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我的工作桌按下F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截自Cheers IG
在爬文時,看到IG這則貼文,
頓時關注了一下自己,不禁覺得,
我好像也是有點屬於這樣的人,

怎麼樣的人?
只要覺得煩悶、不心動了,
就會重新整理自己!
人在江湖職場上
或許,不只是對工作不再心動而已,
難免偶爾也會有一些厭倦、鬱卒、阿雜(台語)的小情緒,

這時候若是沒辦法適時地排解掉,
我就會開始重新整理、改變自己桌子的排法,或是重新整理桌面等等

這樣的模式...

對我來說就像是按下「F5」重新整理,在整理得每一個步驟中,彷彿正在丟棄一些不好的什麼!

專注在整理當中時,許多煩惱都會慢慢排解掉,到最後幾乎重新整理後都能順利地排解掉80%以上,煩惱都不煩惱了
若是還想讓自己轉換更多的心情,還會特地去買一些東西來重新裝置自己的辦公桌,讓自己從不爽變成心情愉快,至少在自己的小天地中要開開心心的啊!
工作這麼多年來,這樣的小儀式,對我來說屢試不爽!每次都很有用!
給自己一個Restart 的動作,是改變心情走下去的一個很棒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5內容數
「閱讀使人成長」最喜歡的是閱讀後的沉澱,更重要的是閱讀後的執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na想說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下半年目標_11月檢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微型積木】財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閱讀筆記07】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理想生活提案雖然不是人人的人生目標都想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但我覺得如果能夠用自由工作者的角度來思考工作跟時間的話,也會是一個學習如何為自己工作的自主人生吧,就來看看這本書能為我們帶來甚麼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4-09
我的興趣可以變成我未來的工作這天早晨,老師問大家 孩子,將來你們長大了會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呢? 茱麗葉有些擔心。 因為老師問的問題有點困難。 現在我還不知道我想做什麼工作。她嘆氣。 安東尼回答了。 在遊樂場時,我時常對其他同學發號施令!所以,大家都能遵守規則。 等我長大了,我要當警察! 娜塔莉接著說。 我常常跌倒,所以身上經常貼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4-01-02
整理成為我的最高興奮最近幾個月慢慢體會到整理的樂趣。 哈,這不是說我整理得很好。 而是,我不但不像以前那樣嫌煩,覺得根源是不知道怎麼分類,想要比需要多的現代人的物欲過高,做不到斷捨離等等。 我反而處在整理的歷程中,一邊整理,一邊創造,只是好好地生活著。 雖然偶而我會看到成效而更快樂,成就感油然而生。
Thumbnail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11-12
【一個法律工作者的司法物語】一段關係的結束,讓自己有所收穫與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值得更精彩!許多人因為想要離婚來事務所諮詢,離婚的重點多會集中在如何跟另一半請求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有小孩的就是親權由誰來行使、如何安排會面交往及請求扶養費等,這些都合情合理。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09-20
我以為我的本事是做股票,但實際上,恐怕我真正的才能,是讓別人學會怎麼做股票。對我而言,帳面獲利能否抱到3成以上,是作為區隔韭菜跟贏家的分水嶺。 換句話說,擁有靠自己做股票賺3成以上的能力,才算踏上贏家的起點。 不要小看這個起點,很多人花上一輩子都到不了這個高度。 我自己,也花了,大約3年。 這三年期間,沒有社交、沒有娛樂、甚至沒有床睡覺(我拆掉了),我捨棄正職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8-17
用最近的盤勢來解說一下我自己的作法最近幾天的盤是不是很難做
avatar
跟屁蟲
2022-01-05
【有BL腐注意】我的下一個外文自學教材:記憶的怪物-命運的抉擇 (台灣作品) 這是一部由台灣漫畫家Mae出品並獲得第八屆金漫獎的漫畫所改編的劇情遊戲作品,在遊戲平台獲得好評,且在日本與歐美一戰成名,甚至獲台灣文化部專案補助,透過東立出版社發行。「想再見一次...見不到的人嗎?就算那個人是陌生的怪物...」據說劇情有催淚的洋蔥,所以我打算玩看看它的海外版來自學外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6
我的下一個英文自學教材「黑相集:灰冥界」,如何用快速截圖工具透過遊戲做單字卡繼上一部自學教材「奇妙人生:真實本色」之後,我正在通關另一部長篇劇情類遊戲「黑相集:灰冥界」(The Dark Pictures Anthology: House of Ashes)。遊戲步調快,台詞講得飛快,英文字幕也閃過很快,讓我一度困擾怎麼截圖做字卡複習單字,後來我想到一招挺好用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1-29
【工作日誌】那些我希望在開始接案前就能知道的事情(下)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分享了開始接案後整理出的合約注意事項,我們接著來看看我對於接案中「溝通」的一些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