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CEO的時間管理法(經理人月刊)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時代,我們真正要警惕的,不是要騙你錢的人,而是不知不覺掏空你時間的美好事物。

現代人越來越覺得時間不夠,太多東西吸走我們的注意力,一不小心就會把時間浪費在手機上,上次我分享的書【如何循序漸進撐起自己的野心】就有提到「小心那些掏空你時間的美好事物」,其實我們消耗的不只是時間,也減少了真正學習一些技能的時間,這是令人擔憂的「隱性成本」。
CEO的時間管理法
經理人月刊推出的【CEO的時間管理法】雜誌,集結了許多時間管理方法,我分享幾個特別喜歡的觀念:

1) 集中時段收發email,降低工作被打斷的次數

少寄一點信:你寫多少信,就會收到多少信,所以如果是電話或當面談比較容易溝通,就不要寫信(當然有些信的目的是為了讓email loop的每個人、甚至主管瞭解事情的進展,無法避免)
降低對方回信的機會:清楚說出你希望對方收到信後做什麼,明確指出時間、地點和期限,甚至講明哪些信不用回,這樣就能大大減少對方回信來問你的機會。

2) 避免在「深度工作」時段,不小心做「淺薄工作」

這一點真的是很重要的提醒。我們很習慣先做容易的,甚至容易掉入「低等勤奮」的陷阱,常以為自己很忙就是完成了很多事,但殊不知我們常常只是忙碌於淺薄工作,而耽誤了真正重要的深度工作。我們應該找出自己在一天中,頭腦最清醒的時段,把該時段留給重要的深度工作。
CEO的時間管理法

3) 每天空出一小時,有吸收才有更新

當主管的人,能不能看見未來,將決定組織的成敗。許多經理人工作一忙,就忘了抬頭看世界的發展。每天空出一小時,專門閱讀和思考,有意識的把自己放空,才能有空間思考和學習。
最後分享本書中我最羨慕的人🤣「真正財富自由的人,才能行事曆是空白的」!
CEO的時間管理法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如果喜歡,拜託幫我按一個愛心❤️(每一個愛心都是我閱讀與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5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