Sophie才回到位子上坐下。一夜無眠的Sophie告知空姐延後用餐就閉眼補眠,期間用餐後的空檔,Nick來找Sophie,看Sophie在睡覺也就不吵她。6個小時後Sophie醒來先到經濟艙看了法籍老婦人的狀況後才請空姐提供簡單的餐,餐後便打開筆電繼續處理文件。飛機降落仍在機場滑行時,Sophie已與池管家及機場接機車輛聯繫好,還在等行李轉盤時也就安排好所有人的接機車輛。池管家在入境口等Nick直接由司機回池宅,Peter總經理有專人在入境口等待專車回家,其他4人也安排好接機車在航廈外統一送到公司樓下。
回到台北住處的Sophie和室友Kelly簡單的聊了天,便與Eric約好在醫院附近餐廳午餐。
「我好好的準時回來了,學長可以放心了吧!」Sophie一邊喝果汁笑著看著Eric說,
「哦!是準時回來了,目前看起來是好好的,怎麼,這次回去有跟Stern的家人聊聊嗎?」
「有呀!跟Stern的媽媽聊了一會兒,也去和Stern說說話,你看,這是Stern給我的戒指。」Sophie舉起左手無名指給Eric看,
「果真沒有好好的回來。」
Sophie從包包裡拿出項鍊,「還有Stern媽媽送給我的項鍊。」Sophie取下戒指穿在項鍊,「我和Stern算是兄妹吧!這個儀式我希望學長幫我見證,見證我真的走出來了。」Sophie微笑著將項鍊交給Eric,
「真的?妳去一趟法國就長大了?」Eric起身幫Sophie戴上項鍊,
「不是長大,是我總算知道Stern為我做了些什麼,我更應該勇敢的面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才不枉費Stern為我鋪好的路,不是嗎?人總要經歷些什麼之後才會看到未來。」
「妳呀!還是要定期來診間聊聊,妳決定未來要怎麼過了嗎?」
「我不想放棄攝影這個興趣,必竟我是Stern唯一的關門弟子,這次我帶了些以前用的器材回來,想要找回一些手感,而且,我也答應明年2月份回法國幫忙拍一些設計師的服飾。然後再看之後發展如何了。因為Stern把法國攝影工作室的大半股份留給我,我也該好好的維持,不是嗎?」
「大半股份?」
「是呀!公司百分之六十的股份是我,所以我也順利拿到法國護照,這一切都是Stern早就安排好的。所以,我一定要讓工作室愈來愈好才行。」
「妳…好吧!只要妳願意走出來就好,別忘了妳還有家人和朋友,大家都是妳的牽掛,也都是妳的支柱。吃飯吧!我下午還有診,不能聊太久,禮物,謝了!」
週一上班Sophie和Elaine忙著交接業務工作,Sophie先前已經將所有交接的工作列了有次序的清冊表給Elaine,一切交接工作按照清冊順序也算順利,同時間Sophie也把歐洲行程的差旅報告資料整理歸類交給Linda,一方面也熟悉業務部秘書的工作,每天除了交接兩個部門的工作外,也必需參加有關的業務會議,如此,除了在會議上,Nick機乎無法和Sophie有其他的交談。Sophie在要轉介到業務部上班前一週將先前積累的補休假一次請完回台東老家,除了偶爾遠端連線處理一些公事,其他時間都幫忙家裡的農事。熟不知總裁室已發生了大事…
「這是什麼意思,一個工作不滿3年的小女孩當業務總經理特助已經很超過了,還薪資和權限跟總裁特助一樣,她憑什麼。」Anna口氣不佳在空無一人的Sophie位子旁大吼,吼完後將Sophie桌上文件夾推倒散在桌面,總裁秘書們都不敢出聲回應,Ann更氣的將Sophie桌上植栽掃落在地,
Nick剛出電梯看到Anna掃落植栽,「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野蠻,連植物都不放過。」Nick搖頭往自己辦公室裡走去,
