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大餅和蛋捲的故事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瞬間春節連假10天就這麼結束了,放假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
每天總有不同的事發生,精彩的故事也有不少,有時小小故事很值得令人思考。
1/23(一)大年初二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也就是姑姑及表兄妺二家人來家裡的日子,話說我們平常很少聯絡,但一年只有這天,大家都會來家裡,熱鬧一翻。
但光這一天,就發生了不少令人省思的事。
一大早忙進忙出的我們,直到中午他們陸陸續續到來,一進門大家就東聊西聊這一二年的狀況,突然之間,爸媽很驚訝問說:「你怎麼會這樣子?怎麼那麼嚴重啦!」原來是姑丈做了開胸手術,大家聽著姑姑和姑丈說著狀況,大家的臉都糾結著,我也大概聽了一下狀況,看了一下傷口。真的,有時真的要好好保重及珍惜。
就在大家感傷時,姑姑很不以為意的說著:「我和他說過了,不要那麼依賴我,人生無常,自己可以做什麼就去做,好好休養就好好休養。」爸媽有點大驚,畢竟傳統家庭都認為照顧另一半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但其實什麼是應該、什麼是不應該,都是情緒勒索配合來的。看著姑姑沒有任何傷感的表情,我才開玩笑說:「你都不會難過嗎?」姑姑從小很疼我,所以我可以不用担心的發問,聽著姑姑訴說這陣子照顧的狀況,大概可以理解姑丈依賴他們已經到當大爺的程度,明明菜到面前也要小孩夾給他,明明活動自如,卻什麼事都要他們去做,才導致姑姑和小孩對他有些不滿。
但引爆大家都不滿的是,【一塊大餅】,但我們也只能默默把情緒留在心裡。
何謂【一塊大餅】的故事呢?
就是有天姑丈大老遠到了淡水並經過有名的餅店,還很有心的打電話回去問小孩們要買什麼,小孩們都告知姑丈要買姑姑愛的大餅,姑丈三番二次打電話回去確認,居然最後沒有買,原因只是一塊大餅要210元,實在很令人傻眼,都一趟路到淡水了,結果沒有買。姑姑帶著氣說著:「難道我照顧你這段時間不值得210元嗎?」還好朋友在年前送我一塊大餅,馬上拿出來安慰一下姑姑,吃吃吃,不要生氣。
這就是一塊大餅的故事,唉,明明是走一生的二個人,怎麼會為了這點小事而傷了和氣,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問題,我們家也有,只是生活是每個人的,要怎麼過只能看個人,不是嗎?
再來的第二小故事,我也是滿臉問號。
關於這【蛋捲】的故事,其實我不在場,直到他們離開後,才隱約聽家人說起,當他們問我說:「你有看到那蛋捲的事嗎?」「蛋捲、什麼蛋捲?」我回應著,原來你沒有看到,對,我沒有留意。
故事是這樣子的,媽媽很愛吃蛋捲,但因為蛋捲一拆後就一定要吃完但媽媽又吃不了那麼多根,怕會軟掉所以拿了買的口罩拉鍊袋來裝,但因為那袋子也是乾淨的,被表妹看到後,當下她可能覺得好玩,看到用口罩拉鍊袋裝蛋捲,一時興起,把那一小袋拿起來對其他人說:「口罩袋還裝蛋捲,好好笑。」大家也跟著笑,但這一幕,引發了媽媽和妹妹的不開心,他們當下覺得很沒禮貌,一個也已經是當媽媽的人,年紀也不小了,重點是:那有什麼好笑的!
其實我也不懂,那有什麼好笑的,但她當下或許覺得好玩,可能是她拿起來給大家看的舉動讓媽媽和妹妹不開心,我們情緒也只能放在心裡,每個人看待事物及事情角度不同吧,表妹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對於家人覺得受傷了。
初二,回娘家,雖然我看到很多的不可思議也很多的省思,對我而言,一年只見那麼幾次,很多時候,聽聽、看看、說說就好了。
過年不傷和氣,有人願意說,我們就好好聽。
人生,不過如此。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