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朋友。 但我认为最好的朋友只能是你自己。
  我为什么这么说? 世界上的朋友很美好很重要,但真正的朋友很少见。 有时候,因为利益,因为爱情,因为时间,因为很多因素,朋友可以反目成仇,朋友可以不交流,朋友可以疏远。
  我这样说,并不是否认世上的朋友不够真诚、不够长久、不够友善,而是说“朋友”可能会随着金钱的多少和世事的变化而被忽视、失去,甚至被取消。
  我认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不是强调自我的主观性,而是因为只有自己主宰着情绪,只有自己才能一直在心里陪伴着自己。 当一个人遇到不开心,当一个人被拒绝、打击甚至侮辱时,朋友的劝告和安慰固然重要,但一切都要自己解决,自己解决,自己忍受,自己面对。
  与自己奋斗,安慰自己,激励自己战胜困难,战胜困难……当我们身患疾病时,熟人的关怀、朋友的探望并不能治愈我们。 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坚强,我们才能给自己信念,支撑,坚持和生存的勇气,才能更好更快地摆脱痛苦。
  当一个人的内心有烦恼时,与朋友倾诉只能是舒缓和安慰,而疗伤的良药在于自我和自我的安慰、调整和修复,以及心灵深处的静思和对话。
  人生最好的朋友就是你自己,因为你的身体和灵魂从出生开始就伴随着你,一起忍受着世间的磨难,直到生命的尽头。 在这些过程中,他们相伴至死,风雨同舟,相互关心,相互扶持,相互依偎。
  生命中最好的朋友就是我们自己。 我们既要善待自己、宽恕自己,又要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在道德与法律的平衡上保持平衡,不能背离。 他们应该互相提醒,警醒警醒自己,引导我们走入正确的人生航道。
6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