「我哪有野蠻。」Anna急著跟著Nick走進Nick的辦公室,
Nick拿起辦公室電話撥打內線,「Elaine,將Sophie的桌子整理好,把小盆栽整理好,再去買一個相似的,看多少錢再來跟我拿。」
「好的,總裁。」Elaine早已在整理Sophie桌面文件,
「為什麼那個小丫頭可以直接升那麼高的職位,她不夠格。」Anna一臉賭氣的坐在Nick辦公桌對面,
「Sophie的職稱是我和Peter討論後訂的,這樣Sophie在業務部比較能管理,為的是讓以後減少總裁秘書工作量,我覺得剛好,妳能有什麼意見。」Nick翻開桌上文件看,
「那也不一定要給她那麼高薪,不然我也要加薪。」Anna氣憤的說,
「Sophie的薪資是Peter訂的,而Sophie還有一部分工作是妳不願作的總裁室工作,再說,妳沒權限在公眾情況下說別人薪資,公司是密薪制,妳這樣是不對的。」
「我又沒說薪資金額,我只是發發牢騷而已,沒別的意思。總之,我還是覺得她的薪資不合理。」Anna走到Nick身側嬌聲的說,
「好,我再跟Peter討論,那份核薪公文妳駁回,再讓Peter重簽一份。妳可以出去了,等一下會議記得去參加。」Nick頭也不抬的繼續批閱文件,
「好,我去準備一下。」Anna笑著走出Nick辦公室,
Anna回辦公室立刻駁回Sophie轉職的簽呈,而Nick在Anna走出辦公室後也撥了手機給Peter,讓他再將Sophie的薪資增加職務加給後,經人事審核後直接送給他簽,無需經由Anna。
Sophie收假後第一個上班日仍是在總裁秘書室工作,隔天才到業務部報到。早上5點半便到公司準備開會的Sophie,打開公司郵件,看了一下職調通知書顯些訝異,除了工作內容外還有薪資福利,這讓Sophie感到很不安,決定會議結束後再跟人事部確認。怎知6點的會議一開就是4個多小時,接近11點才結束,回到位子的Sophie看到桌面物品全散落在地上,地上還有一些玻璃碎片的水痕…
「這是怎麼了嗎?我早上來沒開窗嗎!?」Sophie放下筆電後準備開始收拾地上的文件,
「妳別動,總裁說過妳進來就直接帶電腦進總裁室裡,這裡的東西等一下清潔人員會處理。」Elaine從茶水間走出來看到正蹲在地上準備拾起文件的Sophie,
「啊?帶電腦進總裁室?哦!可是這些文件下午要用,我先整理一下。」Sophie拿起一些文件時被一些細小玻璃碎片劃傷手指和前手臂內側,
「Sophie妳先進去好了!趁Anna還在她自己的辦公室裡,妳最好不要跟她打到照面。文件我幫妳收。」Elaine接過Sophie手中的文件,推著Sophie往Nick的辦公室走,
「好,再麻煩妳了!但小心有一些碎玻璃。」Sophie輕拍了一下手臂,把文件放在桌上,
「OK,我會小心的。」
Sophie單手抱著筆電敲門進Nick的辦公室…
「總裁,有什麼事嗎?」Sophie站在Nick辦公桌對面打開筆電,
「收到轉職通知書了吧!」Nick示意Sophie坐下,
「收到了,但人事部門好像把職稱打錯了,我等一下會去人事部確認。」
「人事部沒有打錯。」Nick對Sophie笑了笑,
「沒打錯?我不是只是業務部特助而已嗎?怎麼是總裁兼董事長特助?Anna不是總裁特助了嗎?」Sophie不解的看著Nick,
「原本是,但我和Peter討論後,還是決定不放妳去業務部,這樣太大材小用。妳原本培訓業務秘書的工作必需在12月前完成,然後負責整個總裁室對業務部對外的窗口,還有我和董事長的所有行程,所以12月前妳對董事長、我和Peter報告,明年就對董事長和我報告就行了。下週室內設計公司會來把隔壁辦公室整理好,之後那就是妳的辦公室,目前妳就不用搬位子,等清潔人員上來把位子整理好妳再出去,可以先把早上的會議重點跟我說。」
