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的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事沒有生女兒,卻已經有未來幫兒子顧小孩的打算。但兒子工作在北部,將來如果顧小孩,他打算在兒子家附近租個套房,兒子媳婦上班就在他們家顧小孩,下班後,把孩子交還給父母,自已回套房睡覺。
對於同事已經想到未來,而且深感與嫁進門的媳婦並沒有相處2~30年(連跟孩子,老公住了2~30年都會有摩擦,何況是媳婦),更會有摩擦,適度保持距離,感情會比較好。

這是全天下都知道的道理。

孩子,漸漸長大,越來越有自己的私人領域,私人時間,私人隱私,請勿打擾是一種禮貌
打從你肚子與你分開後,她(他),就是一個完整,獨立的個體。但因為從小我們呵護她,愛他,照顧她,總不認爲他(她)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是父母的附屬品,父母的產物,父母的所有權,總之,有父母才有今天的你。
然,孩子們卻不這麼想。
孩子們認為,從小,你總是要我們獨立,獨立,獨立,但真的要獨立的時候,你卻用所有的理由,來解釋你是我生的,所以我有權決定你的生死。你是我生的,所以我要你生,你生,要你死,你得死。你是我生的,我要你去讀,你就得去,要你學,你就得學,要你娶,你就得娶,只是因為 你是我生的
因為一句,你是我生的,你的命運,你的未來,決定權在我,因為你是我生的。
獨立,只是個隨性想用的名詞而已,完全沒有動詞的概念(父母口中的獨立,只不過是在要你獨立的時候,才可以行使)。
現在很多年輕人,租在外面,寧可花點租金,也不願和父母同住,無非,生活習慣不同,思考模式不同,睡醒時間更不同,還有更多數不盡的不同(還有作息時間,衣服穿搭,消費習慣...等等之類)。

也唯有在這個獨立空間裡,我,才會是我自己,而我也才可以決定我自己。

聽聞很多父母總是希望兒女能在身旁,一方面你們就是我的孩子,在我身旁,我好照看。另一方面,也讓外人知道,我,就是兒女成群,和諧熱鬧。
但,大家庭的型態越來越不適合現在這個世代,人多嘴雜,多人多意見,有人,天生喜歡控制別人,但就有人總不受控制。有人就很喜歡家庭日,家庭聚,但就有人不喜歡出席家庭日,家庭聚,說是無聊。有人,就喜歡每一件事家人都要到齊,但就有人覺得,我有私人行程,幹嘛沒事打亂我的行程,還有,沒有我,又沒差。
年輕人的想法,我也有我的社交時間,社交空間,社交自由,一直配合家裡大大小小,有的沒的的無聊聚會,真的...很無聊,都嘛你們大人聚,我們活像會移動的裝飾品,好讓其他人看到我們家很熱鬧。

真無聊!!!

更有一些好事的外人,總喜歡來別人家裡下指導棋,認為自己的人生過得棒極了,所以給你這些後輩一些建議,現代年輕人,聽的是他們這個世代有幫助的事,不是你那陳年老事蹟,過去,沒有手機,網路,路上不會都是監視器,現在,只要什麼不懂,不是問神,而是問估狗大神(只有估狗,沒有什麼不會的)。
世代變動,親子互動要升級,腦袋觀念要升級,如果你還停留在 想當年,我勸你升級後再說,畢竟,現在的孩子你那些舊觀念他們懂的真不多,但是他們會的,你一樣也學不來,誰厲害,你說...
上網,會不會?PO影片上社群,你會不會,錄製Podcast,你會不會?想當年,一人工作養全家,説當下,全家工作,勉強養全家。每個世代都不容易,如果你生在這個世代,沒多點斜槓,怎麼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