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傳統市場】菜市仔夫人[台語]|你搖我阿伯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場的溫度
我ㄟ菜市仔夫人[台語]
柴栔爾夫人 人稱 鐵娘子 已不記她做過什麼 。年輕時 愛熱鬧 ,就愛逛市場 買一盤金黃色的剁雞 撒下胡椒鹽 當做零食在公園吃 至今還是回味無窮!
要知道{菜市仔夫人 }做些什麼 ,走進市場 就會有很多位啊!
[豬肉攤 ]老闆娘冷艷如冰 總是站著 拿著刀沒有笑容 熟練的滑來滑去 刀刀見骨 手上不時有血跡 我想她老公應該是夜夜磨刀的男人!不多看她兩眼 都很難。
[菜攤]老闆娘 忙算錢 一把30兩把50 不用計算機 人腦電腦快 收錢的速度 真是快、狠、準、實在無敵 買多了還會送蔥。
[魚肉攤]的老闆娘 要什麼魚就現撈 挑好 秤重 代客殺魚 三步驟 天氣冷也沒在怕的啦!
[水餃店]老闆娘 遠遠看著我 手卻沒有停過 小湯匙的料 放入麵皮 鮮蝦 韭菜 高麗菜 外加餛飩 手上還沾著麵粉呢!
十元商店 琳瑯滿目 要什麼有什麼 走得進去會讓你不想出來
菜市場此起彼落的叫賣聲 隱約熟悉的問候語,喚醒我小時候的記憶 要前段還是後段呢 ?要殺嗎!來看麥 !大拍賣 !有夠俗 !三件100 !無好吃免錢 !現採的 !歡迎試吃 !肚子餓 來碗控肉飯 陽春麵 豬肝湯 再來一盤生腸 現做 新鮮 總會吸引愛吃肉的我 筍子帶土 現剁白斬雞和剛滷好的豬腳 要多少秤多少 是傳統市場的魅力 可以跟老闆聊天 偷學獨家妙密方 有空 到菜市場尋寶 是一種樂趣 重視溫度的你 可以進來逛逛!
你搖我啊
你搖我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