「這……怎麼這麼突然,可…」Sophie還沒來得及繼續說下去Anna已推開門進來,
「Nick,Linda不敢簽我的職務代理,你幫我簽吧!我要休10天特休出國散心。」Anna瞄見Sophie後接著又說,「不然Sophie妳簽唄!反正妳明天也是總裁特助。」Anna拿走Sophie的滑鼠,
「Anna,Sophie明天才接特助,她現在還沒權限簽,妳明天再找Sophie簽,對了!後天新加坡商的接待的事情,妳要請假可以,但要把所有前因細節和Sophie交接清楚。」Nick的口氣有些重,
「我今天下午就開始請假,不進辦公室。明天不會進來。Nick那就你幫我簽。」Anna丟下Sophie的滑鼠,直接走到Nick身側,
「總裁,我先出去整理文件,等您有空我再進來報告。」Sophie還未等到回應便抱著筆電衝出辦公室,
「Anna,今天下午妳要請假請Linda簽,明天妳早上來把工作交接給Sophie後再讓Sophie簽妳後幾天的假。還有,妳的權限沒有大到可以直接用我的電腦。」Nick立即闔上筆電,
「人家明天就是不想來公司,為什麼你不能今天簽一簽,我等一下就可以把資料給她。」Anna拉著Nick的手臂撒嬌,
「公司有公司的規章制度,沒有特例,請三天以上的假是要在一週前請,讓妳明天請,已經放寬了,況且現在都11點多了,Sophie不可能在1個小時內跟妳交接後9天的工作。妳現在可以出去了,我還有一些文件要看。」Nick拿起電話撥電話給人事經理,「我准Anna明天下午開始請9天特休,明天不用再特別寫簽呈,就這樣。」Nick打開筆電看到資料,
Anna心情不佳的扭著身體走出Nick的辦公室還大力的關上門,經過Sophie的位置時還用力的拍了Sophie的桌面,Sophie停下手上的工作,
「特助,有事嗎?」Sophie一臉驚慌的看著Anna,
「妳愈來愈大牌是吧!沒關係以後時間多的是。」Annna丟下一句話快步走回她的辦公室,
此時Elaine的內線分機響起,「總裁,好的,5人份總共3000元,好的,我立馬去訂。」Elaine掛上電話看著Anna走進辦公室才說,「總裁說,中午請總裁辦的人吃午餐,每個人有600元,有想吃什麼嗎?當然沒有Anna。」
「我有帶便當,我pass,妳們的預算又可以增加了。我去討論室分一下下午開會的文件,有事再叫我。」Sophie拿著一疊文件往討論室走,
「Sophie妳至少點一杯飲料吧!不然我會被總裁罵。」Elaine委屈的看著Sophie,
「好吧!那一杯蘋果汁,謝謝!」Sophie關上討論室的門,
Anna還沒12點便刻意踏著高跟鞋喀喀響聲搭著專用電梯離開,過了一會兒Elaine提著大包小包的食物回到辦公室,接著在會議室裡發所有人食物依序的擺放好後才打電話通知Nick,Linda、Amanda也跟著進了會議室,Elaine還去幫Sophie微波便當才去叫Sophie一起到會議室…
「謝謝總裁今天請吃午餐還有下午的下午茶。」Elaine開心的對Nick傻笑,
「今天就當作幫Sophie提前慶祝升職,為什麼Sophie沒有午餐?」Nick看到Sophie面前只一杯飲料,
「謝謝總裁,我有自備便當,還在微波,有果汁就夠了!」Sophie微笑以對,
「Sophie妳什麼時候開始帶便當了?」Linda好奇的問,
「剛好從家裡帶了一些蔬菜回來,就趁新鮮煮了一些,估計這週都有便當可以帶。我先去拿一下,等一下大家看到菜色可別笑我才好。」Sophie起來離開會議室,
「下午茶是幾點送來?」Nick問Elaine,
「下午4點到。」
「好。」
