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玉米羹會好吃嗎?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觀像極嬰兒副食品的白木耳玉米羹
平日我負責採買食材及下廚,通常買的當下已經有了初步的料理規劃,有一次家人買回新鮮的白木耳可就難住我了。
在我狹隘的見識裡,與白木耳有關的食譜只有「銀耳蓮子湯」,偏偏我不愛甜湯,深怕煮出的料理滯銷。google了網路食譜,沒有合意的菜式,決定把白木耳加水,用攪拌棒打成泥糊狀,投入玉米粒、毛豆、肉絲和干貝(乾貨),煮開後調味即成。
常備乾珠貝能提供鮮美的海味
持平來說,它不特別美味,清淡的口味像極小米粥,加入蝦油(剝下蝦頭和殼用油煸炒而得之)或辣油,白木耳玉米羹便華麗變身,變得有滋有味,而且吃了以後非常有飽足感,翌日家人紛紛回報:腸道清潔溜溜,下次可以再煮。
神來一筆、胡亂煮成的實驗之作還能受到家人肯定,讓我始料未及,特地記錄下來,以便將來複刻再製。如果你一時好奇跟著做了,務必留言給我分享食後心得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