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而已,我只想活在當下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不知道對你們有什麼重大的意義?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年。
年初,可能是受夠了北京空汙(?),時常會胸悶吸不上氣,所以決定回台灣休息一陣子;年中,大陸男友寫了一篇長文,大概的意思是「我好像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就這樣結束我們三年的感情;年末,撼動全球幣圈的FTX破產事件,我也因此連帶“被”失業了。
一開始蠻憤怒也很委屈,覺得為什麽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後來有個朋友跟我說:「妳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去反思:這些經歷教會妳什麼?」是啊,他的這句話在當時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
去年生日在備忘錄寫下的文字
今天整理手機備忘錄時,赫然發現自己正朝著當時寫下的“目標”前進。過去閒置的兩個月,我真的什麼事都不做,就休息,白天花兩個小時上課、看書、晚上陪家人追劇、練習冥想xd 最近也開始振奮起來,投簡歷與面試。
我想表達的意思是,生活不應該是繞著他人轉動,多關注自己本身,然後就會發現不同樂趣。雖然我很常嘴上murmur說活到40歲就好,但本質上我是非常熱愛生活的,並想體驗各種新鮮有趣的事物,再老去。
很喜歡楊絳老師的一段話:「最艱難的時候,別想著太遙遠的將來,只要鼓勵自己過好今天就好。這世間有太多的猝不及防,有些東西根本不配占有你的情緒。人生就是一場體驗,請你盡興吧!」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