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我/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被現實與時間綑綁住的我們,一直忙碌的追尋現代的腳步一步一步深陷其泥潭之中。
有的時候被非出自於自己的內心,看著眼前的人事物不得不阿諛奉承讓自己看起來融入在群體中,什麼時候自己變成小時候絕對不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大人呢?
我猜這個原因是時間。
時間可以讓人長大,不管是思想還是身體,時間可以讓人淡忘不好的事、開心的事、痛苦的事,有的時候回過頭細想當初自己為什麼這麼做也不知道,時間改變的事情太多了,不管事現在、過去還是未來,不知不覺間被時間催趕的腳步,想停下來不管怎麼努力卻也無法阻止。
被現實打敗的我們沒有時間傷心,只能咬著牙前進,什麼都無法改變以界定的事實一直惡行循環著,至於什麼時候結束這個讓人頭痛的循環呢?
可能要到生命結束那刻才能解脫吧。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也想來個熱血的單車賽事,為人生留下回憶嗎?沒時間的我是這樣練的!|2024 東三塔 Part2本文分享了參加東三塔長距離賽事的經驗和訓練方式,以及下次賽事可以進一步改進的方向。可以做為同為長距離賽事挑戰的車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3-29
《人生4千個禮拜》我們並不擁有時間,我們本身就是時間《人生4千個禮拜》的作者奧利佛.柏克曼在書中提到一個「據說」是關於巴菲特的趣聞:有一次,巴菲特的私人駕駛請教他,一個人要處理那麼多事務,怎樣才能排定它們的優先順序?巴菲特請駕駛先找出人生中最重要的二十五件事,將他們按重要性依序排列。在規劃時間時,首先應該好好安排清單上的前五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3-11-16
在我經歷人生重大災難時,與我並肩走過的情緒處理方法雨果曾經說過:「上天給予人一分困難時,同時也添給人一分智力」。 談及近年來我所經歷的最大挫敗,以及我如何透過情緒管理,重新找回自已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邱盛華
2023-08-18
《人生四千個禮拜》﹕顛覆思想,開啟新的時間觀,本書帶給我關於時間的七個啟發你有感於時間的流逝,卻覺得無能為力嗎? 你有許多的代辦事項,每完成了一項,又跑出了更多待辦事項等著你,讓你感到焦慮嗎? 你明明做好時間規劃,為什麼永遠感到時間不夠用?如何才能更好的運用時間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經有這樣的煩惱,不妨一同來看看這本書,你將會獲得全新又開闊的人生觀。(至少現在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8-15
「阿嬤,第2瓶半價!拿第2瓶啦!」妹妹小學畢業了。時間過得好快。於是想起我只剩下片段的人生。昨天妹妹小學畢業了。 好快。 6年的時間,過好快。 剛來的時候,捨不得和爸媽分開,常常哭,只是個小朋友。 到現在,已經整天和閨密出去玩的小女生了。 因為是重要的畢業,所以當然要紀錄一下她發生的糗事。 剛來的時候,為了學畫螃蟹,阿伯幫他找花蟹的圖片。 正好是張向下的圖,想不到妹妹就問: 「螃蟹的眼睛怎
avatar
rubo
2023-06-20
讀《人生4千個禮拜》給我的三個啟發,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一年有五十二個禮拜,過去的五十二個禮拜你過得如何呢?接下來的五十二個禮拜你有什麼期待與計畫呢?暢想未來的可能性讓人興奮又緊張,但事情總有出乎意料、無法照著計劃走的時候,這時候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情況呢?可能會自我懷疑?覺得時間不夠用?或是想盡快找到新的更適合的時間管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1-02
人生時間暫停的一年。現在是2022/12/6 01:25 a.m. 剛好想把一整年的日子梳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Tyng
2022-12-05
人生觀-時間人 不是機器 都一定會有累的時候 累的時候 可以休息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9-11
好書分享-五種時間:重建人生秩序本書很有意思的將時間分種5種類型,透過五種時間,你可以審視自己的時間屬於哪種類型,每個人如何透過掌控自己的時間打造人生的願景地圖。 |好書分享系列起源 |關於五種時間:重建人生秩序 總結說來,本書將時間分成了五種: “就算摔倒,也要往前摔” (2)你是否有好的教練/榜樣/指導者可供協助?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