Sophie很快的吃完午餐,果汁都沒喝一口就急忙回到討論室整理資料,總裁辦的人很久沒有聚在一起悠閒的聊天,但Nick似乎沒什麼心思的聊,不時望向門外…Sophie下午1點半便下樓準備業務會議,一直到下午茶送到的4點都還沒上樓,直到六點多才拖著一身疲憊回到早已空無一人的總裁辦的坐回位子,將桌上精緻的下午茶推到一旁,便趴在桌上小睡。Nick走出辦公室準備下班,看到Sophie趴在桌上,脫下西裝外套,輕輕披在Sophie的肩上才走向專用電梯下樓,進入電梯後撥了手機給Elaine,這才匆匆開車離開公司。次日10點半Anna才進公司,簡單寫了一張A4的工作清冊及兩大疊紙本文件交Sophie,要Sophie自己看,有問題快問她,她只待到下午1點半,並說她出國有時差,不見得會接得到公司電話,所以Sophie只好放下手中的工作,全心確認交接工作內容及相對應文件是否齊備,不時又有業務秘書打電話上來問Sophie事情,Sophie忙到沒有吃午餐,在1:30前和Anna大致完成交接,1:40又趕著下樓開業務會議…接下來的幾天,Sophie似乎又回到剛調到總裁辦秘書的感覺,通常是最早到辦公室,最晚下班,一天就只吃一餐,但每項工作都能有條不紊的處理好,偶爾Linda、Amanda會幫忙處理業務會議的事。這樣一週後無論是業務會議或是總裁行程等特助的工作,Sophie已都能上手,很有效的分配好時間和人力,讓所有公事不因Anna賭氣休假而出包,反而更有效率的完成,這些看在所有人的眼裡都覺得Sophie比Anna更適合特助的工作,至少Sophie的工作態度不會讓人有不愉快感。等到Anna結束休假回到公司時,Sophie已將所有工作行事曆轉寄給Anna,並把之前的工作結果的紙本文件按順序放在Anna桌上,並將電子版資料寄給Anna,也才專心一志的在業務秘書的訓練上,一週後也將搬到獨立辦公室。雖然Anna已回到工作崗位,但大家似乎都不能適應Anna的工作方式,總是狀況不斷,而Anna卻也沒感覺到,只是一直黏在Nick的身邊。
9月初,業務秘書們對會議記錄都能輕鬆上手,相對Sophie的工作就輕鬆很多,無需參加每一次的會議,僅需對會議記錄內容提一些建議,就送交予Nick,然後再由總裁秘書們作後續跟進及歸檔,公司對外業務工作少了Anna的參與反而增加了工作效率,但相對於Anna參與的內部及外部的工作卻都成效不佳,這讓公司高層主管更加欣賞Sophie的工作能力。然而,9月中旬收到Belle將於10月份結束留停復職,於是乎總裁辦的工作又將作一番調整。Linda、Amanda的工作不變,Bell復職後與Sophie交接有關業務秘書的工作,Elaine作為Anna和Sophie的助理秘書,Anna主要負責公司內部及亞洲地區特助的工作,Sophie除了亞洲地區特助工作外尚需協助董事長新設立基金會的副執行長的工作。為此,Sophie又開始忙到忘了吃午餐,總是Nick請Elaine買好午餐給Sophie,Nick也慢慢的不太與Anna有過多的接觸,有事情多半找Sophie,為此,Anna有事沒事常找Sophie麻煩,或是事自己的工作丟給Sophie,在其他看來像是以未來總裁夫人自居。
「Sophie呢?」池夫人才從專用電梯走出來問著,
「董事長,Sophie在8樓開會還沒上來,您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Elaine恭敬的問,
「我難得來一次公司還是遇不上,那我到總裁辦公室裡等她好了,給我一杯咖啡。」池夫人往Nick的辦公室開門走進去,
「好的,Sophie回來我再讓她過去找您。」Elaine衝到茶水間煮咖啡,
「Elaine,把上週業務報表給我!人呢?又溜去哪裡混了。」Anna走出辦公室大聲的說,
