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觀後感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自一人去看電影早已是我的習慣。那天跑去二輪電影院看了這部。
電影中,梁芳儀在演講稿上這麼寫著:
「這個世界上,我最不想成為的人,就是我的母親。她的恐懼使我恐懼,她的軟弱使我軟弱。」
與前陣子的《瀑布》很像,都是在探討家庭、母女之間的關係。縱使成長經驗不同,可是看的時候,我卻覺得我能夠理解芳儀,理解她的脆弱,理解她的堅強,理解她的孤單。
最後,芳儀有沒有回去美國呢?母親的病情怎麼樣了呢?這些問題在電影裡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結局,因為結局可以有無數種,問題背後還會有問題……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或許也有相似的經驗,電影的呈現,只是現實裡的一小部分,平凡的背後充滿隱喻。然而,那些故事所帶來的,所造成的波紋,卻是綿延的。
「到底什麼是和解?應該不是和解,應該說我理解他們了。但或許我們要和解的不是父母,而是那時候孤單又糾結的自己。」——導演 阮鳳儀
2022.02.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5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