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那些討人厭的小習慣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政府對於武漢肺炎的政策導向共存的方向邁進,於是乎我公司也解除了分流遠距離上班的指令,回歸正常上下班的狀態。好不容易習慣辦公室清幽的狀態,突然每個位置都坐滿同事,瞬間覺得不舒服,覺得環境變得很擁擠、人多嘴雜的,像是一堆小麻雀聚集在一起吱吱渣渣的好吵,為此還跟精神科醫師以及心理諮商師稍稍抱怨了一下。
當所有人都乖乖待在座位上後,就會忍不住讓人想要碎碎念職場上令人覺得厭煩的小習慣,第一點是網路上就曾討論在辦公室剪指甲是否恰當? 曾經親眼目睹主管這麼做的我,覺得很不OK,除了牽扯到衛生問題、額外的小噪音,那個畫面真的很不得體,雖然說不至於到會影響到他人工作,但整體來說是給人不尊重職場環境的行為,更何況還有謠言說在辦公室剪指甲會掉業績,若真的很想要剪指甲的話,建議去廁所才不會引人側目。
第二點則是使用鍵盤的習慣,有些人打字的聲音就是特別的大聲,像是跟鍵盤有仇似地,非常用力的敲敲打打,就算帶上抗噪耳機聽音樂都抵擋不了那令人焦躁的旋律,搞得我快精神崩潰。有些人則是喜歡打字時鍵盤帶給手指的回饋感,特地自備機械式鍵盤到公司使用,更高階點的還會邊打字一邊發光,令人嘖嘖稱奇。不過經過這幾年的訓練也稍微習慣了,甚至可以進階到光用耳朵聽同事打字的聲音及速度,就知道是否在聊天講八卦,屢試不爽百發百中。
第三點聊聊我自己擾人的一面,因為公司除了辦公區域外還有攝影棚,所以空調向來都很冷,我只能縮在座位上不斷地顫抖著,剛進公司的時候特地從家裡帶了去日本滑雪專用的外套到公司防寒,過了一年變成老鳥之後直接換成小台的電暖爐放在座位底下,幾乎是天天聽到電暖爐轉動的聲音。
俗話說的好,「當你用手指頭指著別人時,別忘了,另外四根手指頭正指著自己」,
所以你在抱怨同事的時候,也要稍微思考自己有沒有什麼習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喔~歡迎各位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談!
歡迎小額贊助,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