「Elaine在幫董事長煮咖啡,還有,半個小時前Elaine就把報表mail給妳了。」Amanda有些看不慣Anna老是欺負Elaine,
「董事長來了,那我過去打個招呼。」Anna踩著高跟鞋高傲地往Nick辦公室走,沒敲門就推門進去,
「董事長,怎麼有空過來,是不是要看報表,等一下我送進來給您。」Anna嗲聲嗲氣在池夫人旁坐下來,
「我是來找Sophie的,沒妳的事兒,出去吧!我想靜靜。」池夫人翻著桌上的雜誌,
Elaine輕敲門,「進來。」池夫人望向門口,
「董事長,您的咖啡,請慢用。」Elaine放下咖啡隨及離開辦公室,
「Elaine多懂事有禮貌,懂得敲門又知進退呀!」池夫人喝了口咖啡冷淡的說,
「那…不打擾董事長了,我先回辦公室了,有事您再打內線。」Anna悄悄的走出Nick辦公室,
大約半個小時後Nick回到辦公室,看到自己母親坐在沙發看著雜誌…
「媽,今天怎麼過來了?今天晚上不是沒什麼事嗎?」Nick放下筆電後坐在一旁,
「我來找Sophie的,怎麼Sophie沒跟你一起上來嗎?」池夫人望向門口,
「Sophie哦!她還有會要開。怎麼了嗎?妳要什麼資料?還是我叫Anna拿過來?Sophie最近案子很多很忙。」
「我等Sophie,剛才Anna有過來,被我『請』出去了。怎麼你工作分配的這麼不均勻,Sophie這麼忙,有人那麼閒。」
「也不是這麼說,Sophie的工作能力好,同事們都比較會找她而已。」
「那也不用留沒用的人在身邊呀!你要多關心一下Sophie,她是個好女孩,工作能力又強,重點是態度和家教都比那個Anna好太多了!」
「我知道媽咪現在比較喜歡Sophie,那妳也不要一直丟工作給她呀!」
「我才沒丟太多工作給Sophie,都是Sophie提早跟我報告接下來要作的事,然後自己把工作完成回報給我,對Sophie我可是非常放心的。才不會再增加她的工作量,不像你,什麼工作都找Sophie,她都忙到沒時間跟我喝下午茶。」
「不是安排工作?那媽咪妳來公司找Sophie作什麼?」
「10月中下旬我們家族有聚會,我想請Sophie來參加,之前你大姑姑就說想見見Sophie。」
「10月中下旬Sophie可能不在台灣,她要去美國出差1個月。」
「美國出差1個月!為什麼Sophie還要去美國出差,之前不是Anna去的嗎?這樣Sophie的工作量太大了!況且,10月基金會才剛開始作業,正需要Sophie的時候,這時候派她出差,是要基金會怎麼運作?」
「也是,但美洲區是Sophie負責的,不去不行呀!」
「那個Anna不是在美國待過很多年嗎?說什麼英語多好又多好的,美國就讓她負責就好了!不然Sophie一下凌晨對美國,一下下午對歐洲,你真的都不知道要心疼一下!」
「那,Sophie專對歐洲、日本、基金會,可以了吧!」
「那也不錯!」
接近下午5點時Sophie抱著筆電精神不佳的上樓,Elaine告訴Sophie池夫人在總裁辦公室等她,Sophie一手將筆電靠在Elaine的桌上撐著點點頭,正要往前走時忽然眼前一片黑,整個人不支倒地,嚇得Elaine大叫,Linda和Amanda跑來扶起Sophie,Elaine拿起電話撥內線給Nick,
「總裁,麻煩您向董事長說一聲,Sophie剛才暈倒了,Linda和Amanda要送Sophie去醫務室。」Elaine慌忙的說,一邊又拿起電話準備打給醫務室,
「Sophie暈倒!在哪裡,我過去。」Nick臉色一驚,
「在我旁邊。」
