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名「生活觀察家」,讓日子變有趣!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點起床、梳洗,憑著身體記憶騎車抵達公司,打卡、工作,打卡、下班,在鄰家巷口買上一份晚餐,回到家的時候,甚至沒有印象自己騎車經過了哪些場景。這也是你的生活日常嗎?
日子一成不變,令人感到厭倦,想要改變卻又無從著手。但其實人人都有機會過上有趣的生活!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拋下事業,放個長假去享受,然而卻可以試著成為一名「生活觀察家」,在日常小事裡想辦法找出一些樂子。
如何「觀察生活」?
像個小孩一樣,對事物充滿好奇心吧!

看啊!腳底下也可能充滿驚喜

前陣子因為工作關係,我和同事到嘉義市出差辦公,從下了火車開始,在陌生街道的每一步路上,我都在「分心」。視線一下子飄到對向麥當勞簍空的二樓空間,一下又飄到騎樓裡設計風格簡潔大方的門牌,我盯著腳下的磁磚走,竟發現大約每隔三個步伐的距離,就能看見人行道地磚上印製特別圖案的「管樂小雞」。
我指著地板興奮地與同事分享,憑著好奇心一查,才知道那是嘉義市政府推出的吉祥物,代表著嘉義市的三大特色——火雞肉飯、銅管樂器、著名地標七彩噴水池。
嘉義市街道隨處可見的吉祥物「管樂小雞」

停下腳步的時候,抬頭看看吧!

在街道上「分心」總是能帶給我新樂趣。我曾在等待紅燈的時候,發現數十隻麻雀同時駐足在路燈橫桿上,也曾在巷弄間發現一戶人家大門張貼著逗趣的「喵喵旺旺」春聯。總是在陰暗角落中發現躲藏的小貓咪,抬起頭時望見有如五線譜般的電線上湊巧站了幾隻鳥,蹲下身來則看見野草叢間正好盛開一朵無瑕的小白花。
雖然有點像小孩子似的,總是在路途中東張西望,然而每每發現有趣新奇的事物,就能輕鬆讓心情好上一整天。
停滿了麻雀的路燈桿
在陰暗角落裡躲藏的黑色小貓咪

每個人都是生活觀察家

我自認自己的生活沒有比別人特別,一樣是一天工作八小時的上班族,領著微薄的薪水度日,但是在有限的日常裡發現小小樂趣,不知不覺也為我帶來繼續奔馳的動力。
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一直都在,正等著我們去看、去享受。
如果你未曾去觀察過,試著在通勤時刻打開注意力,從日常生活裡找找樂子吧!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