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3 職涯診所說不清楚的都在這,從拿到面試入場卷開始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開始在 104 人力銀行擔任履歷健診的 Giver ,主要是協助求職者健檢履歷,協助求職者進一步拿到拿到面試入場卷,我大部分為協助回覆的是跟業務工作相關的履歷健檢。
一來一往的對話較難全面性的協助切入要害,有時候又怕講太直接會不會傷到對方,亦或者是需要改的太多了一言難盡,於是這集節目才會誕生。
20 分鐘聽完後照著做,至少履歷表可以改到 90 分沒問題,以下分成三點分享: #履歷範本 #求職信範本 #業務履歷範本
文章目錄

1. 確定目標工作&產業

不同產業要寫不一樣的履歷,如果還沒有確定產業也沒關係,但至少不要同一份履歷投遞不同產業。了解產業對於職缺的需求(ex 不同產業的業務,需要做的事情、達到的目標可能也不一樣)
  • 相同點:工作經驗中,要有過去工作的具體數字成果、解決問題的成果;如果還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打工或者社團也可以把成果數字化,否則一樣是「陌生開發」,請問你的陌生開發,跟另一位求職者的陌生開發,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我要選你來面試?請用面試官角度思考
  • 不同點:詳細讀JD(職缺內容),根據職缺需要的能力寫你過去的豐功偉業。職缺著重開發,那就多著重在你多會開發;職缺著重專案執行,那你之前執行了哪些專案?你的工作經驗描述有多 match 這個職缺,你拿到面試入場卷的機會就越大!

2. Cover Letter 求職信 你寫了沒?

Cover letter 目的是讓他點進你的履歷,客製化的求職信能讓 HR、主管印象深刻,建議分成三個段落:
  • 簡單自我介紹 + 豐功偉業(跟這個職缺有關係的就好,JD 請再三看清楚)
  • 為什麼投遞這個職缺(認同公司文化?產業前景?⋯⋯等)(告訴他你有多了解這個公司、產業)
  • CTA(Call to Action):希望有機會面試 + 感謝他閱讀
如果是你夢寐以求的公司,再加碼:
  • 想辦法找到 Keyman 的 Email ,直接寄求職信 + 履歷表給他,比較有規模的公司在官方網站中都會有相關人員的 mail,或者在 Linkedin 上也能找到,證明你有多想要這個工作
  • 履歷表小心機:在履歷顏色上換成公司的 CI 色,或者放一個公司 LOGO ,表示這份履歷表示為它量身定做的

3. 了解自己的市場價值,勇敢爭取想要的職位&薪水

在 Podcast 最後有聊到我之前面試被洗臉的經驗,在掙扎後如期獲得我心中理想的工作,如果是要面試業務職缺,自信談吐是很基本的事情,在面試中可以如何表現更好,是可以靠練習獲得好的成果的!
在節目中忘記講到但很重要的一點:職缺 JD 內容是公司「期待」這個職缺的人可以有哪些條件,並不代表要「完全符合」才能投遞,有符合一兩項條件,履歷給他投下去就對了,大不了無聲卡,也完全沒有損失喔!
希望有才的你會遇到懂你的伯樂:)
來空中找我:Apple Podcast & Spotify: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生活分享在IG:uma.sense
#業務履歷 #履歷健檢 #履歷攥寫範本 #求職信範本 #coverletter範本 #業務工作 #求職心態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