Nick掛上電話,衝出辦公室,看到Sophie半躺在地上,快步走過去一把抱起Sophie往辦公室裡走,邊走邊說,「打電話請醫務室醫生上來。」,在一旁的Elaine張大嘴,「好的。」才繼續跟電話那頭的醫生說話。Nick將Sophie放在長沙發上,脫下身上西裝外套蓋在Sophie身上,一旁的池夫人也著急的在一旁看著。沒過多久,醫生上樓作了簡單的檢查,Sophie可能是貧血又低血糖導致暈倒,無其他外傷,詳細要到醫院檢查比較確認,Nick當下請司機把車開到B1,爾後抱著Sophie往專用電梯走,池夫人跟在後面,當電梯門關上的霎那Anna從辦公室走出來望向電梯門後往Nick辦公室走,
「董事長離開了?總裁還沒回來嗎?」Anna推門看辦公室內無人,轉身問Elaine,
「董事長和總裁剛一起下樓。」Elaine拿著Sophie的筆電放在辦公桌的角落不讓Anna看到,
「好吧!我明天再找他好了。」Anna驕傲的轉身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醫院急診室的一隅,Sophie靜靜的躺在床上,Nick坐在一旁看著,思索了一會兒後拿起手機撥打電話,
「Joy,把Sophie最近一週電梯刷卡記錄寄mail給我。」Nick交待了後便掛上電話,接著再撥到公司,「Elaine,幫Sophie把東西整理一下,然後把她的包包、手機帶來醫院。」
當Elaine把東西交給Nick時Sophie還未醒,Nick請Elaine通知Sophie的室友過來醫院,並將Sophie安排在單人病房,直到Sophie的室友Kelly來了交待了Sophie的病情才離開。凌晨4點多Sophie才醒來,Kelly幫忙辦了出院,兩人搭計程車回家。Sophie被迫請一天病假,一早就發mail詳細說明請Elaine今日協助待辦事項等,直到早上10點吃了Kelly煮的粥後才又去睡。此時公司也發出公告,自即日起Anna協助美洲、非洲、中國及東南亞的各項業務,Sophie協助台灣、日本、韓國、歐洲、澳洲、大洋洲的各項業務,並不得為之職務代理,Elaine為Sophie助理,10月Belle復職後兼任Anna助理。
「為什麼我要把日本給她,沒事又把美國丟給我做什麼,我工作量很大。」Anna看到公告mail後沒敲門就直接往Nick辦公室走進去大聲的問,
「用台灣、日本、韓國、澳洲、大洋洲換美洲幫妳減少工作量,而且妳不是都很晚才來上班,不然以後妳改上下午班好了。」
「可我還有中國和東南亞,這樣時差很大,對皮膚和健康都不好!」Anna走到Nick身旁靠在Nick臂膀,
「妳是只想美洲和非洲是嗎?那妳把中國和東南亞分給Linda,然後也把妳的薪資三分之一分給Linda,我想,Linda會很樂意的。」Nick起身往沙發走,
「不是這樣的,日、韓我也經營很久了,客戶也很熟了,就這麼轉給新人,不太好吧!」
「Anna妳別忘了,妳沒占公司任何股份,況且,日本有一些客戶私下跟我抱怨妳回覆的狀態不好,所以才請Sophie接手妳的爛攤,讓Sophie把花了1星期整理好妳用亂的美洲還給妳,已經對妳很好了!不要這麼倚老賣老,適可而止吧!」Nick不禁的搖起頭來,
「親愛的,是怎麼了?連你也都偏心那隻小狐狸,是,我是沒她年輕,但我也為公司、為你付出我的青春,你怎麼能這樣。」Anna趴在Nick的身上,聲音更是嬌羞,
「就這樣吧!之後看工作狀況再調吧!先去工作吧!去把明年的營運計畫mail給我吧!」Nick推開Anna,起身往辦公位走,
Anna一臉不情願卻也沒多說什麼的走出辦公室,坐在位子的Nick大大嘆了口氣才又開始批閱電子公文。下午Sophie睡醒看了手機公司的mail後便打開筆電開始整理美洲的文件及清單,不到2小時後把已列各項進度及文件存放位置清單mail給Anna,並CC給Nick。Sophie寄出mail不到2分鐘,Nick打電話給Sophie...
