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教比管教更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讀的是黑幼龍的不管教比管教更難。我非常贊成小朋友不需要管教,只需要愛。每當茶茶說:媽媽,我想要pancake謝謝。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覺得自己教的真好。主要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小朋友要有禮貌。我有時跟他說,是不是應該謝謝老師(或其他人)。他無視我也沒關係,不會逼他一定說,你會坐給他看。
當然這隻小孩有時還是會讓我氣的牙癢癢,不過我常常看到他就覺得我真幸運的突然就得到了一個孩子。他是個天使,是宇宙派來扭轉我的命運的。因為他,我因為過於痛苦而認識了覺醒一路。也了解人生的追求也只是這一世。過的開心自在與滿足才是最重要。
    2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Ju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醒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情緒與壞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宇宙來的訊息等於現世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yrea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 must read for tomorro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照顧管家團隊-守護被照顧者健康的小撇步照顧無負擔、照顧小撇步 照顧管家團隊帶您探索家庭幸福之道,打造健康和諧的家庭生活”全面照顧解決方案" 我是照顧管家李管家,我有多年的照顧經驗,目前還在學習長照方面的知識,就讀空大社會科學系,我曾經照顧過中風、失智、癌症等各種狀況的家人,我也曾經面臨過各種照顧的困境和壓力。我想要分享給您一些我學
    Thumbnail
    avatar
    康建星
    2024-03-06
    (分享)學生的賺錢管道有哪些?不用餐廳端盤子也能穩定賺錢學生賺錢只能去餐飲業嗎? 很多人在讀書的時候因為家裡給的金援不多,所以一定要自己去打工。大部份的學生第一份工作通常是餐廳或者是飲料店,小編在高中時候就去飲料店打工了,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呀。 不過現在已經2023年了,其實已經不需要只去做餐飲業,也可以做到穩定的收入了,而且學生有很大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想入菲菲的菲菲
    2023-10-18
    讓《管教啊,管教》使我進步 ②補課心得 @ 2022 9/27 〔童年野球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13
    讓《管教啊,管教》使我進步 ①補課心得 @ 2022 9/27 〔童年野球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13
    從一個賣不掉的小廢包,演變成全面斷捨離:二手包包&提袋(含紙袋、塑膠袋、環保袋)捐贈管道分享如我的自介,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迷你小物的人。兩、三年前在網路上買了個小方包,總覺得不太好用,於是託妹妹擺上蝦皮賣,卻乏人問津。就在幾周前,某個夜深人靜輾轉反側之際,突然想起這個賣不掉的小玩意,不知為何興起了「啊~好想趕快把它處理掉啊~」的心情,隔日起床,就開始二手包包捐贈管道大搜查。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08-04
    奧秘2-2 信仰比宗教更重要找到信仰,等於找到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15
    管教方式轉個彎,不一定要體罰我很幸運有位貼心的女兒,妮妮常常會跟我分享同學間的事,有一天她說:「我隔壁的同學今天考完試哭了。」她放慢語氣又說:「我同學的媽媽說考不好不讓她回家,要讓她睡外面‧」我聽了好心疼,心想為何要讓孩子感到恐懼?! 為何處罰不能有創意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12
    從討好到管教近日從學弟的臉書上看到洪仲清心理醫師的文章,認為 討好 源自於缺乏主體性的自我認同和自信, 因為恐懼在關係中(兩人以上), 會被排拒和傷害, 會以「討好」來進行維繫關係的方式, 以求自我保護,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2-02-13
    # 14 【書名】不管孩子比管孩子還難【書名】不管孩子比管孩子還難 【出版社】遠足文化 2021/8/25 【作者】黑幼龍 【共鳴句子】 1. 多年後,我才悟出其中的奧秘關係,那就是父母該擔任的是「顧問」的角色。 3. 隨著孩子的成長,當他們的玩伴、好朋友和顧問。(P 84) 【共鳴心得】 今晚,他們更是開心得不得了。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2-04
    [談管教]你看看你 期待很久的冰淇淋,因為沒拿好而掉到地上 「你看看你」 很熟悉的一句話吧? 有的父母此時甚至會出手從孩子的頭上打下去 「就叫你拿好吧,活該」 . . . 這是我們熟悉的,舊式的教育方法 挫折之上再增加挫折的教育方法 讓人沒有尊嚴的教法 . 明明是想教珍惜,在那大家過往物質不充裕的時代 但用恐嚇的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