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家庭、一人家政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無意間看到一則報導,有關未來的家庭型態。
我們台灣的「一人家庭」,目前佔比已超過三分之一,到了2030年,即將超過一半。未來,不婚、無子女,恐怕會是人類社會的常態。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有伴侶,不一定要有法律上的婚姻關係。地球上人口已超過80億,沒有生養小孩,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而這些「一人家庭」當中,其實並不單指年輕人,還包括了獨居的中老年人。
可不是嗎?現在,到處賣的都是「一人份」,一人份小包裝,過去大包裝的「家庭號」,已經漸漸被取代了。
這是一種社會文明的解放,人的生存,不必再為傳宗接代服務,可以真正為自己而活。
當這樣的社會出現,一個人要包辦自己的生活起居,也包括生活空間的整理收納,還有自己的生活時間安排。
這麼一來,房間亂了,就沒有別人可以牽拖推責了。隨心所欲安排的生活,也沒有別人可以抱怨協商。
因為,整個空間都是自己的,所有的時間都是自己的,每個人的生活,會是獨立、個別的,展現出每個人不同的特質。
整理好自己的住處,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讓自己過得舒服自在,這樣的一人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在我服務的空間整理項目,乍看之下,是我引導客戶整理,其實,在過程中,客戶也自然而然學會了整個整理收納的流程了。只要參與過一次【整理的慶典】,也等於實際上了一堂整理收納課,終身受用無窮。
這也是我非常推廣「一人家政」的原因,這是社會的潮流!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為一人家庭做好準備!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對我來說,整理,是一場慶典,值得親身體驗一次!
  •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讓呆黑蘑陪你暢快整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