「Sophie請專心當個病人,公司的事不用這麼急著處理。」Nick的口氣有些重,
「啊?我睡飽了,沒事了!」Sophie無力的躺在床上,
「我可不希望再送妳去一次急診。」Nick口氣變得比較柔和,
「總裁,我睡飽就沒事了,剛才只是把資料先寄出去,明天交接起來應該比較快。」
「妳明天還要再休一天病假!聽到沒!況且Anna的資料也沒那麼快整理好。再給她一天的時間,不是所有人工作都像妳這麼有效率。」
「啊?還要再休一天?可是明天有二個重要的會議要開。」
「公司的事自然有人處理,妳好好的休息。」
「哦!」
「不打擾妳休息,後天見!」
「好的,謝謝總裁。」
隔天早上5點與美國會議,Sophie大約4:50左右就悄悄打開筆電坐在會議室的角落等著會議開始…
「Sophie,妳怎麼會出現?」葉總經過看到嚇了一跳,
「該開的會還是要來呀!」Sophie尷尬的笑了笑,
「Nick昨天發公告說今天妳今天請病假不會參加,所以我才這麼早來,早知道我就不用過來了。身體好些了嗎?」葉總關心的拍拍Sophie的肩,
「沒事了,我把早上的2個會開完就回去,會議記錄不用寫我有參加。還是葉總覺得我可以不用參加?」Sophie俏皮的微笑,
「妳能參加會議我當然高興,但健康比工作重要,不用強撐著。」葉總摸了Sophie的額頭,
「真的沒事啦!會議結束我就回家繼續請病假。」Sophie比了個ok的手勢,
「好吧!妳ok我當然好,這個會讓它20分鐘結束,下個會沒那麼急,妳就回去休息。」
「謝謝葉總。」
會議開始時會議室大門開啟,Nick匆匆的走進來,所有與會的員工看到都嚇一跳,Sophie低頭認真看筆電裡的資料,沒注意到Nick進來,直到連線客戶指名找Sophie問事情,Sophie才以法語回應,此時Nick聽到Sophie的聲音先是皺了皺眉,不發一語讓會議繼續進行,而Sophie太過專心在會議上竟沒發現Nick與會。直到會議將要結束時Nick發言,Sophie才發現Nick與會,至此到會議結束,Sophie沒再發言過…
「妳就那麼愛工作?我可不想再送妳去醫院。」Nick走到Sophie身旁敲敲Sophie的筆電,
「總裁!」Sophie打字到一半站了起來,
「Nick你是要嚇死誰?不了解的還以為你太竉Sophie,到時候另一位發火我們可承受不起。」葉總笑著走到Sophie身邊,
「Sophie快回去吧!下個會議我也會參加。還是要我讓司機送妳回去?」Nick輕摸了Sophie的額頭,
Sophie巧妙的閃過Nick的觸摸,「謝謝總裁關心,我很好,葉總也說下個會議我可以不用參加,我可以自己回去。」
「是呀!Nick,Sophie一整個健康寶寶,說她昨天昏倒沒人會相信,今天素顏還比平時更年輕漂亮。」葉總說,
「謝謝葉總,總裁、葉總我還是先回去!明天再討論,Byebye。」Sophie快速閤上筆電逃離會議室閃入電梯下樓。
同天下午,Anna單獨傳訊息給Nick說她身體不舒服,今天無法上班,而Nick也只回訊息告訴Anna需向人事部門請假,並要Anna寫mail通知職代Amanda及交代今日需完成的工作,並沒有直接幫Anna請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et Hs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句問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飛常光顧的麵店之前跟格友-奇人奕事3.0-在討論區吹水,如果我學他/她講講寫寫一些飲飲食食,我就是在這裏不務正業,他/她回覆我,可作多方嘗試,那我就在今天開始不定時地「不務正業」吧~
    Thumbnail
    avatar
    飛 ︳小說創作
    2024-05-05
    《公司恐怖故事》(非•常恐怖,慎入)阿龍衝入男子廁所,直奔第一個馬桶隔間,只來得及用酒精擦拭一圈座墊,就迫不急待褪褲就上,往常的習慣,得將蓋子放下來,衝一次水,再擦座墊的。但此時,肚子這突如其來的翻騰,實在讓人忍不住了,每秒必爭。 還好,險些破功的一瀉千里,被承接住了,不然,恐怕就會發生大型的社死現場,隔天只能去辦離職了。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1-27
