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孤獨培養皿》讀後感:關於聲音、語言、自我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想說有多麼喜歡,只是正好在她的文字裡找到共感,找到唯一我可以棲身的所在。遇上很多無論自己多麼掙扎努力,也不見半個人懂得時候,想說一點什麼,卻半個字也說不出來…
「有人生來就是大人,並不是說這些人不需要或者不懂得任性撒嬌,也不是調皮搗蛋,只是他們老早便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而另一種人,則是即使再努力長大,中間又經過一堆莫名其妙的風風浪浪,卻始終以一種小朋友的姿態與世界相處。」
「你可能不小心句點了一段對話無數次,而就算你小心翼翼不打擾載歌載舞的對方,也不一定覺得這樣的聽覺感受是一種饗宴。」
「即使被當作奇怪的生物看待,被巨大的孤獨感包覆,依然要用自己的姿態奮力邁進,這就是我族的生存之道。不過我知道自己本質上其實是膽小的,對那些所謂的正常人,只能用一種更抽離的狀態去面對,深怕將自己的真心交付給他們,最終只換得輕率地回應,加深驗證了自己的不容於世。」
「並不是不想說話,可是說出來的話,怎麼永遠都是沒有結論的呢?總覺得觀點以外一定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好像必須知道的事。在還沒看完全部的風景之前,所有的答案都只是暫時性的吧。」
原諒我的無話可說,只能引言。對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5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