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一起找尋回家的路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這是一本男孩找尋回家的路的繪本,在過程中遇到了願意幫忙的鼴鼠、受了傷害的狐狸以及代表勇氣的馬,透過一來一往的對話,帶著小男孩一起探索家的本質,踏上回家的路。
這是一本各大媒體所熱烈推薦的一本繪本,但我這邊想要小小的滅火一下,雖然繪本很精緻、畫風很美,但說真的療癒性效果或是引人深省的部分都稍顯不足,大概是一本翻完會說:「喔,蠻溫馨的小書。」真要說比較喜歡像是「小王子」、「禮物」、「誰搬走了我的乳酪?」這種書,簡短的心得分享,提供一個小小真實性的反饋。
也有書友反饋說看電影有比較深刻的感動,也許我也該找天看一下動畫,再看看是不是能夠更有共鳴;但還是寫一下自己最真實的心得給喜歡我書評的朋友們,謝謝大家。
我是軌軌,是個喜愛讀書的科技業上班族,發現自己如果沒有留下文字記錄,等到同事或是朋友請我推薦時,總會支支吾吾講不出理由,最後只能霸氣的說:「反正就是本好書啦!」深感這樣子實在不行,故養成了讀完書進行反思的習慣,希望我的心得能夠讓忙碌的大家鼓起勇氣,勇敢地打開書,省去一些挑書選書的時間,享受讀書的平靜好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