    20231002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統計數字背後盡是人心算計,一般投資人無法用總經數字投資~飛去問問諸葛亮衷心奉勸大家一句話,共產國家統計數字不要信,好的壞的背後都有政治目的 那民主國家的數據可以信嗎?先看數字來源及統計技術,如果兩者檢驗合格,你可以相信(但不能堅信)數字,但別相信數字背後的解釋,它通常不是政治目的,而是商業目的 分析可信度越來越差,其中原因,一個是「機構效應」,另一則是「職業墮落」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01
    《妃常淡定:逆天小書女》作者:風滿渡 3星書名:妃常淡定:逆天小書女/女算命師的愛情:逆天小書女 作者:風滿渡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武者、術者、少女養成、歡喜冤家、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簡潔直白,看書名可以知道小說的風格是屬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8-26
    菲菲靈性:歸於無:生命與無常的哲思引言: 人類的存在充滿了種種不確定性,無論是自身還是周遭的一切,都無法避免時間的侵蝕和變遷。這無常的現實儘管帶著一絲悲涼,卻也激勵著我們思考生命的真諦以及如何面對這無常的真相。 在這個充滿變化的世界裡,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短暫的。時間像流水般不斷流逝,一切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逝。我們的身體不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7-16
    選大公司或小公司比較好,要當小池塘裡的大魚或大池塘裡的小魚?在新鮮人選擇第一份工作或是轉職時,常會提問該選大公司或是小公司比較好?這樣的問題,好像也彷彿我們求學過程中的類似決定,該選家裡附近的社區高中,還是所在城市最好的高中?然而,求職和求學不同的是,求學是我們繳錢去學習,然而求職是我們希望公司可以花錢來買我們曾經有的學習,包括所累積的經驗和技能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1-07
    鴨子池中的天鵝:霸凌專題系列(一)可愛的你,剛上國一。每天功課考試排山倒海而來,不論怎麼讀,公車配歷史,吃飯配地理,好像怎麼樣都讀不完,甚至讀不進腦裡。 然而,最讓你痛苦的,卻不是每天排山倒海的功課。最令你吃不消的,竟然是直到現在仍然讓你理不清頭緒的人際關係。 剛上國一,你就已經嘗盡了被霸凌的滋味,遍體麟傷。 你不知道那是霸凌,
    Thumbnail
    avatar
    Mimiamendine
    2022-10-26
    一池荷葉荷花馥郁著愛情秋天夜晚茉莉花釋放香氣般 睡著了 神愛世人那樣看看新聞、按摩老年犬 如同獵戶看見魚荃豐收 發現了家排骨便當 肉片厚實不裹粉 還能選四色配菜 白鷺鷥飛進雲裡就消失般 藍天下騎車換捷運 車廂裡改作文很優閒 上課前錄影菜市場裡一隻八哥 牠挑選了商販餵食自己 九十分鐘後夫妻買水果逛賣場 準備隔天做咖哩飯 睡
    avatar
    李四郎
    2022-09-26
    (台北旅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前睡蓮池」--- 粉紫色睡蓮風姿清雅,與池內游魚共映天際。當天拍到的是粉橘色與藍紫色兩種睡蓮,慵懶地斜倚在盆栽邊角,散發出一種迷人的醉顏,睡蓮為多年生水生草本,外型與荷花相似,最大的不同在於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它的葉子和花都會挺出水面,而睡蓮的葉子和花則是浮在水面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6-03
    鯨魚與池塘這樣很好 那些久遠的過往 那些稀釋的記憶 就將它埋葬在西伯利亞的泥土裡 畢竟 誰的雙手不沾滿泥土呢?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