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前,要先和自己做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阵子人际关系陷入低潮期时,我不断想从书中找到答案,让我从烂泥沼泽里爬出来,从中解脱。看书期间,脑里不时闪出千百种想法,我到底是哪里做到不对?为什么对方要这样伤害自己?从何时开始,这个朋友对自己的影响力这么重要,重要到自己无法承受其伤害?日复一日,每天埋没在负面情绪里,不能自拔。
最重要的,是要做自己的朋友,因为如果做不到,就无法与世上其他人做朋友 by Eleanor Roosevelt (前美国第一夫人)
某天,看到以上一句话,让我深沉地进入思考。
交朋友前,要先和自己做朋友。回看自己在人际关系里的角色,每当遇到自己很想和他做朋友的人,为了讨得对方的好感,往往会做出自己不曾做过的事,有时候就算挑战自己的底线也会忍耐,只求能够继续讨得对方好感,维持我们之间的友谊。这样不顾自己感受,一直对自己的原则视而不见,其实伤害自己的人原来是自己本身。
人,总是不把自己排在第一位,常常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一个行动,牵动着情绪,常常会觉得沮丧,带着负面情绪过生活,身边能吸引过来的朋友的磁场也会是同样的。如此,我怎能期望自己和朋友相处时是开心的,如果自己都无法让自己开心起来。同样的道理,如果一直期望从朋友那里得到一些东西,得不到而感到失望,是不是该检讨自己本身?
然后,我明白了,我的不开心和痛苦是因为我无法从别人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愤怒自己付出的感情得不到回报,不甘心对方不把我们放在心里重要的位置。但是,我们一开始应该做的事,就是和自己做朋友,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啊!只有和自己做朋友,学会了解自己的底线,学会尊重自己的感受,不委屈求全,爱自己,不让别人有机会伤害自己,最终心圆满了,就不会奢求在和朋友的关系上想要得到什么。
致我自己永远的朋友,谢谢你从出生到现在,默默地守护在身边,也抱歉现在才发现你的存在,我们要一直在一起,永远把自己当作最重要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仪的烦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北海道景点推荐20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认可自己的哪些特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安能带来何种转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会如何赞美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打破哪些既定印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后带来的改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交朋友,父母怎麼做(上)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我們開始帶著孩子去公園、與其他朋友的孩子一起出去玩,這時候我們會開始觀察孩子與其他同儕的互動,是活潑社牛、冷靜穩定、還是更愛自己操作等等,最讓人擔憂的,是看到孩子永遠都自己一個人,無法跟大家一起玩。 在開始探討交朋友一起玩的技巧前,我們需要先知道:"玩,是有年齡發展的!",也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馥樂
2024-06-18
我不是來交朋友的!直接發展超友誼關係,就不算"交朋友"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傳說中的島
2024-01-29
微醺中交朋友喝酒?你滿十八歲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3-10-28
交朋友 Make Friends我有個國二生朋友叫小永,他說他一個月零用錢一萬元。 小永:「嘿,我超級聰明。」 小明:「怎麼了?」 小永:「我用錢交了很多很好用的朋友。」 小明:「什麼意思?」 小永:「我請同學吃東西喝飲料,然後叫他們幫我寫功課。」 小明:「震驚!」 小明:「怎麼會有人這麼蠢!」 小永:「怎麼會?我覺得我超級聰明,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9-03
我不是來交朋友的過去工作的場域中,曾經碰過一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做事做人都很犀利。 有次她不在座位上,替她接了電話、留了紙條,等她回到座位上,看了紙條一眼就把它貼在電腦邊框,問她怎麼不回,她說她每天有固定回電話的時間,這種零星回電的時間會擔誤她處理很多正事。 辦公室為了討論case方便,要求同事們要加入群組,她堅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7-16
人生要真誠的聆聽自己,在彼此理解中繼續往前!/《我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正進入中年有著對父母無盡的、那些要不要和解的困惑,或是你正邁入體力或腦力都衰退的後中年的老年前期,都來看看這部電視劇。也許你們會從中理解了自己的糾結,然後與最在意的親愛的OO,一起或分開過未來的人生,用自己最自在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3
交朋友看頻率,待朋友靠真心,對自己要愛惜──我對人際關係的看法我叫yecats 今天想述說我對頻率與感覺的看法 我認為我在交朋友中是一個很重這兩者的人,頻率對了相處起來可以很自在舒服。 可能是因為從小的孤僻讓我不覺得一個人是一件很孤單的事,反倒有時是很享受專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也因如此,我不會強迫自己或是為了融入環境而與不喜歡的人打交道。 在一個群體當
Thumbnail
avatar
yecats
2021-11-13
你會不會和跟自己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芷汐:看情況我們一生中,會遇到的人很多,會交的朋友也很多,大部分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只有小部分的人才會走進我們的生命裏。那麽,我們會不會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呢?芷汐表示,看情況吧,如果不一樣,但是很有趣的,我會和她做死黨,正所謂君子和而不同,不能要求我們都一樣,就是因爲不一樣,所以這個世界才會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2
書籍|學瑜珈前,先學著和自己的身體做朋友:《100個日常正念瑜珈》《100個日常正念瑜珈》 從學生時期就有在接觸瑜珈,也斷斷續續做了幾年,直到這次疫情不能出門後多出了不少閒暇時間,瑜珈就做得更勤奮了。不知不覺,天天做瑜珈也成了一種習慣。而在做瑜珈時感受到最大也是最明顯的身體改變就是困擾我已久的經痛居然好起來了!於是,我開始對瑜珈產生莫大興趣,也欲理解背後的科學、醫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