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我的黑金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突然看到一則關於近年科技演變的新聞,腦中不段的後躍到轉了幾十年有吧,記憶中曾經有款我曾可以很炫耀的畫面…
在手機剛問世時,手裡拿著一隻挺重的黑金剛(拿來幹架也挺款用),在當時可是所謂的有錢人才擁有的,雖然很多事情隨著時光更迭已不復記憶,但我印象很深的是在當時是一種「象徵」,代表你財力夠,擁有走在時代的浪尖,擁有最新的科技,即便當時的網路與科技沒現在這麼好,通訊品質也差,但,它就是一種潮流。
在過了幾十年之後,已經是人手一機的時代。還要比新、比耐用、比功能、比夠不夠潮、活在這時代的人其實相當幸福,一出生就是有電腦,有平板,有智慧型手機。
科技帶給人便利,科技也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少了以前的溫暖,卻多了冷漠,現在無論甚麼事情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查詢,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電子支付不用帶錢包,是真的方便許多。我想很多人很難想像,在以前智慧型手機尚未問世時,那時候的人是怎麼過的?
彼此只能靠家用電話聯繫,約甚麼時候碰面,但至少總會常態性的見面與交談,但如今只要滑滑手機,打個賴,也使得整個社交方式變革。要認識新朋友也未必要在真實生活了,交友軟體一大堆(雖然很多是約炮跟詐騙的),這是時代與科技的進步,也是現代人不得不習慣的習慣。
簡單的想像一下,萬一,手機遺失了,會有多麻煩?
我的回憶終究無法脫離現實,但我突然真的很懷念我曾擁有過的「黑金剛」。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不著寫妳的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妳,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之鼓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懷念的是秋陽無聲爬過我們的背,蛻去時間的殼。昔日光影穿透葉隙,灑落一地金黃。 那時還不能懂得也說不清的,而今了然浮如葉脈,走成命運的跡線。 感謝後來暗湧的傷,讓我認識從前的你。 自從游移生活邊界,時而迷失汪洋,我還是懷念陽光的界線,蛛絲一般微弱密密織就年歲的思念。 唯有此時,我們才能
    Thumbnail
    2023-11-03
    令我懷念的老師在一到六年級中我覺得令我懷念的老師是林暉恩老師, 林暉​恩老師對同學很好,所以他才念我懷念的老師 老師對我很好也鼓勵我們字寫好就可以獲得張就可以換東西​
    2023-10-16
    一位讓我懷念的老師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我最懷念的老師是我三四年級的老師,他是師大數學系的,而且他剛畢業就來當我們的老師了,他就是林暉恩老師,我對他又愛又恨,因為不管甚麼課他都會扯到數學而且他對我們班數學分數要求得比較高,雖然他分數會要求得比較高可是慢慢到後面他也讓我漸漸的喜歡上數學了。 剛升上三年級,
    我懷念的一個老師我懷念的一個老師是教我三,四年級的老師,這個老師的名字是林暉恩,他是我最懷念的老師,當我們(我和同學)要去比數學奧林匹克的前一個月他都會在星期六幫我們加課,所以我覺得他是我最懷念的老師,也是對我最好的老師。
    Thumbnail
    2023-09-24
    一位令我懷念的老師 令我懷念的老師有很多,但其中一個我最懷念,就是三到四年級教我們的林暉恩老師,他是讓我的數學變好的一位數學系畢業的老師。 暉恩老師被我們常叫「potato」,會有這個名字的原因,大家看一個馬鈴薯公仔覺得那個公仔非常像老師的臉型的,於是有一位同學就叫老師「potato」,後來大
    2023-09-23
    《會計之神教我的金錢守則》一件事情的複眼思考⋯⋯「會計力」也能延展到我們的職場與人生。理解起來並不困難,既然能為公司編纂財務報表,當我們把自己視為「一人公司」的時候,很多概念就是相通的。
    Thumbnail
    2022-12-31
    我也曾經是在我自己眼裡懦弱又噁心的人,但我的黑暗面是別的東西今天要來講一個,關於我選擇懦弱的故事。 這件事情其實我已經想要講很久了,只是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去講它,不想因為自己的不嚴謹,被認為是在消費這件事,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對這個事件真正的感受是什麼。但同時我也想透過寫作好好去疏理這個事件帶給我的影響跟我要去面對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做的大部
    Thumbnail
    2022-11-27
    金馬金鐘如戲的人生,想念我與哥兒們的精彩回憶每年都滿心期待的三金頒獎典禮(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看到熟悉的影藝人員與工作人員,或是隨手科普陌生的新進人員(我老了),都代表著這一年台灣影視和音樂環境的總回顧。就在此刻,我想念起那些年的弟兄與哥兒們,一起匪類、打混、幹蠢事的過往。
    Thumbnail
    黑少EP13上|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思念你的方式是 望著空椅吃一頓飯我像是在看一面鏡子的另一個我,所以我不知不覺中在愛憐你時,像是宣洩自己內在受困的靈魂,慾火焚身的依然投入進去了。越是親近你,越是發現你需要我,然後我就越離不開你…若沒有愛上你,我不會有任何奢求你讓我獨立的愛著你;但是就是因為愛上你,所以我渴望你更多為我。為我離開牢籠,但是你並沒有,所以我必須離開…
    Thumbnail
    你的孩子是我的孩子:紀錄片我的金髮藍眼父親觀後感(Our Father)試管嬰兒為不孕夫妻提供了一線「生機」,多數如願以償的父母親成功生下寶寶之後,大多選擇隱瞞此一行為,以免日後橫生枝節,這個影片就從一個女子的尋根之旅開始的。 潔克巴寫信給州總檢查長辦公室,請求針對此一不當行為進行調查,但信件石沈大海,最後只好求助新聞頻道,透過節目公布此事,藉此引發社會大眾的注意。
    Thumbnail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