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的DigitalLife004 今年找到跟自己一起折騰的圈子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是孤獨的,仍能選擇適合的夥伴一起同行,一個人能走得很快,一群人能走得很遠。
今天跟一位做傳產數位轉型的老闆談話,他在找熟悉ERP及具系統開發經驗的SA、SD,但他不想上104找,想靠人脈找,好降低信任成本。
我們認識於2020年,當時任職的公司在找CRM系統,對方曾是Salesforce顧問,後代理另一CRM品牌,他是來介紹系統,那時我是甲方代表,他是乙方,沒想到幾年後角色轉換。
他找我的原因蠻有趣的,他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找你嗎?因為你有做學問的態度,你願意折騰自己,很多公司的職員到最後喪失學習能力,很多以前很優秀的人,現在都不怎麼樣了。」
折騰,意思是打磨自己,讓自己持續成長…我某任老闆也說,我很愛折騰自己。
他還曾在辦公室問大家,你們認為誰最熱愛工作?當時辦公室的人回答我的名字,老闆說,對,就是大吉嶺(灑花)——老闆喜歡打磨員工,我是願意被打磨的對象=熱愛工作。
聽起來好像很微妙,但反饋到現實,我光列:那家公司僱用我以後有了什麼,就可以寫滿履歷,那3年的經歷,讓我職涯選擇項目增加了。
(護理科或社福系去當ERP軟體導入顧問,萬事都有可能、也許折騰、是能夠逐漸地去過想要的生活吧。
其實,我是內心很想躺平的人,但是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很努力,拉著我向前跑,與其說我愛折騰自己,不如說環境形塑了我。
跟著大家走到現在,我躺平的心態減弱好多,依賴的心態也減少,對自己做事信賴感增加,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太大了。
今年,如果你有什麼目標,可以選擇一個適合的圈子,帶你成長,讓你長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讓你獲得更多的人生選擇權。
有預感今年會是很棒的一年 ^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